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68).png

雖然現代人看電視的時間越來越少,但許多人坐到電視前卻會花很多時間看電視、看電影/追劇或是玩遊戲,極致享受各種畫質細膩的大畫面!Samsung 在這幾年不斷在顯示技術上精進,陸續推出 4K SUHD TV 以及量子點顯色技術(Quantum Dot) 帶來許多令人驚豔的畫質,到這篇小旭要開箱的 4K QLED Smart TV 更帶來各項頂級規格以及嶄新變色龍模式應用,讓電視在平常也能變成家中客廳的藝術相框!^^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91).png

小旭要開箱的這台是 Samsung 2018 年所推出的 Q9F 系列 4K QLED Smart TV,型號為 QA65Q9FNAW,屬於目前三星電視家族中的「高階旗艦」等級產品!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93).png

從外箱上,吧啦吧啦列了一堆規格,就可以看到這台 Q9F 系列的 4K QLED Smart TV 不管是 UltraHD Premium 認證、4K Ultra HD Connected、UHDTV (Ultra High Definition Television) 等等規格!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8).png

開箱後先看看配件,咦?這一袋配件先是讓我嚇了一跳,你你你........把配件包成這麼井然有序,到底是想要嚇唬誰啊?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9).png

攤開所有配件,可以看到電源線、AV 輸入線、色差輸入線、擦拭布、遙控器 (附電池)、使用手冊、One Connect 美型集線器以及螢幕支架配件等等!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90).png

開箱之後可以自己進行安裝,包裝內的兩段腳座只要使用螺絲鎖上即可,沒想象中那麼困難!看型錄上針對2018年75吋的機種三星原廠都會貼心提供拆封安裝、機身定位安裝、線材連接等等服務,所以購買者是不需擔心大電視該怎麼組裝啦 ^^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19).png

YA~裝好了!背面......空空如也!!!!ㄟ......這背面也太乾淨了吧!這樣,連接線是要接在那裡咧?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3).png

答案,就在這裡囉!也就是以往就頗受好評的 One Connect 美型集線器設計,簡單講就是將以往電視背面一堆的連接埠通通獨立出來變成一個獨立盒子,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將外接設備全部都集合在一起,和以前紊亂的線材和亂七八糟的未接裝置說掰掰~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7).png

QA65Q9FNAW 標配的這組 One Connect 美型集線器共有一組同軸天線輸入端子、 AV 輸入、色差端子、光纖連接端子、LAN 網路端子以及 4 組 HDMI 端子!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5).png

側邊則有三組 USB 2.0 連接埠!而這些端子則都透過 One Connect 專用輸出端子就直接連接到電視上,連接上就這麼簡單!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11).png

剛剛在包裝內的配件中,有看到一條 AV 輸入以及色差輸入端子連接線,真的需要連接相關周邊時,就使用這轉接線接到 One Connect 美型集線器即可!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13).png

所有的連接,通通透過這條「第二代美型連接線」與電視連結,而且這條線不僅包含了各種訊號源,連"電源"也是透過同一條線來傳輸呢,超方便!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14).png

對於壁掛電視的消費者來說「第二代美型連接線+美型集線器」真的是很棒的想法,不用再把頭卡在電視後面,就只為了更換USB 或HDMI 線 ,一開始可能會有點不習慣,但用習慣了真的覺得好方便阿!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10).png

而且「第二代美型連接線」很貼心的提供5米的長度,所以儘管你家裡的裝潢是將電視與影音設備獨立分開,也都會有足夠的線長讓你連接呢!如果真的不夠長,還可以買15 米,但 5 米其實已經很夠用啦~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21).png

一頭裝在「One Connect 美型集線器」上面,另外一頭則將 第二代美型連接線接到電視後面,安裝上就這麼簡單,而且剛剛前面已經提到這條連接端子是包含了訊號與電源,所以整台電視就只要接這一條線就可以囉!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22).png

