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45.png

HTC One (M7) 推出之後,有質感的金屬機身不僅在全球市場銷售節節攀升,更讓許多消費者給予 HTC 相當大的好評,事隔一年之後再次推出的 HTC One (M8) 展現了更成熟的金屬魅力,而且握感更為精進、金屬質感更加全面,整體握感、設計、直感幾乎接近滿分,尤其是創新的 Duo Camera 景深相機以及 UFocus 特效、Dot View 炫彩顯示保護套等等,都注入了全新的元素!這一篇小旭就來與大家分享這支全球矚目的新機 ^^

DSC00543.png

HTC One (M8) 內建 2,600mAh 容量的電池,可提供最長 20 小時的通話(3G),待機更可高達 496 小時(3G),電池為不可拆卸更換的設計,外型上的顏色上則有「晶絲灰、月光銀、香檳金、熱戀紅」以及「粉紅色」等等!

DSC00492.png

HTC One (M8) 推出時搭載 Android 4.4 作業系統,並於 2014 年 12 月提供 Android 5.0 Lollipop 版本升級(以下畫面也已經全部進行更新),螢幕部分為 5 吋 1,920 x 1,080 Full HD 高解析度觸控螢幕,螢幕顯示密度更高達 441 ppi,整體顏色表現非常優異,於艷陽底下也都可以清晰的閱讀螢幕裡的各種資訊。

DSC00564.png

相機的部分採用 HTC 強悍的 UltraPixel™ 相機以及 BSI 背照式感光元件主鏡頭、f/2.0 光圈以及 28mm 廣角拍攝,主鏡頭的下方有 NFC 近場通訊功能,至於鏡頭下方那個符號則是「手持防手震」的意思。但最吸睛的應該是主要相機鏡頭上方新增的那顆「Duo Camera 景深相機」以及「雙LED多色溫閃光燈」!

DSC00494.png

前方自拍鏡頭則為 500 萬像素 BSI 背照式感光元件廣角鏡頭、提供 HDR 照相功能、1080p Full HD 影片錄製等強悍自拍規格。

DSC00510.png

上下同樣延續 M7 的雙前置立體揚聲器,並支援 HTC BoomSound™ 音效技術,使用者不需要使用耳機,就可以擁有非常有質感的立體聲音效,加上內建的專屬擴大器以及重新設計的喇叭之後,音效表現非常的優異,相較上一代 M7 的話,音量部分足足增加了 25%,高音與低音也進行了強化,如果要說 HTC 的 M8 為當前音效最棒的手機,應該沒有人會反對吧!

DSC00528.png

機身體積為 146.36 x 70.6 x 9.35mm,雖然是金屬機身,但重量也只有 160 公克,僅僅 0.935 公分的厚度握在手中感覺相當紮實,兩側予以削薄以及圓弧背面設計,讓握感表現非常好!

DSC00558.png

核心硬體的部分則是使用高通 Qualcomm® Snapdragon™ S801 2.3GHz 四核心處理器,內建 2GB RAM、儲存空間則提供 16GB 以及 32GB 兩種選擇。

DSC00533.png

機身右側為一體式金屬音量鍵,整體感真的非常美好!最上方則有可額外擴充的 Micro SD 記憶卡,最大容量支援到 128GB,這項功能也彌補了上一代 M7 無法擴充記憶卡的遺憾,實在令人高興 ^^

DSC00672.png

不過由於是金屬機身的關係,所以在安裝 Micro SD 記憶卡時,必須使用「退卡針」才可以取出記憶卡。

DSC00537.png

機身左側的獨立式 SIM 卡插槽也是同樣的狀況,必須使用「退卡針」才可以取出,雖然稍為有點不方便,但好險 SIM 卡與 Micro SD 記憶卡通常也不會拔來拔去,所以也不是太大困擾!

DSC00666.png

相較 M7,這次 HTC One (M8) 也更換成最新的 nano SIM 小卡,機身四周更顯圓潤秀氣,並以技術難度非常高的金屬機身打造,從以前的三明治金屬包夾方式變成整支完全金屬打造,橫向金屬髮絲紋路真的非常有質感,不僅視覺上更加分,握在手中的服貼感也較 M7 來的穩固!

