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283.png

身為年度旗艦,強勢登場的 Samsung Galaxy Note 8 帶來許多有別於以往的 Note 精神,這也讓許多人相當期待此款全新王者的表現!從外型上來看,它延續了 Galaxy S8 系列的全新 18.5:9 高螢幕占比,而且也首度帶來能拍攝景深效果以及便利 2x 變焦的 Dual Lens Camera 雙鏡頭,而以往便利的 S-Pan 手寫筆、無邊際雙曲面螢幕、無線充電、虹膜辨識、指紋辨識以及 IP68 最高等級防塵防水、Dual-SIM 雙卡雙待、Always-On Display 等等技術也都沒有缺席!這篇就來洗香香開箱箱,看看小旭對它的評測與心得吧 ^^

IMG_20170912_174225.png

在市場上,三星旗下雙旗艦一直都相當引人矚目,自從 Galaxy S8 系列推出嶄新高螢幕占比設計之後,許多使用者就對 Galaxy Note 8 充滿期待,尤其是許多 Note 系列的用戶可以說是望眼欲穿啊!如今,全新 Note 8 來了.......

IMG_20170912_174320.png

主要特色規格,在外包裝上都已經做了清楚標示,例如 6.3 吋完整矩形螢幕、1200 萬像素的 Dual Pixel 相機以及 IP68 防塵防水、虹膜辨識以及內建無線充電等等!

IMG_20170912_172658.png

才想說外盒上怎麼沒有提到 S-Pan 手寫筆,原來打開包裝之後,寫在裡面啦!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來開箱吧 ^^

20170916_173432.png

首先看到盒內包裝內配件,哇咧.....滿滿的咧!Galaxy Note 8 相較以往說明書、S-Pan 相關配件 (S Pen筆尖替換組)、USB Type-C 充電/傳輸線、退卡針以及支援 100v~240v 輸入 5V/2A 以及 9V/1.67A 快速充電器之外,還提供許多旗艦等級手機都未必會看到的小配件!

20170916_173758.png

例如,包裝內這兩顆 USB Type-C 轉接頭,一顆是讓購買者將家裡原本的 micro USB 線透過轉接頭變成 USB Type-C 接頭來充電 (micro USB to Type-C 轉接頭),另外一顆 USB Type-C OTG 轉接頭則可以連結標準 USB,來讓你方便連接隨身碟或是滑鼠之類的設備!

IMG_20170926_114118_1.png

更特別的是,這次連"硬式透明保護殼"也一起附贈,這表示入手 Galaxy Note 8 之後可以先不急著購買保護殼,整個大貼心啊!

20170916_173536.png

還有,Galaxy Note 8 的耳機也大手筆附上知名 AKG 高音質耳機,這.....你如果知道市場行情的話,這耳機單獨買可是要幾千元呢,竟然是標準配備直接送給你哩 ^^

DSC00118.png

Galaxy Note 8 共有「星紫灰、星燦金、星紗粉」以及「黑、藍」五種顏色,台灣第一波將推出「星紫灰、星燦金」與特定地點發售的限量「星紗粉」,而本篇開箱版本則是「星紫灰」版本,提供給大家參考 ^^

DSC00273.png

Galaxy Note 8 整體造型相對比較方正,但 18.5:9 的超高螢幕占比與無邊際雙曲面螢幕加持之下,即便是高達 6.3 吋的大尺寸,握在手中仍然具備強烈未來感,尤其是那漂亮的曲線光澤,真的非常非常顯眼啊 ^^

DSC09575.png

規格方面依舊是 Quad HD+ 2K(2960 x 1440) 高解析度的 Super AMOLED 面板並覆蓋「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做保護,並且具備 HDR 播放支援,讓你在這台大螢幕上可以觀賞最新 HDR 格式影片!

20170916_174621.png

雖然同樣具備超亮眼 18.5:9 無邊際雙曲面螢幕,但眼尖的三星粉應該會發現 Galaxy Note 8 側邊曲面弧度並沒有 Galaxy S8 這麼弧,相信這樣的設計主要是為了提供 S-Pan 在手寫時可以有更平整的書寫範圍!

