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34).png

相較於移動性高的「筆記型電腦」,具有高度擴充、升級性佳、散熱空間優異、使用年限較久、零組件可通用與耐用等優點的「桌上型電腦」,仍是許多企業選購的重點,這篇小旭要開箱的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電腦,不管對居家工作者還是企業用戶都是相當適合的選擇,尤其免工具拆卸設計及全固態電容主機板,升級維修便利,使用更加穩定,加上內建 MyASUS in WinRE 系統診斷測試工具,對沒有專職 IT 或 MIS 的中小企業來說,也可更快速瞭解電腦硬體狀態;另外機身正面與背面的便利連接埠可輕鬆連結各種周邊裝置,搭配最新 Windows 11 Pro 作業系統之後,完全可以大大提升各種領域工作者的效率啊!^^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3).png

小旭測試的這台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電腦 搭載第 12 代 Intel® Core™ i7-12700 CPU (處理器)、16GB DDR4 RAM (記憶體);另外也可依據不同的預算以及需求,來選搭 Intel® Core™ 系列的其他型號處理器,記憶體最大則可至 128GB (32GB X4) 記憶體,同時也可以搭配最高 NVIDIA® GeForce® RTX™ 3060 等級的獨立顯卡!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40).png

外型方面,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採用黑色塗裝,走穩重商務風格,但在機身兩側以及頂端都可以看到猶如汽車跑格般的折線,搭配正面髮絲紋路帶來的細緻感,讓整台桌機乍看之下低調,其實細節處卻充滿著奢華感!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0).png

在機身左邊除了也有淺淺內凹折線之外,還有一整排大小不等的空氣對流孔,可有效幫助散熱!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2).png

頂端也同樣有類似設計,讓原本黑灰塗裝的機身,增添了一份線條的動感!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36).png

在正面三槽空間內,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電腦可依需求選擇配置不同的前方連接埠,例如常見的光碟機、USB 連接埠以及 Smart Card 讀卡機、SD/MMC/MS 讀卡機等等!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37).png

認真說,小旭個人非常喜歡前方面板上具備的這套複合型連接埠模組啊!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6).png

畢竟包含 USB 3.2 Gen 1 Type-A、Type-C、USB2.0 Type-A 以及獨立的 3.5mm 耳機孔、麥克風插孔等等,在平常使用隨身碟、外接硬碟、耳機、麥克風等周邊裝置來說,都可以直接從正面連接埠快速插拔操作,不用再辛苦的起身往機身背後東找西找,讓整體操作都能因此更加便利!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7).png

如果有需求的話,選搭一組光碟機在機身正面也是很好用的!畢竟在一些企業、學校機關等環境,還是有些內容必須用到光碟片這個媒介啊 ^^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8).png

除了機身正面可選擇搭配各種常用連接埠之外,背面標準連接埠則與大部分桌上型電腦一樣,提供相當完整的連接介面,更可以在這部分依據企業的實際需求提供客製化服務呢!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20).png

例如,背面可指定加裝 RS-232 介面或 Printer Port 介面,提供一些企業連結 POS 電子收銀機 (發票機/收據機)、印表機(例如會計、出納) 或 RS-232 介面加密鎖等需求!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21).png

更貼心的是,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電腦後端標準連接埠中,仍保留 PS/2 以及 D-Sub(VGA) 螢幕接頭,這對企業/學校單位連結原有鍵盤/滑鼠/螢幕來說,真的是大大節省了許多成本,也可以說是許多大型企業或學校電腦升級時的最佳選擇!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9).png

而且你注意到了嗎?後方內建的連接埠中除了有 D-Sub(VGA) 螢幕接頭之外,還有兩個 DisplayPort 介面與一個 HDMI 介面,因此在不需要另外安裝獨立顯卡的狀態下,就可達到同時外接多台螢幕輸出,這真的很加分耶!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22).png

如果是有較為高階圖形處理使用需求,擴充槽也有的唷!桌上型電腦架構的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可選擇擴充最高到 NVIDIA® GeForce® RTX™ 3060 等級獨立顯卡,讓高階使用者可以獲得更好的影像處理效率,適合有平面、3D 繪圖需求的工作室、室內/建築設計事務所或企業內的設計單位 ^^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42).png

安全性,對企業來說也是很重要的!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電腦機身側板旁有 Kensington 安全防盜鎖孔與 Padlock 掛鎖槽,如果電腦放置在一些公共場合 (例如圖書館、網咖、展示空間、收銀台等環境)時,也能降低內部零件被竊風險!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4).png

