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89_nEO_IMG.jpg

如果要說「掃地機器人」是地面灰塵以及垃圾的最佳清潔幫手,那麼離開地面之後的最強武器肯定是「吸塵器」了吧!其實「掃地機器人」本身就是把「吸塵器」的概念結合之後放在地面罷了,對吧!可是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沒有人把這兩個功能乾脆結合在一起呢?其實也不是說不可以啦,但這樣做的話會讓機器的體積增加,這樣「掃地機器人」就無法進入椅子底下清潔啦,所以市面上其實幾乎看不到這樣的產品!但........卻有折衷且非常神奇的變形神物「Ecovacs DEEBOT 智慧變形吸塵掃地機器人(D79)」唷 ^^

DSC00564_nEO_IMG.jpg

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Ecovacs 這家在清潔設備領域相當知名的廠商,針對使用者家裡需要吸塵器以及掃地機器人的需求,研發了這一套「Ecovacs DEEBOT 智慧變形吸塵掃地機器人」,為使用者帶來整合性的革命產品,一次就能將「掃地機器人」與「吸塵器」的功能整合,帶給家裡更不占空間的應用!

DSC00567_nEO_IMG.jpg

從外箱上就可以看到「Ecovacs DEEBOT 智慧變形吸塵掃地機器人」的外型模樣,基底他仍是 Ecovacs 旗下非常強悍的掃地機器人,但在充電底座的部分整合了一台小型「可攜式手持吸塵器」,在充電底座上面提供一組便利的居家打掃工具!

DSC00571_nEO_IMG.jpg

這篇要為大家開箱的是型號為 D79 的「Ecovacs DEEBOT 智慧變形吸塵掃地機器人」,打開盒子後會有一張介紹旗下產品的宣傳頁,有興趣的朋友們可到官網挑選自己適合的產品,不過我們先把他丟到一邊吧 ^^

DSC00574_nEO_IMG.jpg

箱內的上層有一個非常酷炫的「立體清潔配件組」工具盒,一開始打開包裝有讓我嚇一跳,因為不管是掃地機器人還是吸塵器,我倒是沒有看過有廠商將配件弄的這麼體貼,竟然讓他們有一個舒適的窩來收納,這太貼心了些!

DSC00577_nEO_IMG.jpg

採用對開的箱子內置放的是「可攜式手持吸塵器」的專屬配件,當你要把他當吸塵器時,就必須拿出這個箱子來組裝,簡簡單單的變成手持吸塵器,這真的很酷 (組合之後的應用稍後來說) ^^

DSC00580_nEO_IMG.jpg

「立體清潔配件組」工具盒一邊置放軟管、伸縮管以及針對不同打掃需求的吸灰塵刷頭。

DSC00581_nEO_IMG.jpg

另外一邊則是吸塵器底座、背帶、遙控器,最酷的是有一個造型相當奇特的清潔刷頭!

DSC00651_nEO_IMG.jpg

清潔吸頭的部分還算蠻實用的,包含清潔布刷、縫隙吸頭以及牆壁天花板刷三組!布刷可以用在柔軟表面清潔,像是沙發、窗簾之類的場域,牆壁天花板刷則是比較特別的,可以針對櫃子、牆壁或是天花板的蜘蛛網、灰塵來做處理!

DSC00648_nEO_IMG.jpg

攤開「立體清潔配件組」之後,裡面所有的配件跟你在市面上購買的吸塵器大致相同,但「Ecovacs DEEBOT 智慧變形吸塵掃地機器人」的整個包裝裡面,這組「吸塵器」組合,只是其中的一項功能而已唷 ^^

DSC00587_nEO_IMG.jpg

在介紹整組的應用之前,小旭先帶大家來看看「Ecovacs DEEBOT 智慧變形吸塵掃地機器人」的「掃地機器人」部分吧!這組掃地機器人的部分設計,在市面上必須在高階機種上才能看到,但 Ecovacs 很貼心的在這樣的價格帶中導入,算是頗有誠意的作品!

DSC00590_nEO_IMG.jpg

機身表面大部分採用紫紅色的鋼琴烤漆塗裝,並在操作面板的部分導入玻璃鏡面,以外型來說算是相當漂亮,不過因為是鋼琴烤漆的關係,難免會留下指紋或是指印,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DSC00642_nEO_IMG.jpg

不過,別擔心!在標準包裝中除了說明書、清潔毛邊刷以及多功能清理小工具之外,還有提供「遙控器」讓你可以直接用無線操作,避免手指碰觸的機會以及操作時必須彎腰的不舒服 (敲敲腰,你也知道的.....年紀大了要彎腰很累ㄋㄟ) ^^

DSC00660_nEO_IMG.jpg

操作面板都使用觸控的方式選擇,提供四種清潔模式來照顧你的家裡,包含:

清潔模式 功能概略說明 (小旭概略整理,正確資訊請參閱說明書)
自動清潔模式 以直線方式前進,當遇到障礙物時會改變方向,有點亂竄的感覺!
精掃模式 簡單的講是強化模式,他會提升吸力來仔細處理灰塵以及髒污!
定點模式 假如你發現家裡有某個區域特別髒的時候,可以設定此模式在特定區域內不斷的清潔!
延邊模式 這應該比較容易懂,就是沿著物體或牆壁的周圍進行巡迴,針對容易卡在角落的灰塵部分進行處理。

DSC00605_nEO_IMG.jpg

「Ecovacs DEEBOT 智慧變形吸塵掃地機器人」在入手之後,通常要先把他"翻肚"處理,主要的目的是要為他裝上清潔毛邊刷囉 ^^

DSC00607_nEO_IMG.jpg

安裝部分還算挺貼心,只要把包裝中的清潔毛邊刷依據顏色按壓裝上即可,紅色對紅色、綠色對綠色,相當簡單!用力壓到底,聽到喀擦之後就安裝完成了,當使用一段時間想要清潔時,也只要抓住三根毛之後往上拉,就可以輕易取出嚕!