013.png

不過在無邊際雙曲面螢幕的側邊選單不僅依舊保留,功能方面也依舊可以使用【VIP 親密好友】以及【我的常用程式】,讓你將能將常用應用程式放在側邊選單中當做快捷列!

014.png

想要開啟這些功能,只要進入【設定】頁面中,直接進行開啟即可(換言之不喜歡的人也可以選擇將它關閉),小旭個人是挺建議將這些功能打開的,因為側邊選單不僅功能方便,還有很多模組可下載擴充,例如天氣、訊息通知列、快捷工具、日曆等等,而且是曲面螢幕專屬的唷!

DSC00231.png

在前方自拍鏡頭部分,為 800 萬畫素超廣角自拍相機,一樣有 F1.7 超大光圈、自拍螢幕補光等等功能,當然先進的「虹膜辨識技術」也是依舊維持啦,使用者依舊可以利用獨一無二的眼球獨特虹膜來作為解鎖感應、電子支付安全識別等等功能!

008.png

因為先進的「虹膜辨識」技術,使採用人眼中獨一無二的生物識別,在全世界不會有第二個人與你眼球中的虹膜一樣,所以這項技術的安全性是相當高,甚至比指紋辨識要安全許多!

009.png

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功能,是在虹膜設定成功之後,可以在「預覽畫面上的遮罩」功能中更換辨識畫面圖案,所以使用時可以有一個很可愛的畫面出現,在辨識時這真的挺有趣!

010.png

除了虹膜辨識之外,也可以選擇很方便的臉部辨識功能來進行解鎖,讓你將 Galaxy Note 8 拿起喚醒時就可以立即快速解鎖,這也是相當便利的功能!

DSC09545.png

Galaxy Note 8 在螢幕下半段同樣將「HOME 鍵」功能隱藏於螢幕之中,透過內建震動器以及螢幕整合方式,讓使用者在按壓螢幕上 HOME 鍵時也有震動感來回饋!

DSC00137.png

接下來看到的「亮點」就是 Galaxy Note 8 後方兩顆 1200 萬畫素並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1.4µm 大單位像素面積、F1.7 大光圈 (光圈數字越小越好)、Dual Pixel 快速自動對焦等等強悍規格主相機啦,而且這不僅是 Note 系列第一次採用「雙鏡頭」設計,也是 Samsung 首款雙鏡頭的手機!

20170916_174748.png

很厲害的是,這次 Galaxy Note 8 導入的 Dual Lens Camera 雙鏡頭都具備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但整個雙鏡頭都平整化狀態,以如此強悍的規格能做到如此程度,實在相當厲害!

DSC00206.png

Galaxy Note 8 的 Dual Lens Camera 雙鏡頭模組,主打讓使用者可以輕鬆拍攝出極具專業感的「唯美景深」拍攝效果,同時也在雙鏡頭輔助之後可輕易達到「2 倍光學變焦」與「10 倍數位變焦」拍攝!

003.png

除了 Dual Lens Camera 雙鏡頭在硬體上的搭配之外,Galaxy Note 8 更在拍攝介面上提供「景深即時預覽」功能,讓使用者在拍攝時就能立即預覽拍攝結果,接著,就來來看看小旭使用 Galaxy Note 8 的景深拍攝照片囉 ^^

20170923_151113.png

目前市面上有很多提供景深拍攝的雙鏡頭手機 (而且越來越多),而景深處理最難的地方則是在人像與背景支間的銜接自然程度以及細節的處理,而從室內拍攝的照片上大家可以看到小女孩的"髮絲"細節處理的相當不錯!

20170921_160229.png

除了人像之外,拍攝物體的部分,上圖小旭刻意把景深效果開到最強,結果卻仍有不錯的表現,這方面真的挺厲害的!

20170927_143159.png

20170927_142159.png

假如是拍攝景物,將背景虛化效果開淡淡的,讓景深效果不要太強,這樣看起來也比較自然一點,都有著完全不同的感覺!接著底下再來看看其他實拍:

20170923_162909.png

20170923_162625.png

20170923_163100.png

20170923_170123.png

兩個人一起入鏡,依舊可以進行景深處理,並且完整保留前景與後景的細節,這部分的表現真的值得給它拍拍手!

