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005.png

沒錯,全新的 LG G5 推出之後,一堆守在網路前面的科技派網友都驚呆了,一票人覺得:「哇塞,怎麼可以這麼醜?」,另外則有一票大喊:「哇塞,太酷了吧!這是甚麼樣的設計概念?」,沒錯,也看完 LG 發表會的小旭也驚呆了,這...........太酷了吧!

LG003.png

那邊酷?LG 的 2016 MWC 上發表多項創新產品,從 VR 到 360 環景攝影機、遙控球型機器人、耳機等等產品都有。不過在此之前先來看看 LG G5 這支年度旗艦智慧型手機吧!

LG007.png

這次 LG G5 也終於跟上了當下流行的"金屬風",正式跟塑膠機身說拜拜!鋁合金金屬機身質感加上 2.5D 螢幕造型,整個 LG G5 可以說是重新打造嶄新的外型,雖然導入金屬機身,但電池卻可以更換!

LG028.png

LG G5 螢幕調整為 5.3 吋(相較 G4 的 5.5 吋縮小了),螢幕解析度依舊是 QHD IPS Quantum 2K (2560X1440),密度 554ppi,特別的是加入了 Always-on Display 低耗電的面板,除了自動判斷周圍光線來呈現最舒適閱讀狀態之外,Always-on Display 也能以較低耗能以極不刺眼的顯示方式來呈現,讓眼睛不會有太大負擔。

LG008.png

更酷的是螢幕部分導入 Always-On Display 的設計後,當使用者只是要看時間而喚醒手機時,只要用這樣的低耗電模式開啟,每小時則僅消耗 0.8% 電力,讓手機可以更省電的超強悍!整個機身變得圓弧,四個角落的造型也是,這外型以及背後雙鏡頭美感實在很見仁見智,所以就不多錯評論了,畢竟即便他沒有哈味,但是有人喜歡、有人不喜翻 XD

LG026.png

來看看 LG G5 的可抽換式電池設計吧!這是相當有創意的做法,首次在智慧型手機上看到這種使用「可抽換」的設計,更換電池的方式不是從背蓋拆卸,而是從手機底部直接抽換。

LG002.png

底部可以直接抽出來,除了可以換電池之外,也可以擴充不同的周邊。

LG006.png

這個設計 LG 稱為 Modular Type,小旭我個人對這項設計非常的驚豔,認真覺得想到這樣設計的人,根本是天才啊!

LG016.png

發表會上也同步展示兩款擴充周邊,包含可抽換式 CAM PLUS 相機模組,在安裝上去之後能提供更方便的實體拍照按鈕 (獨立快門/錄影鍵/變焦旋鈕) 並可強化持握感,同時還有多第二顆電池的功能,讓拍照時間可以更長更久!

LG033

LG 從 G4 開始的拍照品質就讓人印象深刻,再到 V10 之後的錄影進化迷死好多人,這次 LG G5 不僅將這些優點通通導入,再加上這些可延伸周邊,這很威啊!

LG017.png

不過原場並沒有透露這個擴充周邊要賣多少錢,大家靜待他正式上市吧! (握拳)

LG004.png

可以確定的是,這些擴充模組會跟著 LG G5 一起揭開市場全新設計概念,未來如果也有別的廠商推出對應周邊,那就非常有趣了! ^^

LG015.png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與丹麥知名音響品牌 B&O 合作的 HI-FI PLUS 數位類比轉換器,讓解碼晶片與擴大晶片放置於底座,用來輸出更好的音質感受,這也是可以透過擴充方式來取得!

這個概念真的很炫,您看看官方這支影片先.....

LG027.png

傳言的雙鏡頭果然也導入 LG G5,這個類似 V10 前鏡頭的概念被放在 LG G5 背後主相機上,主要應用是廣角切換而不是 3D 或景深,但對於拍照來說有很直接的幫助,使用者在拍照時可以於有限距離中切換廣角,從標準 78 度擴大到 135 度超廣角拍攝!

