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827_130209.png

OPPO 在 2016 年推出 OPPO R9 時,便曾經與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 (FC Barcelona,簡稱 FCB 巴薩)合作,而在 2017 年的 OPPO 再度與 FCB 巴薩合作推出 OPPO R11 「巴薩限量版」,而這款限量版不僅採用雙色藍紅金屬配色,更在雙色銜接處崁入象徵榮譽的 18K 鍍金巴薩隊徽標誌,在台灣僅僅限量 1 千台,並且不只手機特殊,連包裝盒、手機桌布主題都不一樣,並且隨包裝附贈「巴薩限量版保護殼」,整部手機相當有特色!這一篇就讓小旭來洗香香開箱箱吧 ^^

IMG_20170827_130150.png

首先,看到外盒包裝就可以感受到與一般版 OPPO R11 的不同,方正黑色外盒搭配 OPPO 與 FCB 的燙金 LOGO 字樣,從外盒上看起來就非常有氣勢!

IMG_20170827_130244.png

背面則標示 OPPO R11 的產品規格特色,例如搭載「2000 萬畫素長焦鏡頭 + 1600萬畫素/F1.7 超大光圈廣角鏡頭」的「雙主鏡頭」配置,前方則為 2000 萬像素鏡頭、配備 4GB RAM/64GB ROM 的規格配置,而 OPPO 獨家的 VOOC 閃充技術則同樣沒有缺席!

IMG_20170829_110838.png

打開上蓋包裝,就可以看到美麗的 OPPO R11「巴薩限量版」囉(上圖為已開機狀態) ,而手機旁邊則也有同樣的 OPPO 與 FCB 雙方聯名的燙金字樣標示!

IMG_20170829_110918.png

拿開手機夾層之後,接下來就可以看到與 OPPO R11 標準版相同的配件,但卻是完全不同的排列佈局!

IMG_20170829_110947_2.png

左邊則有一小盒配件,等一下來跟大家介紹配件盒裡面有什麼東西!而配件盒拿走之後,就可以看到一個原廠耳機!

IMG_20170829_111156.png

所有配件,攤開來給大家看一下!該有的快速指南、micro USB 充電/傳輸線、OPPO 外接式有線原廠 3.5mm 耳機、退卡針、保護貼 (出廠已貼於螢幕) 以及支援 100v~240v 輸入 5V/2A 或 5V/4A 的「VOOC 閃充技術充電器」都是標準配件!

不過.......如果已經擁有標準版的朋友們,有沒有發現什麼不一樣呢?

IMG_20170827_124321.png

對,就是這個!隨機附贈的「巴薩限量版保護殼」只有「巴薩限量版」才有啊,與一般標準版的透明保護套相比,感覺更高檔、更精緻呢!(當然啦,人家巴薩版本比較貴咩) ^^

IMG_20170829_111424.png

泥侃侃~泥侃侃~連內層都是麂皮同色材質哩,還有球員簽名的印刷呢 ^^

IMG_20170829_111656.png

至於充電器,那大家就不陌生啦!「充電五分鐘。通話兩小時」的便利 VOOC 閃充技術,這顆充電器自然也是標準配備啦!安全 VOOC 閃充技術不僅讓充電效率大幅強化,使用者在充電時不僅可以縮短更多時間也相對安全!

IMG_20170829_111612.png

搭配 VOOC 閃充技術充電器的充電線也是一併附贈,可以看到線頭的顏色是綠色,這是專屬 VOOC 閃充的專用線唷!

IMG_20170827_124350.png

至於這個隨機附贈的 OPPO 外接式有線原廠 3.5mm 耳機,雖然不是與高級品牌搭配的商品,但整體模樣以及音質也是有水準演出!但很可惜充電器、充電線以及耳機並沒有隨著「巴薩限量版」而做出差異,這點雖然有點可惜,但.......還可以啦 (小事~小事) ^^

IMG_20170827_125119.png

好~接下來看漂釀的手機吧!基本上,OPPO R11「巴薩限量版」外型延續 OPPO R11 外型元素,但是整個背蓋針對「巴薩」配色打造出非常特別的紅藍金屬撞色,使用代表沉靜、內斂的藍以及象徵熱情、活力的紅,兩種配色進行上下圖裝,相當的特別!

IMG_20170827_125245.png

雙色銜接處之間,更崁入象徵榮譽的 18K 鍍金巴薩隊徽標誌,厲害的是......巴薩隊徽整個是平整崁入的,用手觸摸並沒有刮手的感覺,到是這個立體廠徽凹凸感摸起來還挺爽的咧!

IMG_20170827_125235.png

只是把後面的殼做成紅色與藍色?這樣很厲害嗎?嗯.....基本上您可千萬別以為這只是在背蓋塗上兩種烤漆做出不同顏色而已啊,畢竟......金屬這種材質可不是想塗色就可以塗色的 (這可不是家裡刷油漆啊),怎麼附著、怎麼銜接、怎麼樣做出配色以及均勻的光澤,這些真的都是技術!

IMG_20170829_112052_1.png

根據 OPPO 官方的資訊指出,光是這樣的雙色塗裝就必須經過三次陽極氧化上色以及 200 多次遮蔽液調整、漫反射處理與天線填膠等複雜工藝,而這片背蓋製造成本是一般標準版 OPPO R11 背蓋的 3.5 倍,甚至連藍色與紅色之間的接縫,也以金色鑽石切割進行妝點,並延伸到正面四周,整體真的相當亮眼!

IMG_20170827_125257_1.png

在雙色配色上,連新一代「微縫天線 2.0」也在線條視覺設計上也做了一點改變,上方藍色位置採用黑色天線挑染,而下方紅色則有點紅,但.............

