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16.png

先前參加 SAMSUNG SUHD TV 65JS9000 這台「超 4K」電視的體驗會之後,對於這台可怕的頂級面板畫質感到深深的心動,那種氣勢磅礡的感覺真的是非常暢快!這篇就來與大家分享這台擁有最新顯示科技元素的絕頂 65 吋智慧型電視,看看他有那些功能.......

DSC02941.png

畫質!基本上是不用說了,SAMSUNG 全新 SUHD TV 「超 4K」電視系列,搭載奈米晶鑽顯像技術、10bit 面版製程、2.5 倍高透色率、「黃金曲度」螢幕技術以及全新 Tizen 作業系統等等功能,在色階飽和度部分足足有 64 倍的提升,而全新高透色率的 LED 背光源科技,也讓亮度相較以往 LED 背光模組要高出 2.5 倍、顏色純度以及光感對比也增加了 10 倍,能夠表現出更佳銳利的影像品質!

DSC02933.png

另外還有尖端光感運算技術(Peak Illuminator)的加持,能分析畫面內容的亮度,將暗處的能源轉移至亮處呈現,進而提升光度和對比,可以說是集合了全新且最先進的顯示技術而成!

DSC02910.png

同樣使用 SAMSUNG 深受好評的「黃金曲面」規格,相較傳統平面電視設計,曲面螢幕不僅在客廳具備特殊性與話題,更重要的是兩側曲面視角可以降低外在環境光源反光干擾,並讓觀賞的視覺感更貼近眼球弧度的舒適度。

DSC09213.jpg

引用之前在體驗會中看到的「黃金曲面」示意圖,大家也可以看到曲面螢幕與傳統平面螢幕兩者相比,使用了類似凹透鏡的弧形設計,可以提供更符合人類眼球曲度的圓半徑 4200R 結構,讓觀賞電視畫面時可以得到最符合人類視野的視角,且觀賞距離更為一致,一方面避免大螢幕造成的視覺扭曲來減少睫狀肌作工,一方面也可以提升觀賞舒適度以及降低眼睛的疲勞。

DSC02971.png

此外三星也導入 4K UHD 影像升頻技術、 UHD區域調光技術、SUHD 畫質重現技術以及智慧景深強化技術等優化調教,不論是在平常觀賞影片、電視頻道,都能有更好的畫質呈現,且在表現 3D 立體化面時,透過智慧景深技術的輔助,可以達到更真實的立體效果。

DSC02983.png

高解析度 3,840 x 2,160 的 4K 畫質,在播放高解析度 4K 影片或照片時,整個畫質真的是讓人驚呼連連,顯示細節處理得相當細緻,每個線條輪廓都能清楚的呈現,看過這樣的畫質之後真的是回不去了啦!

DSC02908.png

除了畫質之外,SUHD TV 「超 4K」電視系列的機身設計也是非常特殊的工藝展現,甚至已經到了一種藝術品的境界!

DSC02921.png

美麗的金屬髮絲紋路邊框將整部電視的外形細緻度往上拉升不少,比起傳統的塑料材質而言,這等質感真不愧是 SAMSUNG 頂級電視的氣勢!

DSC09344.jpg

面板周圍部分收邊也相當細緻,一體成形的邊框不管從正面看,還是從側面端詳,這樣的金屬工藝真的很有質感,平常就算不開電視也很迷人吧! 

DSC02936.png

使用牆掛可以讓桌面感覺精簡,也較不占空間;但如果希望陳列於電視櫃上,那麼同樣使用金屬風格的固定腳架,也是非常的吸引人!

DSC03016.png

SAMSUNG SUHD TV 「超 4K」電視的美,不單單是正面的金屬與質感,連背面也做了相對美背處理,整個背面相當簡約俐落,在一道一道立體感個性折痕的機身背板上,完全找不到任何一個連接端子,三星在這個部分做了可擴充式的處理,讓連接端子也變得更為多變!

DSC03024.png

透過多功能「美型集線器 One Connect」的設計,原本做在電視上的 HDMI、USB 2.0/3.0、光纖、網路、MHL 等連結端子通通整合到一個獨立的盒子上,不僅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選擇適合的解決方案,未來如果有端子版本或更新界面加入時,就可以很便利的進行更換而不用重新添購電視,這樣的概念小旭個人還蠻喜歡的。 

DSC02919.png

接下來就要來看看 SAMSUNG SUHD TV 「超 4K」電視的全新 Tizen 作業系統囉!這套之前網路傳言的作業系統,為電視提供更為簡捷且功能更自由的智慧聯網功能!

DSC02948.png

透過智慧遙控器的控制,快速呼叫出各種功能選單是很容易且快速的,而這支遙控器的表面也採用金屬飾版,整個遙控器感覺沈沈的,握在手中非常有質感!