LG010.png

標準模式中為 78 度拍照範圍,這也是一般手機常見的拍攝距離。

LG009.png

透過 LG G5 背後另外一顆廣角鏡頭,則可立即變成 135 度超廣角拍攝,讓您在相同距離拍攝出更多元的內容。

LG014.png

USB 充電傳輸埠也從 LG G5 開始升格為最新 Type-C 規格,以後不用擔心插頭是正面還是反面囉!至於記憶卡擴充槽則同樣延續,最大可支援到 2TB 容量,只是可惜沒有雙卡配置。

LG013.png

配備低耗電定位技術,搭載 2,800mAh 可換式鋰電池,支援最新 Qualcomm Quick Charge 3.0 (QC 3.0) 快速充電。不過是否有無線充電?這個倒是沒提到!

LG011.png

細部的 LG G5 硬體規格整理如下:

CPU:Qualcomm®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
記憶體:4GB LPDDR4 RAM
儲存空間:32GB ROM (支援 Micro SD 記憶卡擴充)
螢幕:5.3 吋 QHD IPS Quantum 2K (2560X1440) 解析度 554ppi
後相機:雙鏡頭,1600 萬畫素 78 度 + 135 度超廣角 800 萬畫素,雷射對焦
前相機:800 萬像素,雷射對焦
連接埠:USB Type-C
特殊:導入 Modular Type 底部模組抽換設計
系統:Android 6.0.1 Marshmallow
音效:Dolby Digital Plus 音效
電池:2800mAh 電池 (可換式),支援 QC3.0 快速充電
顏色:銀色、鈦黑色、金色、粉色
尺寸:149.4 x 73.9 x 7.7mm
重量:159g

LG012.png

顏色部分將會有 銀色、鈦黑色、金色、粉色四款 (那個粉好像沒有那麼粉?)

LG001.png

除了 LG G5 智慧型手機之外,LG 也同步發表多款與手機搭配的應用周邊,例如 360 CAM 環景相機、LG 360 VR 眼鏡等等。

LG019.png

LG 360 CAM 這樣的攝影機應該大家也不陌生,之前就有廠商推出過這種產品,只是 LG 這次也加入了戰局,未來大家在拍照時就可以利用這種拍照利器,呈現更多令人驚豔的 360 度全景照片!

LG030.png

強悍的是他不僅可以拍攝 2K 影片,還能做 5.1 聲道錄音以及 360 度環景相片,機身配置 1,300 萬畫素與 200 度廣角兩組相機、三個麥克風,內建 1,200mAh 電池以及 4GB 儲存空間,可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太吸引人了.....

LG018.png

可惡,這個東西我想要很久了!好令人期待啊......

LG029.png

接下來看到 LG 針對 VR 市場推出的 LG 360 VR 虛擬實境眼鏡,重點是......他的體積好小,非常小........

LG022.png

整個眼鏡重量僅 118 公克,輕巧的感覺像是比較大一點蛙鏡 XD

LG031.png

眼鏡縮小的秘密,在於他將手機與眼鏡分離,雖然仍須與手機連結,但手機不用裝在眼鏡裡面,而是另外採用延伸方式連接,省去眼鏡體積的束縛,也讓手機螢幕電磁波遠離頭部........

LG020.png

除了 H3 By B&O 高性能降噪耳機之外,還推出 LG TONE Platinum 這支配備 Atpx HD 解碼的藍牙無線耳機。

LG024.png

最後看到 LG 推出的可愛遙控機器人 LG Rolling Bot,它是一個球形遙控設備,機身上面有一組 800 萬畫素攝影機可以捕捉周圍的影像,然後透過手機來做遙控、互動,還能透過上面的 IR 紅外線來遙控家電或是居家保全。

LG032.png

用這樣的小玩具做居家保全或是陪伴喵星人、汪星人玩耍,應該整個超可愛且有趣的!(應該很多貓奴看到這項產品,都跪下來了吧) ^^

LG025.png

此外,LG 覺得目前空拍機的操作實在太複雜,所以特別研發一款可以結合手機的直接視覺化遙控器,可以結合 LG Smart Controller 之後來操作空拍機,想要玩玩看嗎?吼.....這次 LG 推出多款產品實在很兇悍又創新....超期待他們正式開賣啊.....

最後附上官方的宣傳影片!對了,擦一下你的口水吧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