DSC00524.png

頂端設計也非常有趣,原本的耳機孔往機身下方移動,頂端則保留整合紅外線功能以及隱藏式電源鍵,而頂端這塊水滴型上蓋也在金屬包夾的機身上帶出一種特別的層次感。

DSC00519.png

底部則是標準的 Micro USB 充電傳輸埠以及3.5 mm 立體聲耳機插孔,這個部分有人喜歡,但也有不少女生表示這樣的設計無法插入手機吊飾或式耳機塞吊飾,還真的是個有優缺 ^^

DSC00549.png

金屬工藝的質感實在是很誘人,HTC One (M8) 相較上一代更成熟,改善以往設計並全面強化功能!那麼軟體呢?接下來就來看看系統介面的部分吧!(以下畫面已經更新為最新版本的 Android 5.0 Lollipop 版本) ^^

006.png

全新的 Android 5.0 Lollipop 版本環境以及深受好評的 HTC Sense™ 介面與 HTC BlinkFeed™ 首頁, 在四核心處理器的架構之下,整體操作順暢度都非常不錯,所有資訊也都能一目了然!

009.png

內建多款 HTC 主畫面、桌布以及佈景主題,有自然風景以及幾何圖形等 HTC 風格提供給使用者進行自由更換。

002.png

介面中還提供簡單且大字體的簡易模式(俗稱老人模式),完全就以活潑的色彩設計,提供不同的主題來讓使用者自行進行更換!

003.png

待機畫面以及下拉之後的快速選單,全新的圖案以及較為細緻的線條,顯得更為優雅,並且也加入了 HTC Mini+ 的支援!

0008.png

HTC Mini+ 是 HTC 獨家的藍牙小電話,與這個選購配建連線之後,就可以用外接的小電話來進行通話,這功能也是超方便的擴充選項之一 ^^

004.png

內建標準的 Google 應用軟體以及 HTC 小助手、Fitbit、檔案管理員、Clean Master 檔案清理,還有 HTC 備份、Power to Give 等等 HTC 獨家軟體。

017.png

Clean Master 直接內建,可以幫助使用者進行手機上的檔案清理,將記憶體以及儲存空間裡面的垃圾與不必要檔案通通進行釋放,有利於手機的運作順暢度。

016.png

防毒軟體也在 Clean Master 檔案清理中直接提供,保障手機使用者資料安全,這些都是很貼心的內建軟體!

010.png

M8 新增了知名穿戴裝置 Fitbit 的軟體,可以直接把 M8 當成運動偵測器來使用,當手機放在身上時就能主動幫您記錄走路步數、公里數以及消耗的卡路卡,同時還可以做飲食記錄、睡眠記錄等等!

001.png

還有便利隨身記錄,可以用繪圖、錄音、照片的便利「塗鴉」工具也包含其中,讓您可以走到那裡記錄到那裡!

008.png

M8 支援 OTG 功能,可以直接插入 OTG 隨身碟來讀取裡面的檔案,當有檔案或音樂、影片想要使用手機讀取與播放時,就顯得相當便利 ^^

015.png

M8 前端支援紅外線功能,可以拿來當做電視遙控器使用,內建的 HTC SENSE TV 軟體提供全台灣各地的電視頻道業者資訊,並且可以推薦或提醒您喜愛的內容,以後透過手機直接操作電視、選擇頻道也都不是困難囉!

012.png

M8 內建 Boom Sound 音效功能,加上硬體部分支援正面雙喇叭,使得音效立體且大聲,在市面上幾乎很難找到可以相抗衡的款式,且 HTC 好用的手機拿起降低鈴聲、口袋模式、翻轉靜音也同樣予以內建!

007.png

在 HTC One M8 新增的 Motion Launch 手勢啟動、Dot View 炫彩保護套感應式皮套,這次新增的功能非常的酷炫且實用 ^^

004.png

整個空間被哩哩叩叩的吃掉之後,約還有 9.07GB 的容量可以進行程式安裝,另外購買 Micro SD 記憶卡之後,則可以存放更多的拍照美景、影片、音樂等等!

011.png

HTC One (M8) 在陸續新增的軟體功能中新增了「通話錄音」功能,讓您可以在任何一通來電或是撥出去的電話進行錄音,對於商業證據或是特定用途來說都是很棒的內建功能!

009.png

接下來看看拍照吧!HTC One (M8) 前方與後方的鏡頭分別採用 500 萬像素以及 400 萬像素 UltraPixel™ 相機,用來做為生活記錄以及社群分享來說,真的也相當相當足夠了,且雖然是 400 萬像素,但表現上可圈可點!

0013.png

進入延續 HTC 家族風格的拍照介面,除了全自動智慧判斷之外,還有手動調整模式!基本上內建拍照軟體已經完全走聰明路線,沒有太多複雜的模式切換以及功能選擇,直接打開之後就自動幫您判斷各種光線、情境,你只要按下拍攝的圖案或是觸摸螢幕來作拍攝,其他參數調整基本上可以忘了他!

0020.png

前方與後方鏡頭拍照都提供柔膚功能,拍攝解析度可達到 4,208 x 2,368 的解析度,不過一般來說是不用這麼高啦,自己可以斟酌選擇!影片的部分則可以支援到 1,920 x 1080 的 Full HD 高解析度,且拍攝模式中也都直接內建美肌模式,可以自己進行柔膚程度的調整!

