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來自網友的通報表示,繼日前「贈送付費 LINE 貼圖之後」,目前 FaceBook 上面又出現了另外一種「以贈送 100 台 iPhone 5 為號召」的粉絲團,這是真的嗎?

這類的粉絲團上面寫著「我們已經收到了xxx台 xxxxxxx 現在要送出他們。1。按這張照片讚、2。分享你的照片、3。按粉絲團專業 讚、4。在下面留言妳想要的顏色,謝謝你,祝你好運!」這個方式就像之前贈送 LINE 貼圖的手法完全相同,就是要您「按讚」要您「分享」要您「留言」....

001

這樣的粉絲團目前正在 FaceBook 上面透過網友的分享而蔓延,接著一堆人開始以為有好康又接著開始分享,於是「洗名單」or 「詐騙」的 FB 行為又開始出現了!

006

真的有 100 台 iPhone、50 台 New One 或 S4 嗎?

最好是有啦!您看看這照片,右下角明明寫著 iPad .....別鬧了!不然就像詐騙的留言,他是說要送「iPhona 5」至於什麼是 iPhona 5?這....我打個電話問問賈伯斯看看他知不知道 XD

002

收集名單要幹嘛呢?

基本上沒有要幹嘛,可以把這類族群的名單賣給別人或是把這樣的粉絲團留下之後,刊載各種不同的廣告,這樣的行為變成一種快速增加粉絲的手法,有了您加入變成粉絲之後,以後這個粉絲團上面刊的廣告就可以讓您看到,達成成立粉絲團的目的,例如:

003

通知假中獎,要您匯款

另外一種陳年詐騙,也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來進行!當您點選了這樣的活動、留言之後,您的 FB 名字就在該留言之中,詐騙集團只有藉此機會傳訊息給您,然後告訴您中獎了,請您進行匯款,這樣.....您就落入陷阱囉!

根據網友提供的名單,目前有許多粉絲團都要幹這樣的事情!您想想看.......有沒有這麼巧好幾個粉絲團都幾十台熱門手機?有沒有那一家公司的簡介這麼奇怪?有沒有那個粉絲團的文章裏面除了要您留言、分享、按讚就可以抽 100 台 iPhone 5?還這麼剛好全部的照片都長得一樣?又這麼剛好都是用 iPad 盒子裝的 iPhone 5 ?會不會裡面是裝紅茶或奶茶呢?您真的相信有這樣的好康嗎?用您聰明的小腦袋判斷一下吧 ^^

008

想要檢舉 or 想要去看看的朋友,可以點選以下的網址一探究竟,順便也可以看看您的朋友有誰加入?(快勸他退出吧)

疑似網址(一):我要去檢舉(請點我) <- 簡體網址
疑似網址(二):我要去檢舉(請點我) <- 英文網址
疑似網址(三):我要去檢舉(請點我) <- 繁體網址 
疑似網址(四):我要去檢舉(請點我) <- 送三星手機 
疑似網址(五):我要去檢舉(請點我) <- 又開一個 
疑似網址(六):我要去檢舉(請點我) <- 三星主題

連"三星"也一起加入詐騙素材的行列,真是夠豐富了!

009

每一個疑似詐騙的網頁中,都使用相同的內容,網站有繁體、簡體,刊載內容有中文、有英文,真的是想要兩岸三地通吃,希望大家聰明一點,別被這樣的招式給騙了,也別因為自己的分享而害到其他朋友唷 ^^

005

延伸閱讀:

FaceBook 上突然好多人來加我朋友?這是怎麼回事?
詐騙又來了!這次是騙你「投票」=.="  
「方不方便用你手機幫我收一下簡訊?」啊~詐騙啦....  
詐騙再升級!拉你進 FB「社團」便宜好康有詐?
FaceBook 被盜用或監控!? 快調整自己的程式授權設定吧! 
新詐騙再起!來電掛斷,誘騙您回撥付費門號牟利 
100 台 iPhone 5 送給您?是"洗名單"啦...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左邊「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