除了前後豐富的連接埠,對中小企業 IT 人員來說,桌上型電腦架構的擴充度、升級性以及零件之間的可互通留用 (降低成本) 也是非常重要的購置考量,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電腦在這方面也不是問題,畢竟是桌上型電腦架構嘛,擴充性一定是非常重要的啊!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47).png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電腦的機殼前方位置,可安裝一個 5.25"、二個 3.5" 的擴充槽!(註:HDD Tray 為選購)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5).png

貼心的是,底下的 3.5" HDD擴充槽,開口朝向著機身外側,對於企業 MIS 資訊人員來說,會是很方便維護且便利拆裝的設計!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46).gif

而且在拆卸部分是以滑軌卡榫方式安裝,免用工具,要安裝擴充硬碟時,相對來說就會更加方便!^^

/tmp/phpAcpihz

在 SSD 擴充方面,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電腦標配主機板上有二個 M.2 NVMe™ PCIe 高速介面,因此最高可安裝二 " 片 " 高速 SSD 固態硬碟,搭配上面提到的擴充空間之後,最高四個硬碟 (M.2 SSD X 2、HDD X 2),且標配的 SSD 上 ASUS 還加裝了散熱片哩,有貼心 ^^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7).png

記憶體呢?主機板上共有四個擴充槽,最高可達到 128GB (32GB X4) 的記憶體 (RAM) 容量,以這容量對大部分工作需求來說也都相當足夠了!而企業 IT 管理人員更可以將同型記憶體在不同人員之間進行搭配,來做最經濟實惠的擴充,當然.....處理器、硬碟、顯卡部分都是,畢竟這是桌上型電腦超棒的好處啊!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9).png

值得一提的是,華碩主機板上的電容通通都採用全固態電容,可以避免以往主機板令人頭大的電容爆漿問題,同時還通過美國軍規 MIL-STD-810H 耐用度測試,因此也可有效延長整體的使用壽命及降低企業的整體擁有成本(TCO)!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14).png

來看效能吧!前面提到小旭測試的這台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電腦,搭載第 12 代 Intel® Core™ i7-12700 CPU (處理器)、16GB DDR4 RAM (記憶體),硬碟部分則是配置 512GB 的 M.2 NVMe™ PCIe 4.0 高速介面固態硬碟+1TB HDD 硬碟!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29).png

系統環境部分則是搭載最新的 Windows 11 Pro 專業版,提供商務管理與部屬進行群組權限管理,提供企業環境更完整的網域服務支援等等,能在操作便利性、相容性與安全性方面,提供最全面的體驗! 

/tmp/phpyMh4KH

從 Windows 11 Pro 專業版系統基本資料中,可以看到系統顯示處理器為第 12 代 Intel® Core™ i7-12700 CPU (處理器),記憶體部分則是 16GB DDR4 RAM ^^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桌上型電腦-畫面 (ifans 林小旭) (5).png

在裝置管理員中可以看到 CPU 資訊、兩個硬碟 (一個 SSD 固態硬碟、一個 HDD 硬碟),顯示晶片則是第 12 代 Intel® Core™ i7-12700 內建的 Intel® UHD Graphics 770 顯示晶片!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桌上型電腦-畫面 (ifans 林小旭) (18).png

Intel® UHD Graphics 770 顯示晶片提供 32 個執行單元(EU),基於 Alder Lake GT1 圖形處理器、支援 DirectX 12,圖形處理能力在 NVIDIA® GeForce® MX130 與 GeForce® MX230 獨顯之間,因此在日常文書處理甚至玩玩 LoL 也都足夠!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桌上型電腦-畫面 (ifans 林小旭) (2).png

硬碟部分,由於小旭測試的這台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電腦,配置 512GB 的 M.2 NVMe™ PCIe 4.0 高速介面固態硬碟以及 SATA 介面 1TB HDD,因此在運作效能上可以帶來相當好的表現,並且還有第二顆硬碟擴充來做為資料儲存使用!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31).png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電腦效能測試:

接下來,底下看到的測試數據提供給大家參考!實際效能會依據 CPU 等級、RAM 大小以及 SSD 速度快慢而有所差異,企業在選購時可向經銷商提出相關規格需求 ^^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桌上型電腦-畫面 (ifans 林小旭) (19).png

從 CPU-Z 數據中可看到這顆 第 12 代 Intel® Core™ i7-12700 CPU (處理器)為 10 奈米製程、 12 核心 20 執行緒、25MB L3 快取、64 位元的 Alder Lake 架構處理器!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桌上型電腦-畫面 (ifans 林小旭) (20).png