00021.png

所以有的多功能調整都在自動模式中,你可以進入選擇各種應用,例如慢動作影片、快速 HD 錄影、夜間模式、HDR、防手震,功能非常的多!

0009.png

另外將選單往左拉動之後,還有美膚模式、風景模式、背光模式以及文字模式、近拍模式等等,整個目不暇給 ^^

0014.png

手動模式中還包含 ISO 的調整,從 200、400、800 到 1,600 總共四種手動模式可以選擇,在暗黑的場合裡面如果不喜歡 AUTO 模式的自動判斷,則可以透過手動調整 ISO 來獲得更完美的夜拍效果。

0015.png

EV 曝光值 (Exposure Value,EV) 的部分則提供 -2 到 +2 的八段調整,提供曝光時間的調整,對於進光量來做手動的改變!

0016.png

AWB「自動白平衡」功能同樣可以進行調整,讓使用者根據場景來做變更,使其顏色可以更接近自然色彩所需,簡單講就是讓白的拍出來是白的,尤其是在一些黃色燈光的場合想拍白色物體時,這功能就很重要了!

0017.png

此外,相機內也提供了多種濾鏡功能,扭曲、漸暈、景深、點點、單色調、鄉村風、經典、經典暖色系、經典冷色系、灰階、褐色、負片、曝光以及色調分離、水中效果等等等。

0012.png

錄影時也可以同步進行拍照,讓記錄精彩的影片時,也可以一起捕捉精彩的畫面 ^^

0022.png

用手指進行滑動之後,即可做前後相機的調整,操作上比以往需要點選一個旋轉鏡頭的按鈕更為直覺,此外也可以利用機身上面的音量按鈕來做為拍照功能使用。

00027.png

自拍模式中同樣支援 EV 自動補償、AWB 白平衡以及濾鏡特效等等功能,此外還有自拍倒數、自動微笑捕捉、聲控拍照、觸控拍攝功能,只要摸螢幕任何一個位置就可以拍照,不必再拘泥於那個小小的快門按鈕!

IMAG0008_1

HTC One (M8) 採用雙鏡頭的景深,這真的是.....是手機拍的?沒錯,不用懷疑,這是 HTC One (M8) 拍完之後,利用內建的 UFocus 功能輕鬆做出來的 ^^

IMAG0003_1

 

2014-03-26 18.02.48-2.png

另外 HTC One (M8) 也有很多內建特效,隨便弄就這樣!接下來看看多張實拍成果 (以下照片接為自動模式拍攝,僅做縮圖以及加入字標,沒有特殊美化處理):

2014-09-01 15.20.08.png

2014-09-02 20.35.49.png

2014-09-06 14.06.29.png

2014-09-06 14.06.54.png

2014-09-13 13.24.35.png

2014-09-14 12.10.25.png

2014-08-24 08.29.13.png

2014-09-26 14.09.53-1.png

2014-07-28 15.22.18.png

2014-08-01 09.45.10-1.png

2014-07-18 13.14.33.png

2014-08-07 08.03.10.png

2014-08-07 14.46.34.png

2014-08-01 10.58.41.png

IMAG0085.png

IMAG0083.png

IMAG0100.png

IMAG0116.png

IMAG0113.png

IMAG0123.png

IMAG0127.png

IMAG0134.png

IMAG0071.png

HTC 同時推出 HTC One (M8) 的專屬「HTC Dot View 炫彩顯示保護套」,相關介紹小旭有另外一篇專文介紹,大家不妨也可以參考看看唷!而這款皮套未來也會持續開放給 HTC 旗下的其它手機使用,例如 E 系列、Desire 系列等等!

2014-08-21 20.08.32.png

最後的最後,來看看跑分吧!M8 為 2014 年的 HTC 旗艦機種,硬體配置皆為市場頂規配置,以下分數提供大家參考,實際操作的順暢度是相當相當相當優異的!

018.png

019.png

020.png

021.png

014.png

022.png

023.png

整體來看 HTC One (M8) 可以說是在外型上大大的突破,且在軟體部分做了不少創新,尤其是特別的「HTC Dot View 炫彩顯示保護套」以及 雙鏡頭(Due camera) 的設計,都是目前市場上絕無僅有的特色,喜歡嗎?這部打破傳統的 HTC 旗艦,在台灣各地通路都已經可以買到囉 ^^

延伸閱讀:

HTC One (M8) 紐約正式發表,所有功能開箱揭曉! 
HTC One (M8) 於紐約正式發表,帶來多項嶄新功能! 
HTC One (M8) Dot View 炫彩顯示保護套開箱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HTC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