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28.png

HTC 針對低價市場,推出新款 Desire 530 入門機,既然是定位在入門機,那麼價格便宜是一定的,規格普通也是理所當然的,但.....反正便宜咩,對於入門的使用者來說,例如小學生、婆婆媽媽或阿兵哥來說,也是一種選擇囉,尤其是這款手機搭配電信資費,更是 0 元就可以帶走呢!這一篇就來與大家分享這款入門機的相關表現 ^^

DSC00471.png

HTC Desire 530 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S210 1.1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 1.5GB、儲存空間也只有 16GB 而已,以入門機來說似乎並沒有太大的苛求,不過在外觀的活潑以及潑彩效果帶來的俏皮,應該是主要的賣點!

DSC00010.png

螢幕尺寸為 5.0 吋 1,280 x 720 解析度,機身尺寸 146.9mm x 70.9mm,厚度則為 8.3mm,重量 140 公克,內建 2,200mAh 的鋰電池,並不支援快速充電功能。

DSC00008.png

前方相機採用 500 萬像素自拍鏡頭,光圈也只有 f/2.8 而已,還是那句話......入門機咩 ^^"

DSC00491.png

HTC Desire 530 的喇叭配置在螢幕面板處下方,透過耳機的話可以享受 HTC BoomSound™ 的音效輸出,但必須透過耳機才有,外擴的喇叭就只是單純的發聲喇叭!^^

DSC00496.png

或許你會問,那個......自拍鏡頭旁邊那個不是喇叭嗎?喔不.....那是聽筒!也就是講電話的時候用的聽筒,他不是喇叭唷!HTC Desire 530 並沒有雙喇叭的配置 (咳咳....這是入門機) ^^

DSC00013.png

Android 系統功能按鍵部分,使用與螢幕整合的虛擬按鈕方式,這個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就看您自己的習慣囉!

DSC00019.png

背後主相機為 800 萬畫素自動對焦、背照式 BSI 感測器、支援 1080P 錄影,光圈部分則為 f/2.4,背後配置一顆 LED 補光燈 ^^

DSC00025.png

很特別的是 HTC Desire 530 的背後提供一組「吊飾孔」,可以讓使用者自由吊掛飾品畫是頸繩,這功能在目前的智慧型手機身上還挺少見的哩 ^^

DSC00489.png

頂端為 3.5 mm 立體聲耳機插孔,支援 Bluetooth® 4.1 藍牙無線傳輸,不過並沒有支援 NFC 功能。

DSC00034.png

底部僅有標準 Micro USB 充電傳輸埠,不支援 OTG 功能,所以插入 OTG USB 隨身碟是不會有作用的!

DSC00015.png

機身右側依序為音量鍵以及電源鍵,電源鍵部分,都採用差異色系的搭配,其中電源鍵部分有加上立體波浪紋路設計,不僅多了防滑的刻痕設計,也可以方便使用者用觸摸的方式就能找到開關位置。

DSC00022.png

HTC Desire 530 為單卡手機,SIM 卡槽(nano SIM) 以及 microSD 擴充槽位於機身左側,最大容量可支援到市面上買不到的 microSDXC 2TB 容量。

DSC00484.png

Nano SIM 以及 microSD 卡可以直接用手指撥開卡槽之後安裝以及取出,並且支援熱插拔的功能(更換 SIM 卡時不會重新開機),網路方面支援 4G LTE Bands 1,3,5,7,8,28,涵蓋台灣全部的 4G LTE 頻段。

005.png

看完硬體以及外觀之後,搭載 Android 6.0.1 Marshmallow 的作業系統環境加上 HTC Sense™ 7.0 之後,操作介面不僅優化,且整合更多新功能,尤其是搭配 HTC BlinkFeed™ 首頁讓所有新訊息以及資訊皆能一目了然的呈現,這應該是很多人喜愛的!

006.png

HTC Sense 7.0 搭載全新「Sense Home」功能,可以依據所在位置,分辨出「住家、工作、外出」三種模式,透過手機定位方式來自動切換,顯示出適合所在地的對應程式。

007.png

在不同環境之下,「Sense Home」會自動判斷你常用軟體與環境,另外也會給你相關建議,讓您可以安裝更多符合您需求的應用軟體。

如此一來,當你在公司時,就會出現辦公環境適合的軟體為優先,外出時就以地圖、行事曆、導航軟體為優先,回到家時就會切換家裡適合的軟體,例如音樂、家電控制等等,以方便您在不同環境之中可以快速找到自己想要且適合的應用程式。

008.png

如果覺得系統建議的配色自己不喜歡,那也沒關係,可以自己進行挑選唷!

009.png

內建多款配色,應該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風格吧!讓手機可以擁有完全屬於自己的個性化,整個非常徹底啊.....

010.png

另外也內建多款 HTC 主畫面、桌布以及佈景主題,有自然風景以及幾何圖形,提供使用者進行自由更換,任何風格都可以自己進行調整。

011.png

系統同樣提供簡單且大字體的簡易模式(俗稱老人模式),完全就以活潑的色彩設計,提供不同的主題來讓使用者自行進行更換!