DSC09765.png

這天線在不同反光下卻又有點不同的色澤出現,這視覺上真的非常特別,真要說這天線是什麼顏色?我還真的沒有答案哩!因為它會變來變去啊 =.="

IMG_20170827_125144.png

接下來,看看背後主鏡頭吧!其實相機功能與 OPPO R11 標準版是完全一模一樣的,但「巴薩限量版」在配色上,將鏡頭周圍也施以 18K 鍍金裝飾,所以在相機四周顯得特別閃亮!

IMG_20170829_111924.png

相機規格部分一樣是「2000 萬畫素長焦鏡頭 + 1600萬畫素/F1.7 超大光圈廣角鏡頭」,而這組「雙主鏡頭」配置也讓拍照能擁有猶如專業單眼拍攝的淺景深效果!想要知道拍照效果的朋友,可以參考小旭前一篇寫的 OPPO R11 開箱文以及最近使用這支巴薩版去澳門拍的照片唷 ^^

延伸閱讀:

前後 2000 萬。拍照更清晰!OPPO R11 拍照手機雙鏡頭、人像模式開箱/評測/評價/心得/測試 
使用 OPPO R11 挑戰《國家地理雜誌》所舉辦的【國家地理澳門攝影班】旅拍照片分享

IMG_20170829_112503.png

「巴薩限量版」的 OPPO R11 螢幕尺寸同樣是 5.5 吋 1,920 x 1,080p Full HD 解析度觸控螢幕以及 AMOLED 面板,左右 1.66mm 窄邊框設計加上整個黑色的面板,讓 5.5 吋螢幕的左右看起來好像沒邊框一樣,視覺上挺加分的 ^^

IMG_20170827_125511.png

而且「巴薩限量版」連桌面佈景主題也都是「巴薩專屬」,從待機畫面到每個圖示的圖案都有專屬設計,相當有巴薩的味道呢 ^^

IMG_20170829_112555_2.png

自拍部分,OPPO R11 前方自拍鏡頭同樣是 2000 萬像素鏡頭,並且搭配 OPPO 所研發的「美顏 4.0」來提供七段自然美顏,讓使用者在自拍時的臉色自然紅潤,拍攝效果怎麼樣呢?依舊可以參考小旭前一篇寫的 OPPO R11 標準版開箱文唷 ^^

延伸閱讀:

前後 2000 萬。拍照更清晰!OPPO R11 拍照手機雙鏡頭、人像模式開箱/評測/評價/心得/測試 
使用 OPPO R11 挑戰《國家地理雜誌》所舉辦的【國家地理澳門攝影班】旅拍照片分享

DSC09701.png

OPPO R11「巴薩限量版」同樣採用「固態輕觸式」指紋感應,只要用手指輕輕觸碰這個感應器就可以進行指紋辨識功能,待機時觸碰即可直接喚醒 (但必須有設定指紋,沒有設定指紋的話,待機時碰觸是沒有反應的),平常操作時將手指頭放在感應器上則會變成 Home 鍵功能,而且感應器表面還加入固態疏水膜,讓使用者在手指濕潤 (例如手汗) 時也能夠保持良好的感應速度與辨識效果!

IMG_20170827_125528.png

螢幕四周同樣使用目前最流行的 2.5D 弧面玻璃,從光線上可以看到它的螢幕玻璃四周都有相當漂亮的弧線!而且 OPPO R11「巴薩限量版」同樣標機附贈"滿版弧面"螢幕保護貼給你,也就是你打開包裝之後在螢幕上已經有附贈一片保護貼,這部分相當貼心 ^^

IMG_20170827_125624.png

機身左邊為獨立音量鍵,與機身一樣使用金屬材質,雖然按鈕並沒有很大,但小小音量鍵四周竟然也使用鑽石切邊工藝打造!

DSC09789.png

機身右側則為 雙 SIM 卡與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槽 (最大可擴充至 256GB) ,使用退卡針之後即可取出!網路部分同樣支援台灣 4G LTE 全頻 4G+3G 雙卡雙待模式以及 2CA 模式 ^^

DSC09846.png

與 OPPO R11 一樣,「巴薩限量版」頂端空空如也,只有一顆降躁麥克風,相當簡潔!不過因為四周採用"金色"的鑽石切邊處理,正體視覺質感與一般標準版本的銀色滾邊相比,顯得更加活潑!

IMG_20170827_125334.png

底部為立體聲喇叭開孔、支援 VOOC 閃充技術的 micro USB 連接埠以及通話麥克風、標準 3.5mm 立體聲耳機孔 ^^

DSC09722.png

總之,除了外型差異之外,其它規格諸如 Qualcomm Snapdragon 660 處理器、4GB LPDDR4 RAM/64GB ROM、5.5 吋Full HD 螢幕以及搭載最新 ColorOS 3.1 等等,都是一模一樣的!

IMG_20170828_131345.png

OPPO R11「巴薩限量版」的模樣在目前智慧型手機中非常有特別,整個設計與配色相當強烈,這樣的視覺確實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 (是哈味嗎?) ,就看您自己怎麼選囉!

參考連結:

前後 2000 萬。拍照更清晰!OPPO R11 拍照手機雙鏡頭、人像模式開箱/評測/評價/心得/測試 
使用 OPPO R11 挑戰《國家地理雜誌》所舉辦的【國家地理澳門攝影班】旅拍照片分享 
OPPO R11「巴薩限量版」紅藍雙色金屬工藝開箱
OPPO 台灣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ppotw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