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19.png

初次看到 OPPO R9 Plus 的時候,著實有給他嚇一跳!唉唷~為什麼螢幕可以這麼大,但機身體積卻又與 iPhone 6s Plus 差不多呢?繼 5.5 吋的無敵自拍機 R9 之後,OPPO 趁勝追擊推出 6 吋螢幕的 R9 Plus,提供給喜愛大螢幕的使用者更多選擇,而他不僅只是單純的螢幕變大而已,內在美的硬體規格可也增強了一些,讓這台 R9 Plus 又具備更快速的 CPU、儲存容量、超大電量還有更大畫素主鏡頭!這一篇就來看看開箱吧 ^^

在觀看開箱文之前,也可以先看看上面這一段小旭針對 OPPO R9 Plus 的開箱影片唷 ^^

DSC00899.png

OPPO R9 Plus 整體包裝以及內容物,基本上與同系列 R9 完全相同,該有的標準 micro USB 充電/傳輸線、OPPO 原廠耳機、透明保護套以及支援 100v~240v 輸入、5V/2A 或 5V/4A 的「第二代 VOOC mini 閃充技術」充電器都是標準配備,同樣提供充電 5 分鐘就可以通話 2 小時的驚人速度,讓你能用最快速度將對手機補充能量!

DSC00934.png

R9 Plus 同樣維持霧面噴砂工藝的金屬材質機身,背後上下有一組刻意挑染的雙天線,讓視覺上比較柔和!

DSC00908.png

R9 Plus 螢幕採用 6 吋 1,920 x 1,080p Full HD 解析度觸控螢幕,比 R9 的 5.5 吋大一些,但 在亮度、對比、色彩飽和度以及觸控靈敏度部分都同樣優異,就算在豔陽底下仍有不錯的閱讀辨識率!

DSC00940.png

螢幕的面板可視角很廣,從側邊觀看也可以看到螢幕的內容,平常放在桌面上有訊息來的時候,在閱讀上不會是太大困難!其實也與 R9 是一樣的 ^^

DSC00914.png

R9 Plus 同樣提供 Android 實體觸控按鈕以及「學習型」指紋辨識器,可以讓使用者在逐次使用時自動記憶與修正,進而提升指紋辨識的成功率,讓解鎖可以越用越順,手指按壓之後最快 0.2 秒就能完成解鎖,實際操作會對這速度快到感覺不可思議。

DSC00917.png

背後鏡頭部分,就與 R9 不一樣囉!R9 Plus 採用的是 1,600 萬像素的鏡頭,與 R9 的 1,300 萬像素鏡頭相比略微提升,雖然也都是具備相位對焦鏡頭以及雙色溫補光燈,但 R9 Plus 的光圈也提升到 F2.0 的規格,以下就簡單比較一下兩者之間的小小差異:

機型 後鏡頭像素 光圈
R9 Plus 1,600 F2.0
R9 1,300 F2.2

以上兩款都具備 True Bright 圖像感測器+ OPPO 像素重構技術與美顏 4.0 技術,也都支援 6,400 萬畫素的超高解析度拍攝以及快速相機啟動。

DSC00920.png

雖然後方相機的像素提升到 1,600 萬像素,但在 7.4mm 的厚度上,相機鏡頭只有一點凸凸的,實際使用其實不太有感覺,感覺反而比較像是為了保護鏡頭而稍微凸起的金屬圈。

DSC00910.png

至於前方自拍鏡頭,則維持 OPPO R9 的「無敵自拍機」,同樣採用強悍的 1,600 萬像素自拍鏡頭,而且大家有沒有發現 R9 Plus 的左右邊框,真是誇張的窄,好威啊......

DSC00927.png

機身左邊為獨立音量鍵,與機身一樣使用金屬材質,待機時同樣可以用一根手指頭同時按壓兩個音量按鈕,即可快速呼叫 0.18 秒閃拍功能,讓您隨時捕捉突然的瞬間,而從這個角度大家也可以看到機身側邊的「寧凝光腰線」設計,讓使用者握住手機時可以更加穩固不滑手 ^^

DSC00924.png

機身右側則為 Nano SIM x 2 + mircoSD 記憶卡二合一共用卡槽位置,支援 4G LTE 雙卡雙待以及 2CA 模式,雙槽的 SIM 2 與 microSD 卡槽為共用的設計!

DSC00928.png

R9 Plus 頂端只有一個降躁麥克風!

DSC00932.png

底部則與 R9 相同,提供標準 3.5mm 立體聲耳機孔、通話麥克風以及支援閃充技術的 micro USB 連接埠、喇叭開孔等等 ^^

DSC00937.png

OPPO R9 Plus 的硬體規格大致上與 R9 是相同 (因為他們是同系列產品咩),兩者之間唯一小小的差異就是 CPU 不一樣、後相機不一樣、螢幕尺寸不一樣,電池也大躍進到 4,120mAh,其他則都幾乎相同!

機型 CPU 處理器 記憶體 儲存空間 電池
R9 Plus Qualcomm Snapdragon MSM652 1.8GHz
八核心 64 位元處理器
4GB DDR3 64GB 4,120mAh
R9 聯發科 Helio P10 八核心 64 位元處理器 4GB DDR3 64GB 2,850mAh

其實兩款都算誠意之作,尤其是都搭配 4GB 的記憶體以及 64GB 的儲存空間,在這樣的價位之中算是非常有誠意!

DSC00943.png

左邊 R9 Plus 為 6 吋,右邊 R9 則是 5.5 吋,兩者體積其實也沒有差距太大!

DSC00946.png

如果是與 5.5 吋的 iPhone 6s Plus (左邊) 相比,其實你會發現 6 吋的 R9 Plus 只比他大一點點,而 5.5 吋的 R9 (最右邊) 則比同樣為 5.5 吋的 iPhone 6s Plus 要來的小,很特別吧!

DSC00952.png

在機身尺寸差不多的情況下,希望用比較小的機身獲得 5.5 吋,那 R9 體積就相對很舒服,而喜歡大螢幕的話,看看 R9 Plus 的 6 吋螢幕,還真的是挺爽快的 (喜歡看影片的朋友,一定會愛上這個大螢幕),可是他的體積卻又與 5.5 吋的 iPhone 6s Plus 差不多 ^^

由於 R9 Plus 的整體軟體功能與 R9 幾乎一樣,所以想要知道 R9 Plus 系統有那些好用功能的話,可以參考小旭之前寫的 R9 開箱文 (請點我) ^^

OPPO R9 開箱:http://ifans.pixnet.net/blog/post/218043151

以下要著重的重點,則是 R9 Plus 的 1,600 萬像素後鏡頭以及 CPU 跑分成績!歡迎繼續看下一頁的實際拍照分享唷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