012.png

待機畫面以及下拉之後的快速選單,全新的圖案以及較為細緻的線條,顯得更為優雅!

013.png

整體設定介面,還是那份濃濃的 HTC 風格,如果你曾經是 HTC 的手機用戶,對這些設定畫面都是不會陌生才是!

014.png

內建標準 Google 應用軟體以及 HTC 小助手、檔案管理員、Zoe 影片編輯工具,還有 HTC 備份、Power to Give 等等 HTC 獨家軟體!

015.png

注意到了嗎?Dy.eye 雲端版也納入了標準軟體功能中,可以讓你隨時查詢以及學習單字 ^^

016.png

其他則軟體方面則幾乎是把幾家電信公司的服務通通放進來了,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這幾家廠商的應用工具幾乎通通都在內建環境中提供,假如你不喜歡或是用不到,也能自由將它們移除!(節省空間)

024.png

以 HTC Desire 530 在標準開機註冊之後的環境中,整個空間被哩哩叩叩的系統、APP 吃掉之後,16GB 的版本大約用掉 6.24GB,約還有 9.76GB 可以使用,另外購買 Micro SD 記憶卡之後,則可以存放更多的拍照美景、影片、音樂等等(最高可使用 2TB 的記憶卡擴充)!

018.png

內建的檔案管理員可以幫忙做手機內部以及 SD 記憶卡的檔案管理,但很可惜並沒有支援 OTG USB 擴充功能 (所以軟體選像上的 USB 儲存裝置選項,是無法使用的) ^^

017.png

內建 HTC BoomSound™ 音效技術,不過必須插入耳機才能啟動這個效果,也就是在使用耳機的情況下才能想到到 HTC BoomSound™的聲音質感唷!

019.png

廣受好評的「通話錄音」功能在 HTC Desire 530 這款入門機上也沒有缺席,使用者可以在任何一通來電或是撥出去的電話進行錄音,對於商業證據或是特定用途來說都是很棒的內建功能!

021.png

如果不喜歡虛擬 Android 長期占用畫面的話,在設定中有一個"顯示按鈕以隱藏按鍵列"功能,可以將他開啟之後,就可以在選單旁邊看到一個隱藏鈕!

接下來看看拍照吧!

HTC Desire 530 主相機採用 800 萬像素的鏡頭,拍照效果如何?

020.png

內建的拍照功能只有【自拍、相機、全景】三種模式,拍照功能隨著入門機等級以及硬體規格的關係,所以功能也跟著變的有點簡約,哈 XD

023.png

拍照介面維持 HTC 近期的極簡風格,畫面中就只看到右邊的快門按鈕、錄影按鈕以及右下角的功能切換,左邊則為閃光燈、HDR、前後相機翻轉等功能!

以下就來看看 HTC Desire 530 的相機拍照效果吧!

IMAG0011.png

IMAG0013.png

IMAG0005.png

IMAG0019.png

IMAG0003.png

IMAG0020.png

IMAG0024.png

IMAG0026.png

IMAG0027.png

IMAG0029.png

IMAG0031.png

IMAG0032.png

IMAG0034.png

IMAG0035.png

IMAG0036.png

IMAG0037.png

IMAG0041.png

IMAG0022.png

以拍照的效果來說,不到五千元的手機,甚至搭配電信方案可以零元帶走,這樣的價格以及規格,拍出這樣的照片也算是稱職了,但可惜對焦的速度不夠快,按下快門的瞬間稍微停一下,這應該是處理器速度不夠快的關係!但......入門機咩 ^^

最後來看看跑分吧!

HTC Desire 530 使用用處理器為 Qualcomm Snapdragon S210 1.1GHz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為 1.5GB、儲存空間也只有 16GB 而已,雖然整體操作流暢度還算可以,但就真的是入門機等級!

001.png

跑分成績大約落在 27,xxx 左右,以入門機來說..........勉勉強強囉!這樣的分數表現也表示你不用寄望他能有多強大的 3D 性能表現或是想要玩很大型的絢麗遊戲,基本上這就是一支入門機,打打電話、滑滑臉書以及 LINE,平常拍照之類的應用就好了!

002.png

003.png

004.png

在規格上 HTC Desire 530 絕對不吃香,在中階機的跑分都已經來到 4~5 萬來說,僅僅不到 3 萬的分數真的有點吃土,但......多少錢做多少事,以 HTC 的品牌以及軟體介面來說,這樣的規格以及價格,真的也不忍苛責了 ^^

這款入門機對於平常只用來打打電話、滑滑臉書、LINE 以及拍照的朋友來說,算是足夠了!適合入門的小學生用機、公司行號單純公務使用的手機是還不錯,畢竟價格方面是這支手機的優勢,搭配門號之後更是相當划算,但如果是用來玩遊戲的朋友,這款真的不是遊戲機強項,偶爾玩玩小遊戲可以,如果喜愛玩大型遊戲的話,就往更高等級的機種去看囉,當然......如果沒有 or 不玩大型細緻度很高手機遊戲的婆媽、學生或是只拿來打電話用途的話,就不用擔心這種事情了!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HTC 借用產品撰寫實際體驗心得,測試完畢之後進行歸還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