DSC00608_nEO_IMG.jpg

一般的掃地機器人多半靠兩組清潔毛邊刷把灰塵或垃圾掃進吸風口中來達成清潔的目的,但這種通常只有"吸塵"的功能,在「Ecovacs DEEBOT 智慧變形吸塵掃地機器人」的 D79 身上可沒這麼簡單唷,你看看兩組毛邊刷的中間處,這......

DSC00611_nEO_IMG.jpg

D79 提供一組具備"掃地"功能的滾動是清潔刷,可以在掃地機器人行進的過程中,同步進行掃地清潔的效果,整個房間走完之後你光著腳丫去走路,會感覺到啾啾啾的乾淨舒爽唷,這個功能相當強悍!

DSC00664_nEO_IMG.jpg

所有清潔的灰塵以及垃圾,都會被滾筒毛刷送入集塵盒當中,秘密就在這個黃色洞口上,他與灰塵盒的部分是相通的設計,打掃過程的所有髒污通通透過這個洞口送入集塵盒中!

DSC00595_nEO_IMG.jpg

那集塵盒要怎麼清潔呢?其實也很簡單啦,只要打開機身的上蓋,就可以看到集塵盒的位置!特別的是全機還提供抗菌奈米銀離子成分,可以抑制細菌生長。

DSC00593_nEO_IMG.jpg

透過手把輕輕撥起,就可以把集塵盒拿出來清潔,滿滿的灰塵與垃圾直接倒在垃圾桶裡面就搞定囉,盒子內還有三層過濾往可以進行過濾灰塵哩!

DSC00588_nEO_IMG.jpg

機器共有 10 組紅外線感測器來偵測物體,所以打掃過程中遇到四周的障礙物,那麼基本的物體閃避、防止墜落樓梯或平面的安全設計,這些都是基本的,就不再特別說明了!

DSC00584_nEO_IMG.jpg

來看看無線充電組以及那小巧的手持吸塵器組吧!

DSC00633_nEO_IMG.jpg

「Ecovacs DEEBOT 智慧變形吸塵掃地機器人」的 D79 掃地機器人與充電船屋結合之後長這樣,這與一般具備無線返回充電的高級掃地機器人是一樣的設計,當掃地機器人沒有電的時候,他就會自己回到充電座裡面補充能源!

DSC00598_nEO_IMG.jpg

D79 掃地機器人具備自動返航充電的功能,所以平常你並不需要對他拉線充電,當沒有電的時候他會自動回去,背後有兩根充電接頭會自動與充電座結合。

DSC00601_nEO_IMG.jpg

在機身上方以及充電座上,配備有一組紅外線發射器,當掃地機器人返回充電時可以進行相互感應,這樣就不會他會迷航囉!

DSC00657_nEO_IMG.jpg

當 D79 的掃地機器人屁股金屬與充電座相互接觸時,就自動開始充電,看著他回去充電時,真的蠻療癒的 ^^

DSC00632_nEO_IMG.jpg

很酷的是,當 D79 掃地機器人回到充電座時,放在上面的手持吸塵器就會自動啟動翁嗡作響,因為這時他正啟動吸塵器的功能,幫你將掃地機器人打掃完成的灰塵以及毛屑吸入吸塵器內,讓掃地機器人可以空出肚子來幫你繼續打掃,同時也省去使用者清理集塵盒的麻煩,這真的是非常貼心!

DSC00652_nEO_IMG.jpg

他們的傳輸通道就在充電座上方的黃色小洞中,很酷吧!

DSC00635_nEO_IMG.jpg

當你要使用吸塵器功能的時候,只要把上方這台「可攜式手持吸塵器」拿下,搭配「立體清潔配件組」工具盒之後,就可以變身為家用手持吸塵器囉,這樣的設計真的是相當特別!

DSC00602_nEO_IMG.jpg

「可攜式手持吸塵器」本身也是一項神奇的科技,平常躺在充電座的上方,除了可以幫助 D79 掃地機器人進行灰塵轉移之外,自己也同步透過充電座進行充電,隨時可以讓你拿下做隨手的吸塵工具。

DSC00638_nEO_IMG.jpg

內部的集塵盒以及犀利不衰減技術也是大家很喜愛的,當灰塵到達一定程度時,也只要從兩邊旋轉鬆開,就可以輕鬆的進行清潔!

DSC00665_nEO_IMG.jpg

整個組裝與清潔都非常簡單,而且按壓頂蓋按鍵之後,就可以取出上蓋內的過濾棉,然後自己進行清水洗滌保養,重複利用也可以節省耗材的支出費用。

DSC00679_nEO_IMG.jpg

想要變成吸塵器,只要拿出「立體清潔配件組」工具盒即可,平常可以將 D79 掃地機器人設為定時模式,當你出門上班時他就進行打掃清潔,而假日想要把牆壁、窗簾、沙發或是居家擺飾上面的灰塵進行打掃時,也只要把頂端的「可攜式手持吸塵器」取下,變成輕鬆的進行處理。

DSC00682_nEO_IMG.jpg

整體設計結合了掃地機器人、吸塵器,讓整組清潔設備 All in One 二合一,不僅功能上可以相互輔助,連空間都因此而變的節省,吸塵器套件用盒子裝起來之後,可以隨時收納在櫥櫃中,不必再像以往的吸塵器那樣找不到家,這樣的設計真的是整個超貼心的啦!

延伸閱讀:

Ecovacs 官方網站:http://www.ecovacs.com.tw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ecovacs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