DSC02995.png

全新設計的遙控器捨棄傳統電視那種滿滿按鈕,全部改採智慧型選單設計,每個按鈕的尺寸以及按鈕深度都非常容易按壓,小旭個人在使用過程中很快就適應整個排列!

DSC02994.png

這簡單的操作秘密,就在遙控器上面的那顆「指向鍵」,為什麼呢?

DSC02975.png

因為只要對著電視按下「指向鍵」,螢幕上就會跑出類似滑鼠游標的光點,當你晃動遙控器時,光點就會跟著移動,如此一來就可以很便利的點選各項功能!

DSC02973.png

這樣的設計完全打破了以往需要按壓一堆遙控器按鈕的窘境,只要用遙控器上下左右移動,就可以很快速的穿梭於美個功能選項之中,就彷彿替電視裝上了無線滑鼠似的!

DSC02953.png

帶入全新 Tizen 作業系統的 SAMSUNG SUHD TV 「超 4K」電視,小旭覺得操作界面比以往要來的簡潔清晰,按下遙控器的快速鍵可以呼叫出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常用功能可以很快的透過快速選單找到!

DSC02959.png

Tizen 作業系統也強化了智慧選單功能,讓操作更加直覺,相較以往的系統來說更為容易且聰明,切換內容時也不會中斷觀看中的節目。

DSC02961.png

已經非常簡潔的每個功能選項搭配智慧型遙控器之後,其實操作方式已經是非常簡單,但如果已經發懶到躺在沙發上懶得坐正來華游標,也可以直接用說的喲!

DSC03013.png

呼叫出「語音辨識」功能之後,只要對著麥克風講話,就可以對電視進行語音的控制,例如呼叫時間、轉台更換頻道、調整音量等等,整個就可以很慵懶!

DSC09468.jpg

甚至使用手機也可以與電視進行互動,或是將手機直接變成遙控器或當作體感遙控器,也可以當作電視的遙控器,方便隨身進行節目追隨功能調整,那天就算遙控器不小心遺失,也都不用擔心轉換頻道的問題囉 ^^

DSC02956.png

在 Tizen 作業系統的幫助之下,透過「智慧分享」功能,可以「快速連結」 (Quick Connect) 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中的照片、影片、音樂等內容,並快速進行無線投放,讓小小的手機可以無線播放於電視上,讓流覽影片、照片時能更加舒適!

DSC02965.png

便利的 Multi-Link Screen「雙重視窗」,在這裡也沒有缺席!只要在螢幕選單上切換為此模式,就可以呼叫出兩個不同畫面同時呈現!

DSC02967.png

這麼大的尺寸畫面中,使用「雙重視窗」功能,可以在大螢幕上實現多工效能,透過分割螢幕來呈現不同的資訊,一邊觀看影片的時候,另外一邊就可以上網查詢相關資訊或是查詢相關的內容,使觀賞者更能融入視聽娛樂與資訊內容的雙重體驗。 

DSC09424.jpg

除此之外,可以下載各種電視專屬 APP 以及上網、玩遊戲,這些真的都不是問題啊!內容包含了影片、遊戲、體育、生活、資訊以及教育等等,還有軟體排行榜與最新 APP 內容等等。

DSC02999.png

各種網路資源,例如 Youtube、線上影音以及 APP 下載功能之外,在內建的應用程式中也提供了許多網路上的線上資源,讓使用者可以無盡的享用各種網路內容。

DSC02977.png

如果你是運動賽事球迷的話,還可以透過內建的「足球模式」來感受有如置身比賽現場的立體震撼感。明明電視就擺在前方,可是卻能感受到整個客廳前後左右出現 360° 立體環繞體驗空間感,讓整個球賽音場效果非常逼真清晰,對於球迷來說就像身歷其境,反而在操作時小旭喜歡切換到足球模式,整個音效非常立體,超威的!

DSC02937.png

使用 2015 Samsung SUHD TV 幾天下來,從外觀模樣到亮度、對比、色彩飽和度、明亮度,整個都是亮點,畫質絕對是這台電視的最大特點與優點,讓觀賞電視時可以呈現出更細緻且具臨場感的畫質,聲音部分的表現在不擴增喇叭的狀態下也有相當優異的效果,整體效果真的令人吃驚與震撼,實在沒有想過原本 4K 電視就很猛的現在,竟然還有更猛的,這下回不去了,怎麼辦?

DSC02942.png

延伸閱讀:

SAMSUNG SUHD TV 「超 4K」電視官方網站:http://www.samsung.com/tw/consumer/tv-audio-video/televisions/suhd-tv/UA65JS9000WXZW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而撰文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