線頭部份不僅因為採用平貼射際,讓你可以服貼在電視背面隱藏,更可將 第二代美型連接線崁入電視後面的凹槽裡面,整個設計非常的貼心!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38).png

好,一切都連接妥當之後,開機吧!這台 Samsung Q9F 系列的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量子電視是全新一代 SUHD TV 超 4K 電視系列,並搭載新一代「量子點顯色技術」(Quantum Dot),可以讓畫面顯色更加純淨也更加精準,而且在亮度表現以及高動態範圍顯像技術方便都相當優異!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50).png

「QLED 量子點電視」的 QLED 全稱為 Quantum Dots Light Emitting Diode Display,中文翻譯是「量子發光二極體顯示」,三星稱之為「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在技術規格上是指利用半導體納米晶體結構,讓量子點薄膜中的量子點因為光線照射而發出純色色彩,這不僅能大幅降低功耗與發熱,更可大幅度提升顯示色域、亮度、對比,與傳統液晶電視相比,整體畫質色彩更加豔麗、細緻、飽滿且有層次,如果相較 OLED 的話,則具備更長的壽命以及更省電的優勢,也不會有 OLED 最常被討論到的烙印問題!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41).png

所以當在觀看電影或是影集時,你會發現顏色對比、亮度表現都非常好,甚至是黑色畫面可顯示出極度深邃的黑,這主要就是因為這台Q9F的「究極黑面板」透過奈米塗層吸收光線來減少反射,因此使得畫面中的黑色可以更加深沉,即便在明亮的客廳中也能觀賞電視,多數人都還是在明亮的環境下觀看電視,有這個技術就能夠減少螢幕反光讓觀賞體驗更舒適,表現出特定畫面中最鮮明的色階!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42).png

所以,你可以用最簡單的想法,就是「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 = QLED = 顯示畫質超漂亮」,這樣應該就比較容易瞭解了吧!從上圖的"翻拍"來看,黑的地方黑、亮的地方亮,而且細節表現也都相當相當的優異!而在觀賞支援 HDR 影像的電影時,更能細緻的觀看影片從攝影,後製呈現出來的動態內容,以往因為電視螢幕無法呈現出這些效果,所以導致許多作品無法呈現出當初導演以及製作團隊想要呈現的感覺,這樣就顯得相當可惜!如今這樣的電視規格已經正式誕生,未來享受影音也將更加極致細膩!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45).png

根據歐洲規模最大的技術科學協會德國 VDE 的對外報告中也指出,QLED 量子電視在各種明暗環境之下皆能達到 100% DCI-P3 廣色域極致顯色,加上支援 HDR 1500 技術標準之後的輔助,讓觀賞高反差以及近似色彩畫面中的表現也都能更好!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47).png

包含在顯像畫面的色彩也更接近自然光,各種明暗場景更能清楚的呈現每個細節,同時讓環境光線對電視螢幕的影響降到最低,讓觀看者可以舒適感受電視中的各種美景,並且連暗處都可以清晰看到,使畫面中的影像能夠更完美呈現,簡單講就是整個提供了極致的觀賞體驗,用來追劇、看電影整個就是爽!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32).png

此外,Samsung 在 Q9F 系列之中,也首度的加入了「變色龍模式(Ambient Mode)」,來讓電視在沒有使用時,可以與家中陳設進行整合,讓電視變身如同一副美麗圖畫置身家中,甚至是與你家中的配色混為一體,甚至可以指定不同的圖片來變成影像牆,非常特別!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31).png

簡單來講,「變色龍模式(Ambient Mode)」就是讓電視模擬像是變色龍般模樣的學習電視擺放環境的模樣,要使用這項功能必須透過手機來進行串聯設定,然後透過手機的鏡頭來偵測電視四周的配色以及圖案!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65).png

