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jpg

現在的電腦越來越輕薄,光碟機早就已經不知道淘汰到那裡去了!但你有沒有發現當電腦發生問題需要重灌時,手邊可以拿到的重灌物品,竟然都只有「重灌光碟」可以用,但是電腦或筆記型電腦就已經沒有光碟了啊!這時候如果可以拿手邊的 USB 當作開機以及重灌的媒介,這樣不是很好嗎?或許這樣的聲音微軟也聽到了吧,畢竟淘汰光碟已經是不可避免的趨勢了,這一篇就來分享來自微軟的「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重灌小工具,且適用支援 UEFI 開機的設備唷 ^^

a02.jpg

將 Windows 的系統安裝光碟片變成 USB 之後,不僅安裝的速度比 CD 來的快,也可以更方便的進行管理,不過要怎麼做呢?

一、下載 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這套軟體是微軟所推出的免費工具,支援的系統只有 Windows XP/Vista 以及 Win 7 而已,最新的 Win 8/8.1 是否有支援,這就不確定了!

下載:https://www.microsoft.com/en-us/download/windows-usb-dvd-download-tool

二、製作或下載 Windows 的光碟 ISO 檔案

1)、ISO 檔案可以有兩種方式取得,一種是透過微軟網站下載 Win 7 的 ISO 檔

2)、拿手邊的安裝光碟機,使用免費的【格式工廠】工具軟體來將光碟轉成 ISO 檔案。

013.png

三、安裝 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安裝 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這個小工具其實蠻簡單的,反正就 Next 按下去,直到安裝完成即可!

001.png

按照畫面指示操作,接著按下 install 按鈕....

002.png

巴拉巴拉之後就安裝完成了,非常簡單(好沒有成就感) ^^

005.png

安裝後請執行 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進入軟體中。

006.png

Windows 7 USB/DVD Download Tool 的操作畫面簡單到四個不行,就只有四個步驟點點點,結束之後就好了!操作也太簡單了些....

007.png

第一步驟:呼叫你的 ISO 檔案,這就看看你自己將 ISO 檔案存放在那裡囉!按「Browse」按鈕選取安裝光碟的 ISO 檔案,選取完成之後按下 Next 按鈕即可!

015.png

這裡如果出現問題的話,通常是 ISO 格式不對,像小旭使用 WINISO 做出來的 ISO 檔案就不能用,使用格式工廠製作的 ISO 就可以正常使用,所以如果你發現你按下 Next 之後,出現錯誤的訊息,那麼請您重新壓置你的 ISO 檔案。

008.png

第二步驟:選擇你要做成「USB device」或是「DVD」按鈕 ,當然~這一篇就是要做成 USB 的,那個 DVD 應該不會有人想做了吧 ^^

009.png

第三步驟:挑選 USB 磁碟,這裡要特別注意,別挑錯磁碟機,一定要多次確認你選的是 USB 隨身碟,按一下「Begin copying」按鈕來確定開始複製.......

010.png

確定了喔,要 GO 了喔!軟體還是不斷的提醒你,因為只要確認下去,你的 USB 裡面資料也將會有消失的風險,所以務必確認清楚!

011.png

建議製作 USB 開機重灌的隨身碟,盡量裡面是空的,並且建議是有 3GB 以上的空間(其實以前有很多舊的 4G、8G 隨身碟,可以拿來用),並且確認裡面的資料已經不要,假如有重要的資料請先備份出來,以免資料遺失的話,那就很慘囉!

012.png

接下來等待製作的時間,依據電腦速度大約 8~15 分鐘不等,你可以去做別的事情!

a03.jpg

「重灌開機隨身碟」製作完成之後,只要將他插入你的電腦中,接著重新開機來透過 USB 啟動(註),這樣就可以進入 USB 的開機程序以及自動安裝囉,簡單方便!這方法絕對是 MIS 的最愛 ^^

註:

一、USB 「重灌開機隨身碟」建議至少有 3GB 以上容量。
二、請確認你的電腦或筆記型電腦有支援 USB 開機功能 (基本上大部分都會有)
三、請確認你的電腦開機選項,有選為 USB 開機模式。
四、請確認您擁有作業系統的合法版權。
五、基本上建議這個 USB 外接碟為 FAT32 的格式,相容性會比較好。
  (有些筆電或電腦,在開機時只會抓取 FAT32 的開機時碟NTFS 會不認得)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