020.png

同時,強悍的硬體規格在進行「唯美景深拍攝」時可以立即預覽,也可以同時啟動「遠近雙拍」功能來利用兩顆鏡頭同時拍攝,讓你在按下拍照快門的瞬間同時拍攝一張散景照、一張全景照,這也是以往單鏡頭所無法達到的!

20170919_152834(0).png

首先看到的日拍部分!其實日拍對 Galaxy Note 8 這種等級的相機來說,整體在色彩飽和度以及顏色呈現上都有水準以上的演出,底下來看看實拍:

20170927_131944.png

20170927_132135(0).png

20170927_132258.png

20170927_144646.png

20170927_144304.png

20170927_144319.png

20170926_160916.png

20170926_160459.png

20170926_155551.png

20170921_145114.png

20170921_153920.png

20170921_154818.png

20170921_155423.png

20170923_171631.png

20170926_160550.png

20170927_143205.png

20170927_143133.png

除了 4:3 的畫面比例之外,也可以從拍照介面中快速切換成 18.5:9 的拍攝比例,讓照片的視野可以往左右拉的更寬!底下看看大量 18.5:9 的拍攝比例 ^^

20170926_160935.png

20170921_161048.png

20170921_161303.png

20170919_152658.png

20170921_153055.png

20170919_153946.png

20170919_154237.png

20170921_153907.png

20170921_151847.png

Galaxy Note 8 在日拍部分其實已經算是極致,整體成像清晰銳利,色澤、飽和度以及色彩的濃郁程度都是剛剛好!

20170914_130604.png

再來看看食物拍攝表現吧!此部分小旭覺得 Note 8 系列在拍照上相當讓我滿意的地方,尤其是在近拍清晰度讓我相當滿意!

20170913_120359.png

不知道您是否遇過,當你拍攝美食想要將近距離將食物細節表現出來時,常常會遇到必須拼命點選螢幕來進行焦物,不然對著食物近拍都會感覺糊糊的,但 Galaxy Note 8 在近拍表現上不僅能清晰完成拍攝,甚至是輕輕鬆鬆的完成而不需要重複進行手動點選對焦 ^^

20170919_182602.png

其中,炸物的拍攝更是不容易!經常拍攝美食的朋友應該會注意到,像這種粿粉的食物,拍攝時往往會因為顏色太過相近而會讓炸物糊在一起,有時候對焦中間、旁邊糊掉,沒有對焦中間又會糊掉真的很傷腦筋,但 Galaxy Note 8 卻能將炸物的清晰度都呈現出來,真的相當不錯!

20170921_144722.png

20170913_120428.png

20170927_134033.png

最後,來看看 Galaxy Note 8 在夜間拍照的表現吧!其實這部分 Galaxy Note 8 與 Galaxy S8 系列算是一樣優秀,以手持夜拍且不使用專業模式的強況下,整體表現相當令人驚嘆,從晚上開啟相機按下快門的那一刻開始,整個夜景拍攝相當輕鬆,而且拍攝出來的成果其實相當優異!

20170923_185651(0).png

再來看到的「夜拍」,也是 Galaxy Note 8 在拍照上很強悍的地方,尤其夜拍最難的地方在於如何於「手持」狀態下拍出清晰夜間照片!平常拿起手機、開起相機、按下快門拍照,這是大部分使用者順手的事情,而從拍攝成果中大家可以看到整體夜拍清晰度以極光暈處理上都不錯!

20170923_191519.png

Galaxy Note 8 利用多重影像疊合技術,讓夜拍成功率變得非常高,而且拍攝出來的影像也都相當銳利,暈光與抖動的狀況也都降到極低!

20170923_191215.png

20170923_185455.png

20170923_185110.png

當然,要達到更好的夜拍效果,使用腳架與手動模式進行 ISO 調整、曝光時間調整,那會有更好的作品!不過這都必須建立在「攜帶腳架」才能達成,而以「手持」夜拍來說,Galaxy Note 8 表現真的是相當優異!

017.png

想要切換各種拍照功能,只要在拍照介面中只要滑動螢幕就可以呼叫出來,提供自動、專業、全景、景深切換、慢動作、縮時攝影、食物、全視角拍攝等等功能!