小旭使用 CPU-M Benchmark 的測試分數落在 24462 分,與第十代 Intel® Core™ i5-10500 大約兩萬出頭的分數相比,整體效能大為躍進,其效能表現要處理各種辦公需求甚至遊戲需求,絕對都相當足夠!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桌上型電腦-畫面 (ifans 林小旭) (22).png

主硬碟配置 512GB 的 M.2 NVMe™ PCIe 4.0 高速介面固態硬碟,使用 Micron_3400_MTFDKBA512TFH 512.1GB,支援 S.M.A.R.T 硬碟自動安全檢測以及 TRIM 等檢測功能!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桌上型電腦-畫面 (ifans 林小旭) (13).png

SSD 效能部份,首先以 AS SSD Benchmark 測試之後的成績,讀取速度飆出 4590.86MB/s,寫入方面更達到 3257.86MB/s,這速度超級超級快啊!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桌上型電腦-畫面 (ifans 林小旭) (12).png

以 IOPS(Input/Output Operations Per Second)模式呈現時,各方面表現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桌上型電腦-畫面 (ifans 林小旭) (14).png

模擬檔案實際複製情境,使用 Copy Benchmark 情境測試出來的數據也都相當快,幾秒內就可以完成一個大檔案傳遞,ISO 的部分甚至不到 0.5 秒就完成,超狂!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桌上型電腦-畫面 (ifans 林小旭) (15).png

Compression Benchmark 部分,讀取速度與寫入速度的曲線擺動有點大,但也都有 2000 MB/s 以上的神速!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桌上型電腦-畫面 (ifans 林小旭) (17).png

以 CrystalDiskMark 跑分數據,循序讀寫效能表現在讀取速度方面為 6698.88 MB/s,循序寫入速度則是 3924.67 MB/s 的高速,在 M.2 NVMe™ PCIe 4.0 高速介面加持之下,這片 SSD 的效能表現相當相當不錯!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桌上型電腦-畫面 (ifans 林小旭) (16).png

至於第二顆硬碟則是 1TB HDD,型號為 TOSHIBA DT01ACA100 1000.2GB、轉速 7200 RPM,採用 SATA III 介面、支援 S.M.A.R.T 硬碟自動安全檢測功能以及 APM、NCQ,可讓使用者以 1TB 大容量做為資料儲存與主碟 SSD 備份的空間!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41).png

此外,針對商務需求,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電腦也貼心的內建「MyASUS in WinRE」檢測服務!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25).png

進入「MyASUS in WinRE」檢測服務功能頁面之後,可以看到檢測項目包含「硬碟、SSD、RAM、USB」四個項目,而且這是在「不進入作業系統」的狀態下即可操作,所以即便電腦無法進入系統或因為隱私的關係不方便進入客戶的作業系統,也都可以藉由內建的軟體服務來測試硬體的穩定度,對於個人工作室或沒有 MIS 部門、IT 人員的中小型企業來說,也是非常方便!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27).png

例如,很多人覺得自己的電腦常常當機,這時 MIS 可能會懷疑是不是記憶體不穩?可是這要怎麼測試呢?以往恐怕不是很容易得知!但透過「MyASUS in WinRE」就可以讓事情變得很簡單,只要依據檢測系統指示進行點選,畫面中就會顯示檢測進度與狀態,讓使用者輕鬆掌握設備的情形!

/tmp/phpr9c9lc

透過「MyASUS in WinRE」測試可以快速知道裝置是否正常!

/tmp/phpCx4boZ

若在測試過程中遇到錯誤項目,使用者就能向 MIS 進行求助,如果 MIS 無法解決或公司內沒有 MIS 人員可求救,也能直接掃描由「MyASUS in WinRE」產出的 QR-Code 向 ASUS 直接進行線上報修,並安排後續的到府維修或收送、現場檢修、故障排除等等後續服務!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24).png

或者,當使用者遇到電腦出現當機或卡頓狀況時,也可以讓操作者或 MIS 透過「MyASUS in WinRE」來收集資訊,並且是在不用進入 Windows 系統的狀態下檢測設備狀況,進而抓出錯誤並自動完成維修報告,完全省去與客服人員說明硬體狀況等細節,對企業內的 MIS 來說,這可大幅節省許多時間呢 ^^

了解更多:https://www.asus.com/tw/content/myasus-in-winre/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桌上型電腦-畫面 (ifans 林小旭) (10).png

