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本日人氣:99999
累積人氣:999999

產業新聞

本日嚴選

Youtube

7

FaceBook 被詐騙入侵之後,其實大家也衍伸了許多很有趣的反制手法,例如詐騙詢問:「在嗎?可以用你的手機收一下簡訊嗎?」,不少網友開始玩起詐騙集團,例如問他:「先不管簡訊了,您聽過安麗嗎?」,也有不少網友與詐騙集團瞎虎爛,倒也衍伸了不少笑料!

21

23

網路詐騙從實體到網路都有,以前電話那頭傳來哭泣聲喊著「我被綁架了,沙沙沙(斷訊)」或是背景很吵喊著「恭喜您中獎了」然後要您匯款中獎的手續費,一直到網路的 MSN 時代開始有購買遊戲點數或是借錢的友情騙局,之後隨著時代改變而蔓延到目前的 FaceBook,詐騙的手法也不斷的改變,最常見的「收簡訊」、「投票」以及「盜用你的名義貼廣告」,這些其實在不斷的網路教育下,大家也都陸續開始展開反制.....

20121218

反制「詐騙社團」

這些詐騙社團砍不完,一方面是 FaceBook 的社團機制有漏洞,二方面也是因為有不少人貪小便宜而讓這個局不斷的存活,而網友們對於這樣的詐騙社團普遍置之不理或是檢舉之後便退出,對於詐騙社團來說只要有人上當,它們就可以有獲利,這樣的模式讓這些詐騙食髓知味,難道我們都不能反制嗎?

請跟著我們一起「玩詐騙」

怎麼玩呢?小旭這樣說吧,詐騙社團通常是「盜用某人的帳號」,然後詐騙便利用程式操作「將盜用者帳號名下的朋友通通加入社團」,若干來說這位邀請者也是受害者,所以當您被加入這樣的詐騙社團時請先不要生氣,不要急著將邀請人刪掉,畢竟他也是無辜的。

與其生氣,不如我們一起來玩玩詐騙社團吧!既然「他可以不經過我的同意就把我加入社團,那麼已經進入社團的我們,又何必跟他客氣呢?」,來吧~好好轟炸對方!

一、提問法:不斷問問題,讓詐騙方忙著回覆(做白工)

詐騙社團裡面都是賣東西,當然大家必須知道他們賣的這些東西都是佯裝真品的假貨,價格貴、品質差、沒有售後服務與任何保障,電視新聞裡面常常有人抱怨訂購物品之後卻收到瑕疵品,實在有點令人哭笑不得(您一定要這知道,這些社團裡面賣的都是假貨、瑕疵品)。

既然這樣的社團都是在賣東西,那麼「對產品提出問題」應該很合情合理吧不斷提出問題,讓對方「浪費時間在回覆」上,最後甚麼都沒有成交,使對方的時間成本消逝而沒賺頭,進而逼死這些詐騙社團。

63

當然在這過程中您也別太認真以免「其他不懂且無法分辨真假的鄉民」受害 ^^ (真的就會有人無法辨別真偽)

12

這些詐騙成員基本上都是一些外行,根本就不是商品的營銷者,所以其實你問他們產品的真正內容他們反而不知道,所以對著A商品問B商品,他們有時候也會亂答一通,畢竟他們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讓你加入 LINE 來導到私下交易以及讓您下單,所以不管你說啥他們都可以答應或是說有有有(實際上他們根本甚麼都不懂)....

87

這種問答的玩法可以玩比較久,比較不會很快被詐騙管理者踢掉,有閒有時間的朋友可以陪他這樣搞,最後讓詐騙管理者整個瞎忙!

17

有些時候您會看到部分網友的貼文,還蠻有趣的!何必急著退出呢?這還挺好玩的....

51

迫不及待想要繼續玩下去了嗎?後面還有其他招式,請繼續往下看.....