018.png

至於濾鏡功能,同樣也可以在拍照介面中滑動,讓您在拍照時隨時進行不同的氛圍創作 ^^

DSC00328.png

Galaxy Note 8 雙鏡頭模組附近同樣提供 LED 補光燈、心率感應器以及指紋辨識器,而 Dual Lens Camera 雙鏡頭模組以及指紋辨識器同時在後方,在 Galaxy Note 8 則以兩個不同區塊進行劃分,各自獨立的區塊除了視覺進行功能區隔之外,也可以讓使用者在手指向後方觸摸時,能更明確的用手找到指紋辨識器!

019.png

而心律辨識器除了日常可以擔任健康量測參考之外,也可以在自拍時輕觸來當作快門使用,讓自拍時可以更加方便唷 ^^

IMG_20170926_114336.png

此外,Galaxy Note 8 依舊維持頂級 IP68 防塵/防水等級 (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提供使用者更方便的手機防護,畢竟使用手機總是難免不小心碰到水或是飲料不小心打翻,現在手機有 IP68 最高等級的防塵防水,這樣根本不用擔心,甚至還可以到泳池河畔中直接操作使用,想要在水中進行拍照就會變得相當簡單!^^

DSC00154.png

最高等級 IP68 防水防塵,包含全機所有按鍵、SIM 卡槽以及底部的 S Pan 觸控筆、喇叭孔、麥克風孔、USB Type-C 傳輸/充電埠以及 標準 3.5mm 耳機孔(對,沒有取消唷),每個孔都不需要任何防水蓋或是保護套即可直接入水,相當厲害!

DSC00324.png

將 S-Pan 手寫筆取出之後,裡面深深的洞口空間中也做到完整防水,讓這款原本定義為商務需求的大螢幕手機,也有了更有利生活化以及戶外應用的機能!

DSC00303.png

Galaxy Note 8 將 S-Pan 手寫筆進行輕量化,並同樣維持 4096 階壓力感應與 0.7mm 極細微筆尖,所以在繪圖或是寫字時,都可以達到更細的線條來呈現!

DSC00300.png

在功能面部份,S-Pan 則導入更多全新應用,例如「手寫動態貼圖、智慧選取、Samsung Notes」,並能將「隨手便利貼」功能釘選於 AOD 待機畫面上,功能相較以往也更加進化!

015.png

至於「懸浮翻譯、彩繪、懸浮視窗切換、懸浮放大鏡」以及「Bixby Vision」則也都可以透過設定功能來將它們拉到快捷列之中!

 20170925_090553.png

以往透過 S-Pan 手寫筆可以在照片上進行寫字或是塗鴉,在 Galaxy Note 8 功能上新增了「手寫動態貼圖」功能,可以讓你將書寫的過程變成 GIF 動畫,然後將會動的畫面傳遞給其他朋友!

LiveMessage_2017-09-26-02-09-34.gif

LiveMessage_2017-09-26-02-26-20.gif

而這樣的特效只要拿出筆在照片上畫一畫,就可以輕鬆完成 GIF 動態效果,然後透過共通的 GIF 格式,將圖片分享到各種社群或網站上!

20170927_164836.png

「懸浮翻譯」也從以往的單字翻譯進化成整句翻譯,提供相當方便的即時翻譯功能,也就是說你只要拿起 S-Pan 在想要翻譯的文字上稍微停留,就能立即出現翻譯甚至發音,整個翻譯內容幾乎支援到全球語言,這也是相當強悍的應用!

20170927_165050.png

有些字詞看不懂沒有關係,拿出 S-Pan 之後透過「懸浮翻譯」功能,就可以幫你立即查詢!

20170927_165224.png

一些我們不常見的名詞,都可以幫你找到,感覺就像是一個隨身字典或是翻譯機呢!而且這項功能在你出國時看不懂國外的菜單時,特別有用啊 XD

20170927_165456.png

再次進化的「隨手便利貼」也相當有梗!只要在 Always On Display 待機模式下抽出 S-Pan,就能立即做隨手做 Memo 書寫並釘選在螢幕上,在不用解鎖的狀態下就能隨時查閱以往的紀錄,最高上限也增加到 100 頁,並可以釘選在待機畫面上作為日常提醒使用!

