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c43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類似的經驗吧!手機的左上角有時候會出現「E」有時候會出現「O」,這跟平常出現的「3G」到底那裡不一樣呢?「E」跟「O」是代表收訊不好的意思嗎?他們之間有什麼樣的差異或是限制嗎?今天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E」、「O」、「3G」之間的差異....

3G 連網,左上角會顯示「3G」

00c44

這是最標準的狀態,當手機連線 3G 網路時,左上角就是顯示「3G」的字樣,也就是表示你的手機正在使用 3G 網路狀態,此時「可上網」、「也可以接電話」。

00c41

但如果 3G 網路不順時,電信業者符號旁變成一個「O圈圈」或是「E」兩種圖案,而不管是「E」或「O」都屬於 2G 網路,而「O」圈圈是「純 2G」的狀態「E」符號表示 EDGE 的意思,全稱為 Enhanced Data rates for GSM Evolution,也是一種 2G 的行動通訊技術,有人把它稱為 2G 和 2.5G(GPRS)的延伸,有些人甚至將它稱為 2.75G,另外也稱為 EGPRS,算是 GPRS 的擴展......所以簡單講....那個 E 就是加強型的 GPRS,但仍屬於 2G 網路的一種

00c46

「E」或「O」的狀態,都會發生「漏接電話」的現象

這個時候要提醒您了!如果您是在「E」或「O」的狀態,除了「連網」(上網)的速度將會變慢之外,還可能發生電話無法撥入的狀況唷!因為.....

在 2G 的技術規格中,是「無法同時上網與通話」的!

不管是純 2G 還是 EDGE、GPRS,他們的頻寛都不足以同時應付電話與式網的需求,所以當您的手機網路出現「E」或「O」的狀態,而您又剛好在上網(包含各種即時通訊或信箱),那麼因為正在上網,那麼就會造成電信網路被占用,此時就會發生電話無法打進來的狀況(簡單講就是發生漏接電話的情形),但這種狀況並非隨時,如果剛好發生你在上網時,結果有人打電話進來,那麼對方會無法打通或即便打通,你也沒有接到的狀況!

電話重要還是上網重要?可怕的誤會...

如果你發現你的所在地收訊不好,原本的 3G 符號消失只出現圈圈或是E,那麼....建議你就直接將他們都關掉!反正訊號不好,就不要想上網囉,當然要上網也可以啦,只是這個時候如果有人想打電話給您時,就 GG 了!建議這個時候先拋棄上網這回事,至少保留"電信訊號"可以接電話,這樣對「工作」起碼比較有保障,您說是吧!

平常會發生電話漏接嗎?當您所在位置的網路收訊不良而跑到 2G 網路時,那麼.....漏接電話的狀況就會發生了!

加入粉絲團:

喜歡「ifans 愛瘋生活」嗎?歡迎您加入相關粉絲團唷 ^^





 

 點左邊「讚」加入粉絲團
 隨時掌握ifans 愛瘋生活最新限免貼文.. 

 粉絲團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ifansBlog  

 同時也歡迎您加入其他 ifans 粉絲團:

 - ifans 科技生活
 - ifans 親子生活
 - ifans 玩美生活
 - ifans 性愛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