接著它會學習擺設環境的色彩以及圖樣之後,將電視螢幕內的畫面變成與電視周邊環境同樣感覺的內容,進而打造出電視與家中陳設融為一體的感覺,甚至可以將其設定為「相框」模式,讓手機上的照片也能顯示在電視上,進而更加提升居家溫馨氛圍,當然.....這些都是在電視待機時會出現的!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28).png

除此之外,電視本身也內建了很多主題來給消費者選擇,例如出現雲霧撩繞的群山感覺,並搭配蟲鳴鳥叫音效的「山脈」主題,另外還有「畫框、水影、重力」等等主題,可供選擇!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77).png

或許有人會問,但如果不看電視的時候,不是就關閉了嗎?為什麼會需要在待機時出現「變色龍模式(Ambient Mode)」呢?其實這個應用主要是用在電視需要開啟使用的遠端連線聽音樂時,這時電視打開來透過電視喇叭播放音樂,而電視畫面則可進行待機,這時畫面亮度會降低,也會出現「變色龍模式(Ambient Mode)」來顯得更有個人特色,至於耗電問題,三星官方人員表示如果每天開啟變色龍模式三個小時的話,一個月大約花費 5 度電,折算電費之後大約 30 元左右,所以其實算起來也還好囉!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80).png

而在視覺上,也可以發現除了因為採用全新「金屬量子點顯色技術」而使畫質相當細緻舒服之外,電視面板的四周「微邊框」更是讓人覺得 QLED 電視根本有點美到偏執啊!太狂啦.....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16).png

針對美美的 Q9F 系列,Samsung 也導入「智慧型單一遙控器」,整支遙控器充滿金屬質感,並且能輕鬆整合大部分已經連結於電視上的影音設備,換言之你可以一支遙控器或語音控制來搞定一切,遠離桌面一堆遙控器的困擾!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17).png

小旭個人很喜歡這支全新遙控器,它不僅捨棄傳統電視那種滿滿按鈕的大隻佬模樣,全部改採上圖看到的圓形多向式智慧設計,以往遙控器必須在滿滿按鈕之中尋找功能的狀況,在這支遙控器上只要於中間環狀圈圈進行快速選擇即可!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71).png

此外,這支「智慧型單一遙控器」也具備多功能整合的功能,可以將目前連結於電視的大部分裝置 (要看裝置的支援程度) 與這支「智慧型單一遙控器」整合,簡單講就是用這支遙控器,就能控制"大部分"與電視連接的設備!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74).png

如此一來,不僅能大幅簡化家裡客廳的許多遙控器,對家中的長輩來說更是方便的解決方案,不然每次都要針對不同的設備來找對應的遙控器,真是很麻煩啊!三星電視的操作介面更是讓我覺得印象深刻,像是 BBTV 或 Switch 插入美型集線器後就會自動辨識裝置,並且出現對應圖式方便識別,常見周邊也都能出現設備名稱以及對應品牌圖案,讓使用上可以更加便利 !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73).png

所以如果你是遊戲玩家,只要將遊戲機接上電視,它就會主動識別出來讓你可以輕鬆連接、輕鬆使用,以後玩遊戲時也不用擔心到底是要切換到 HDMI 2 還是 HDMI 4 囉,透過智慧遙控器以及智慧選單輕鬆選擇就好了 ^^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63).png

三星使用的 Tizen 作業系統同時強化了智慧選單功能,讓操作更加直覺、更簡單,相較以往的系統來說更為容易且聰明,切換內容時也不會中斷觀看中的節目,更可依照喜好編輯或移動常用的應用程式,整體操作不僅更人性化,也更加貼近消費者的實際操作需求!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26).png

當然電視不僅提供更多智慧功能,現在人手一機,電視和手機連結也變得更加緊密,在開機的時候就可以進行 SmartThings 的連結設定!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98).png

