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在自己的 iPhone/iPad 上面看過這個訊息!? 而這個問題陸續都有網友詢問,今天趁著酒足飯飽之際,來整理一下與大家分享!首先我們先討論一下「什麼是佈建描述檔?」以及「為什麼會出現佈建描述檔?」吧!

什麼是佈建描述檔?

佈建描述檔是什麼?簡單講.....他就像瀏覽器中額外安裝的「元件」,在 i 裝置中就是另外安裝的「元件」。佈建描述檔通常是因為「程式開發需要」以及「期間性元件」或是「遊戲配置檔」等等臨時性的需求,而通常這樣的元件是來自網頁安裝或是電腦傳送而來!

例如您有在開發 APP 程式,那麼在尚未上架(APP Store)之前,你必須在開發環境以及 iPhone 中安裝開發程式的佈建檔,透過佈建檔的認證才能進行連結與測用。

0002

另外也有可能您的手機提供給其他人做為未上架的新程式測試,所以手機曾經在某台開發 iOS 程式的電腦或是透過瀏覽器安裝元件,系統根據你的手機 ID 而給了一組專屬的授權檔案,這就是授權檔囉!

0003

另外,如果您的手機有 JB,也有可能出現 Jailbreak 的佈建檔,亦或者您有安裝一些未開放的測試 APP、謎樣軟體等等,都有可能出現這樣的佈建檔!而另外還有一種可能性,就是你的手機與別人的 iTunes 曾經做過同步 (維修?購機時的啟動?),也有可能發生別人的佈建檔傳到你的手機裡面!

佈建檔過期會怎麼樣?

其實,不會怎麼樣!完全看您這份元件的需求,如果像剛剛上面說的「新程式測試」,那麼佈建檔過期之後就會失效,變成無法測試那支程式,這樣並不會對你的系統造成任何影響!如果您自己也搞不清楚自己裝置上的佈建檔名稱,那......基本上不用理他,過期就讓他過期,無所謂~

加入粉絲團:

喜歡「ifans 愛瘋生活」嗎?歡迎您加入相關粉絲團唷 ^^





 

 點左邊「讚」加入粉絲團
 隨時掌握ifans 愛瘋生活最新限免貼文.. 

 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ifansBlog  

 同時也歡迎您加入其他 ifans 粉絲團:

 - ifans 科技生活
 - ifans 親子生活
 - ifans 玩美生活
 - ifans 性愛生活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