95

二、癱瘓法:瘋狂洗版,讓這個詐騙社團無法做生意

這個是目前大家最常用的手法,不管是貼「大悲咒」、「往生咒」、「出師表」、「赤壁賦」、「貼法規」還是「貼歌詞點歌」都可以,反正就是讓對方的社團完全癱瘓,根本無法做生意(也就無法詐騙了),這招癱瘓法是最優的。

21

這樣的玩法「在貼文瞬間是很爽的」(真的,有一股快感),但記得貼文速度不要太快,不然會被 FaceBook 警告。最後詐騙對方因為被你洗版洗得很煩,只好直接把你踢掉 (這種感覺也亂爽的) XD

25

三、行銷法:趁機打廣告

詐騙社團在加入網友的時候,都是批次批次的一批一批盜用朋友帳號進行匯入,而將您加入社團時會在 FaceBook 訊息裡面出現通知,這時候很多網友會點進去看,此時......不就是你最好的宣傳時段嗎?看你想要宣傳公司的活動、自己的網拍還是自己的部落格,衝吧!

41

四、搗蛋法:沒有目的,就是去亂的

最近這種也不少,整個就是去亂的,哈哈!跟洗版有點像,但是卻又回的有點關聯、有點有趣、有點無厘頭......(整個詐騙版被搞得很像 PPT 笨版,哈哈) XD

36

在這些"來亂的"討論串裡面,有時候您還會發現一些頗有梗的笑點,或是會看到來自外太空的敘舊........這實在是太不像話了!不過....很好~我喜歡~ XD

69

五、破梗法:直接就嗆他是詐騙

這是最直接的,反正就直接嗆名你是詐騙,有些人貼警語、有些人貼警察局連結、有些人貼反詐騙專線、有些朋友則是貼一些直白的警告話語或是咒罵對方,通常這種社團的管理者看到這樣的留言,應該二話不說就把你踢了!你連自己退出都不用,他自己就把你趕出去 XD

46

六、競爭法:同行搶貨?轉單拉客到自己的賣場?

看來如果也有在經營賣場的朋友可以好好參考一下了,來人家的地盤搶單,這招真的夠狠、夠辣、夠給力了!

74

先檢舉,但不用急著退出

被加入詐騙社團之後,請大家改變以往的作法,檢舉之後先不用急著退出,如果您有空的話,就......好好的跟對方玩玩吧集合網友們的強大力量來共同反撲,如果一個詐騙社團裡面能有數百人、數千個人同時洗版、攻擊、貼文,讓他的社團整個癱瘓,讓對方砍文砍到手軟、讓對方踢人踢到流眼淚、讓大家笑到捧腹,這樣我們不也是功德一件嗎?

47

有興趣了嗎?一起來好好的搞玩詐騙吧.....GO.....

對了~對了!還有一招也蠻賤的,上面不是有看到詐騙集團留下「LINE ID」嗎?嗯.....嗯.....(煙) XD

啥?這樣玩會有什麼後果?嗯....除了貼文洗版速度不要太快,以免被 FB 警告之外,需要注意的就是......你會被詐騙社團踢掉,哈哈....爽!(接下來您會開始期待被加入其他社團,彷彿一種快感、一種宣洩、一種無可自拔的快樂,這種感覺比在高雄捷運裡面看書好多了,您說是吧) ^^

58

延伸閱讀:

Facebook 廣告社團檢查器 <<- 快檢查看看 
反對購物社團強拉入社粉絲團 <<- 歡迎加入

相關文章:

FaceBook 上突然好多人來加我朋友?這也是詐騙入侵手法唷! 
詐騙又來了!這次是騙你「投票」=.="  
「方不方便用你手機幫我收一下簡訊?」啊~詐騙啦....   
詐騙再升級!拉你進 FB「社團」便宜好康有詐? 
FaceBook 被盜用或監控!? 快調整自己的程式授權設定吧!  
新詐騙再起!來電掛斷,誘騙您回撥付費門號牟利  
100 台 iPhone 5 送給您?是"洗名單"啦...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艾唷瑋
  • 借分享~
  • Peng Birds
  • 直接留言
    『商品已售完』
  • 隆基
  • 我是貼蛆+屍體的關鍵字搜尋的照片連結
    都秒踢居多
  • 賴要怎麼玩?
  • 賴要怎麼玩,你沒說勒!
  • benchun05
  • 請問可以借用首圖嗎@@?
  • 小姐
  • 大家要注意今日台中出現一位名片上姓名林鎮周的先生~專門賣假貨~先拿真的產品讓你信任~事後收到的產品卻全部都是假的喔~~請大家注意~~

    台中地區的朋友請小心~一位叫做林鎮周的先生~~

    請大家幫忙轉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