還有,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電腦內建「MyASUS」軟體,可提供用戶服務、系統設定/診斷、軟體更新等線上服務內容,讓使用者與 MIS 都能更便利的瞭解設備狀況!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桌上型電腦-畫面 (ifans 林小旭) (7).png

例如從 MyASUS 首頁就可以看到設備序號、保固到期日以及各種硬體檢測功能、快速設定選項等等,其中系統診斷功能,可針對硬體健康程度進行偵測,甚至包含「出現過藍底白字、系統運作緩慢、硬體裝置驅動程式異常、系統沒有回應、開機時間過長」等狀態也可以檢測,進而幫助使用者以及 MIS 可以進行快速除錯!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桌上型電腦-畫面 (ifans 林小旭) (8).png

在「MyASUS」軟體中也能進行一些快速硬體配置,希望擁有更高效能的使用者就可以切換為「高效能模式」來獲得更好的速度表現!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桌上型電腦-畫面 (ifans 林小旭) (9).png

在「MyASUS」裡面也能進行一些降噪調整或麥克風環境雜音抑制,進而過濾發話者背景雜音,來提升會議時的人聲清晰度!這對於目前許多企業需要居家上班或在辦公室吵雜環境中是個非常好的輔助,因為透過雙向 AI 降噪技術的輔助,可以在機器學習訓練之後,有效阻絕環境吵雜的背景音,甚至可以消除發話者的背景雜音,讓網路通話的品質達到清晰的音質!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32).png

整體來說,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電腦最大優勢是針對商務需要提供「客製化」服務,在產品基礎硬體部分提供「多元擴充性、完整延續性、可靠耐用性」的架構!

而在採購上則是有ASUS商用小隊,可以提供企業客製化的專業建議,採購過程可得到足夠的產品資訊與諮詢,依照不同的需求來提供軟體與硬體建議,搭配上ASUS在地化組裝生產,可滿足公司不同階段的需求,料件的供應也相對彈性。

此外,ASUS 透過商用小隊的服務,還能給予線上遠端管理與維修諮詢協助,當電腦遇到特殊狀況時甚至可以提供現場維修服務,更提供三年的保固(也可依需求加購延長保固年限) 這也是組裝電腦無法享有的專業幫助!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30).png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搭載 Windows 11 Pro 作業系統,並搭配第 12 代 Intel® Core™ i7-12700 CPU (處理器) 與強大的機身擴充能力,不管是便利度、相容性還是效能都可獲得優異的平衡!而且針對不同使用需求,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電腦可提供企業進行客製化下單,不管是中小企業文書處理還是平面設計、3D 繪圖、個人工作室、建築室內設計、事務所等中小型企業,以及有 IT/MIS 的大公司企業,都可以選擇不同的硬體規格配置,充份在需求以及預算之間達到最好的平衡!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35).png

尤其,小旭個人超喜歡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電腦前方可選購的完整連接埠面板,不管是 USB Type-A 還是最新的 USB Type-C 都可以讓使用者快速插拔隨身碟或外接硬碟,而且要連結耳機、麥克風,也都有獨立的前方孔洞可以使用,大幅省去起身尋找機身背後連接埠的麻煩!而企業內部都還會用到的 RJ-45 實體網路接孔、PS/2 接孔、RS-232 連接埠、D-Sub VGA 顯示器等連接埠也通通都有,不管硬體規格、價位 (包含作業系統) 或完善保固服務與貼心硬體檢測功能,對企業商務使用、個人居家上班來說,都是辦公環境非常好的選擇呢!

ASUS ExpertCenter D7 Tower D700TD 商務桌機開箱 (ifans 林小旭) (3).png

以上開箱提供給你參考,如果你的公司有桌上型電腦的採購需求,甚至需要大量客製化的規格訂製,都可以與華碩聯繫,讓專業的團隊與企業服務來幫助公司行號打造符合需求的硬體規格唷!若您有任何問題,也都歡迎在底下進行留言唷 ^^

了解更多:https://bit.ly/3MUSzX9
採購需求:https://bit.ly/3z0y8Us

延伸閱讀:

歡迎訂閱與支持:https://linkby.tw/ifans

小旭的部落格:https://ifans.pixnet.net/blog
小旭的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小旭的 IG:https://www.instagram.com/ifans_blog/ 
小旭的 Clubhouse:@ifans3c 
小旭的 twitter:https://twitter.com/ifans_blog
還有「科技酷宅」Podcast: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id1446542592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ASUS 華碩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