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0

纏訟一段時間的 hTC 與 NOKIA 專利訴訟,終於在今天傳來了好消息!宏達電(以下簡稱 HTC) 宣佈與 Nokia 就雙方所有專利爭訟案件達成和解,並簽定專利與技術合作契約。依契約規定,HTC 將支付權利金予Nokia;雙方合作範圍並將涵蓋 HTC 之 4G LTE 專利組合,以強化 Nokia 公司未來的專利授權業務。同時雙方將探尋將來技術之開發合作,創造彼此雙贏!

HTC 法務長雷憶瑜表示:「Nokia 為業界中擁有品質卓越之專利組合的公司之一,HTC 同為擁有堅實專利組合的智慧手機產業領導者,於簽署本件契約後,將更能專注為消費者提供創新的產品與服務。」

Nokia 智財長 Paul Melin 表示:「HTC 長久以來為 Nokia 標準關鍵專利之被授權人,Nokia 樂見與合作已久的 HTC 就應用專利部分達成和解及合作協議。我們相信本契約的簽署將強化Nokia的專利組合,同時讓本公司可致力於智慧財產權的授權業務。」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 原訂於美國時間 2/10 公布 NOKIA 與 hTC 的侵權終判,而今 2/8 宣佈雙方和解,也為這件事情畫下休止符!外界預期原本 ITC 將初判 hTC 侵害 NOKIA 一項無線電訊號除錯專利以及處理無線頻率流程的專利,判決結果對 hTC 並不利,但如今宣布和解,也創造了雙贏!

除了 hTC 將支付權利金給 Nokia 之外,hTC 也必須針對手中的 4G LTE 專利組合授權給 Nokia 使用,但長久來說對兩家公司都是有利的結果!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