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000

不管您是個人、公司還是機關團體,如果您有在經營「粉絲頁」的話,應該知道「粉絲團」的粉絲數如果超過 25 人即可設定短網址,而人數如果在 200 人以下則可以隨時改名字,可是當超過 200 人之後,你的粉絲團名稱則不能再做修改,在目前的 FB 粉絲團經營規則中是這樣定義的,但......還是有小秘訣可以突破這件"規則"!

小秘訣?怎麼做呢?其實 FaceBook 仍保有讓您進行「粉絲團名稱更改」的申請機制,只要您順利找到七又二分之一的月台進入之後提出申請,並符合「Facebook 粉絲專頁條款」的「名稱更改及轉移」原則,就可以順利完成更改囉!

可是,有這麼簡單嗎?嗯,就是因為沒有這麼簡單,所以才有這篇教學咩!想要進入七又二分之一月台變成麻瓜,有太多眉眉角角要特別注意!

如何修改?

首先,請您使用管理者的身分(帳號)進入你的粉絲團,從粉絲團右上方找到「關於」這個選項點進去:

a0001

進入「關於」的選項之後,請你將滑鼠移到粉絲團名稱的旁邊,直到出現【編輯】這個字樣出現,接著點進去。

a0002

點入【編輯】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個【請求變更】的選項,改名的入口從此開始!

a0003

 

運氣很好的狀況下,你會在粉團名稱的右邊會看到一個「請求變更」,從這裡進入即可進行「更名申請」。好~注意!這個選項並非每個粉絲專頁都有,如果你的粉絲團沒有出現這個選項的話,該怎麼辦呢?

a0009

假如你的粉絲專頁點進去之後沒有出現「請求變更」,那麼請您回到剛剛的【關於】選項,在【類別】那個欄位旁邊,點入編輯:

a0010

接著將你的粉絲專頁的類別進行更改,重複嚐試,直到你的粉絲團名稱裡面出現【請求變更】為止。因為修改粉絲專頁類別,你可能有機會在某個分類中出現【請求變更】,但會在那一個分類出現?其實沒有標準答案(完全要看人品啊~~)

a0005

如果你一開始就有出現【請求變更】那麼接下來只要按照畫面的指示,你就可以進行粉絲專頁的名稱修改,首先會先要你選擇你目前的粉絲專頁屬於那一種類型。

a0006

然後勾選【我想要更改粉絲專頁名稱。我有文件可支持這項變更】的選項,將它打勾!

a0007

打勾之後,第一個欄位要您輸入想要更改的新名稱。但這邊要注意囉,基本上......並不是你想改名就可以隨便改名的,FB 上面想改粉絲團的名稱,可難的咧!

a0011

Facebook 目前針對粉絲團的名稱更改,有一個嚴謹的【規範】,要改名的話,必須確定你的名稱是否符合 FB 的規範,只是要能符合規定可真的不是這麼容易(請往下繼續看下去)

公司名更變更,簡單!只要傳送文件即可

如果是公司行號名稱變更的話,需附上證明文件之類,完成以上的填寫,即可送出申請,並等待 FaceBook 的審核

非企業名稱的粉絲團,更名必須符合規範:

FaceBook 對於粉絲頁面的管理還蠻嚴謹的,必須經過人工過濾「非正當性的操作以及更名」,例如您原本使用「五月天阿信」這個名稱來成立粉絲頁,試圖想要吸引了五月天的粉絲加入,結果粉絲數到達十萬人之後,你想說可以改成「賈霸網路拍賣」,這樣不僅欺騙五迷的感情,更是操作粉絲頁的不正當行為,所以要改名之前都必須經過 FB 的審核。

FaceBook「粉絲專頁條款」的「名稱更改及轉移」中明白指出:

我們只會受理不會帶來誤導或造成無意中相關連結的名稱變更和轉移。例如,我們受理本地擴大至全球的名稱轉移,如「Facebook France」改為「Facebook」,但不受理從全球範圍縮小至本地的名稱轉移,或地點至地點之間的轉移,如「Facebook France」改為「Facebook Russia」。

此外,您也不得提出會導致重新分類的名稱更改或轉移,如產品粉絲專頁改為品牌粉絲專頁、一般或意見評論的粉絲專頁改為品牌粉絲專頁、或者從社團改為個別粉絲專頁。我們保留所有轉移的最終酌情決定權。



發現了嗎?

一、您「不能把粉絲團名稱的經營範圍改小」,您的名稱可以「擴大範圍」,但不能縮小服務範圍。例如您從「五月天阿信」改為「五月天」,這樣是可以的。

二、更改名稱後之後的「分類」不可變更,例如您原本使用「五月天阿信」是歌手,可是改成「五月花阿信」之後變成衛生紙品牌,這就不行了!

三、新名稱大變動,這樣也不行,例如您從「五月天阿信」想要變成「宇宙天團」,雖這是事實.....但名稱變更太大了,也不行。

又例如您想從「五月天阿信」改成「陳信宏」,即便是改成本名,但這也不行,因為名稱變動太大了!

四、此外....新名稱,也無法使用中英文混雜以及空格

例如小旭如果想從「ifans 愛瘋生活」改成「ifans 宇宙生活」,雖然這樣服務範圍變大了,但這樣也不行!所以如果你要進行粉絲團改名的話,必須確認有符合規範,不然 FB 就不讓你改......

再次提醒:「送出更名申請之後,不一定會成功」,如果違反剛剛上面說的那些規範與注意事項,還是會被退回打臉的!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