20170927_170202.png

隨時想到甚麼事情,在待機畫面下把 S-Pan 拿出來即可立即書寫、筆記或是畫圖,讓你隨時想到的事情可以被完整記錄下來!

20170927_170252.png

如此一來,不用解鎖也不用開啟螢幕,在 Always On Display 待機模式下就可以快速查看便籤,而這些檔案也會存在 Samsung Notes 中,隨時都能再進行查閱或編輯!

20170925_085823.png

Galaxy Note 8 內建電池容量為 3,300mAh,同樣支援「閃電快充」以及「無線閃充」功能,相容於市場上任何支援 WPC 和 PMA 規格無線充電板,只要選購無線充電板之後,就可以享受免用連接線的便利!

DSC00187.png

接著看看機身側邊按鈕吧!Galaxy Note 8 電源鍵在機身右邊,單手持握時則可以順勢按下按鈕喚醒手機,接著即可滑動螢幕或是透過虹膜解鎖、指紋辨識、臉部辨識來進行解鎖。

016.png

在待機狀態下,也可以連按兩下電源鍵快速啟動相機,這項功能亦可從設定中選擇開啟或關閉!

DSC00195.png

機身左側則有音量鍵以及 Samsung 人工智慧「Bixby 快捷鍵」按鈕!

011.png

「Bixby」是三星所打造的人工智慧功能,只要按壓機身左邊快捷按鈕即可呼叫出來,而它也會根據使用者平常操作習慣來提供主動建議以及訊息排序,使手機訊息更貼近使用者的需求!

022.png

另外也可以在拍照介面中直接呼叫,當你到遊歷國內外遇到不認識的景點或是食物 (例如酒) 、衣服時,就可以直接拿起相機做拍照,接著「Bixby」會自動幫你做搜尋比對,然後告訴你眼前這大概是什麼建築物、是那一個年份的酒以及樣式,相當厲害!

DSC00168.png

頂端呢?頂端部分為 microSD 記憶卡與 SIM 1/SIM 2 的雙卡槽,上圖右手邊那顆小洞則是降噪麥克風!^^

20170916_174558.png

Galaxy Note 8 提供三選二複合型雙卡雙待設計,可插入兩張 nano SIM 或是一張 nano SIM 卡、一張最大可達 256GB 的 microSD 記憶卡。

012.png

除了強大硬體規格之外,Android 7.1.1 Nougat 作業系統搭配 SAMSUNG 新版 TouchWiz 操作頁面,在操作介面上都相較以往更加精簡,直接用手往上滑動即可進入程式集,尋找應用程式也比以往更加方便!

001.png

Galaxy Note 8 全系列都是 6GB RAM 以及 64GB 儲存空間(ROM),在系統預載軟體東扣西扣之後空間約剩下 52.4GB 對於大部分使用者來說是非常非常夠用的!

004.png     

處理器部分,Galaxy Note 8 搭載三星自家 Exynos 8895 處理器,安兔兔跑分總成績逼近 17 萬分,而這表現當然也完全足夠應付各種大型遊戲與應用程式,不僅運作時可以更輕鬆,相對來說也更省電!

005.png

006.png

007.png

20170925_085728.png

整體來說,Galaxy Note 8 是一款很有特色的手機,不管是 6.3 吋超大螢幕還是 18.5:9 的高螢幕占比都相當吸睛,而首度搭載的 Dual Lens Camera 雙鏡頭模組也讓原本就已經相當優異的拍照更加進化,置於 S-Pan 更是目前市場上最強悍的手寫筆規格,如果加上無邊際雙曲面螢幕、無線充電、虹膜辨識、指紋辨識以及 IP68 最高等級防塵防水、Dual-SIM 雙卡雙待、Always-On Display 甚至標準包裝內直接附贈 AKG 的高音質耳機,這不僅是一款旗艦產品,也是一款有誠意的產品,更是一款打破以往手機設計框架的產品,而您必須承認!

延伸閱讀:

台灣三星官方網站:http://www.samsung.com/tw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 有償邀請參加而分享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