透過 SmartThings 能自動偵測與電視連接的裝置來整合於系統選單中來讓手中的遙控器變成'通用遙控器"來使用,而且不僅是 Android 系統,連 iOS 以及 Windows 系統也都可以安裝使用,也可以透過 SmartThings 內的虛擬遙控器,來遙控這台QLED 量子電視,很方便吧 ^^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100).png

也能輕易的將手機畫面投放到電視中播放,手機或平板電腦中的照片、影片、音樂等內容,並快速進行無線投放,讓小小的手機可以無線播放於電視上,讓瀏流覽影片、照片時能更加舒適!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76).png

內建程式分類中已經整合多項便利服務,除了遊戲、APP 之外,還有方便的影音服務,例如 Netflex、YouTube、KKBOX 等等網路線上資源(部分服務需要另外註冊或付費),甚至連 FaceBook、Twitter 都有呢!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75).png

各種網路資源,例如 YouTube、線上影音以及 APP 下載,內建的應用程式中也提供了許多網路線上資源,讓使用者可以無盡的享用各種網路內容。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36).png

除此之外,下載各種電視專屬 APP 以及上網、玩遊戲,這些真的都不是問題!內容包含了影片、遊戲、體育、生活、資訊以及教育等等,還有最新內容、最受歡迎的排行資訊等等。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82).png

也因為可以連接網路,所以只要是同一個網路中的設備也會被一起納入,對於家中有 NAS 的使用者來說也是相當方便的快速整合,當然插入具有多媒體檔案的 USB 隨身碟或外接硬碟之後,也能直接透過電視讀取、播放所有影音內容,支援度也是相當完整,換句話說這台電視本身就是居家的大型多媒體播放機,搭配外放喇叭以及網路連結之後,隨時都有聽不完的歌、看不完的影片哩!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33).png

或許現在的人已經被智慧型手機的高解析螢幕所制約,以目前許多旗艦手機螢幕都已經達到 350~500ppi 的畫質水準,加上手機的拍攝功能也越來越強大,動輒 4K 錄影已經很基本,但拍攝出來的成果在手機上能美麗呈現,可是同樣的檔案送到電視上卻只能呈現出 100ppi 的水準,所以很多人就會覺得怎麼照片或影片這麼醜?其實不是照片或影片醜,而是你的電視無法呈現出相對的高畫質呀!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81).png

以往電視呈現出來的畫質嚴重落差手機所呈現出來的效果,導致許多人用手機拍攝照片或影片之後從手機螢幕上看的效果好漂亮,但是輸出到電腦螢幕或是電視螢幕上面時,卻覺得畫面沒有這麼漂亮,其實這就是因為手機螢幕與電腦螢幕、電視螢幕上面的差異,其實這不是你的手機騙人,是因為你的其它裝置跟不上你的手機拍攝效果啊!

Samsung 三星 65 吋 Q9F 4K QLED Smart TV (QA65Q9FNAW) 液晶電視開箱(ifans 林小旭) (66).png

所以啊,在目前手持裝置越來越強悍的情況下,你或許會想要把手機拍攝的照片以及影片,想要輸出到電視上去做呈現,或是花了費用租了一部高畫質影片,卻在你家電視上欣賞不出那種細緻的感覺?這時候…..要有一台跟得上的螢幕,就很重要囉!有機會的話您一定要親眼看看這台高畫質電視,不管是欣賞美麗的照片、高解析影片或遊戲,面對各種休閒娛樂影片,Samsung 三星這台 65 吋 Q9F 4K QLED (QA65Q9FNAW) 量子電視不管是整個系統聰明度還是畫質感受,不管是追劇、看電影或是玩遊戲,都真的相當相當棒啊!

對了,目前三星有促銷方案,可以提供參考唷:https://ce-promotions.twsamsungcampaign.com/2018-CTV-Q3-SP.aspx

三星官網介紹:http://www.samsung.com/tw/tvs/qledtv-q9fn/QA65Q9FNAWXZW/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而撰文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