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14).png

對於居家的清潔,你心目中會浮現出來的打掃工具是什麼呢?掃把?畚箕?還是雞毛撢子?嗯.....以上都太古老了是吧!沒錯,現在都嘛用吸塵器來打掃居家了咩,不僅方便快速還不怕灰塵飛揚,超方便的啊!?這一篇小旭要開箱的產品是來自 Electrolux 伊萊克斯所推出的「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不同於傳統無線吸塵器的機身設計方式,全新數位馬達提供強大吸力與更強的電力60分鐘續航力,強段吸力使用時間更達同級產品兩倍以及超過 99% 集塵率,其中嶄新 FlexLift 滑移設計能依照消費者清潔需求來移動主機重心位置,使打掃可以更容易更輕鬆呢!來開箱吧 ^^

Electrolux 伊萊克斯官方網站:http://bit.ly/2ofjEdY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Facebook 粉絲團:http://bit.ly/2PIKkR1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3).png

如同前面所提到的,「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與一般無線吸塵器設計上有所不同,且 Electrolux 伊萊克斯針對吸力/集塵效率/電力續航等多方面需求進行加強,同時也在收納的部份做到更加簡單,不需要掛架也不需要在牆壁裝訂即可立即讓吸塵器站立收納!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4).png

打開「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包裝,整支吸塵器直接放於上層,直接拿出來不須組裝也不需任何工具即可立即充電使用啦!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5).png

盒內擺放整齊的滿滿配件,依據不同版本會有不同吸頭組合,小旭開箱的版本內有一組電動地刷吸頭、一組 UV 床墊電動吸頭、一支可彎折的轉角延伸管以及一支毛刷吸頭、一支 3 合 1 吸頭,另外則可看到底座以及支架、電源充電器、收納袋以及保固卡、說明書等等!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7).png

底座安裝相當簡單,只要將支架穿入底座之後扣住即可,同樣不須使用任何工具即可組裝完成!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74).png

當「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不使用時則可直接放在這個底座上固定與充電,相當方便!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68).png

就算你家的地面是地毯,也都可以安穩的讓機身站住擺放!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71).png

而且底座左右兩邊的圓洞還可以直接插入吸頭來做收納!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70).png

如此一來就不用擔心平常要使用時卻臨時找不到吸頭放在那裡的困擾啦!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24).png

北歐美型設計的「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平常放在家中就像個藝術品一樣,可完全融合於家中擺設而不違和,平常也可以透過底座將其收納,所以平常清掃地板時若遇到障礙物可輕鬆暫時站立,不需辛苦彎腰先能將吸塵器擺好,這個便利設計小旭個人還挺喜歡的!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9).png

那,既然本身就可以彎折站立,那為什麼還要底座呢?要收納時直接立起來不就好了?嗯,確實,其實平常短暫置放是可以直接立起來的,但如果長時間不使用就建議放在底座上,讓電動吸頭與地面距離拉開,以避免滾刷內的毛刷長時間被壓住而發生變形!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73).png

底座可以直接連接電源,所以當你將「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放在底座上時,就可以直接充電,不僅可以保護吸頭刷毛還可以充電!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72).png

加上吸頭組可以掛在底座兩邊收納,整組放在家裡就美美的啊!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6).png

不同版本的「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會搭配不同吸頭組合,最多會有一組電動地刷吸頭、一組 UV 床墊電動吸頭、一支可彎折的轉角延伸管以及一支毛刷吸頭、一支 3 合 1 吸頭。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53).png

搭配內建於機身中的 65 公分「吸塵彈性軟管」之後,直接拉出與各式吸頭結合就可以開始使用啦!不須另外安裝延長管或軟管的設計,也是「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很特別的地方,不僅讓打掃更加方便運用變化,各重要的是不用擔心臨時要用時找不到軟管以及延長管,因為都內建在機身內啦!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43).png

既然是手持的無線吸塵器,那本身不用插上電線就能使用,那是一定要的,隨時就可以拿著它到家中各角落或是車上來進行除塵清潔!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69).png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機身內有高達 36V 的 2500mAh 高效鋰電池,在低速運轉狀態下能達到 60 分鐘電力續航 (並且裝上吸頭的情況下達成,有些品牌的分鐘數是沒裝吸頭的測試質),假如不安裝吸頭甚至可以達到 80 分鐘電力續航 (但是並沒有人會這樣使用吧),這使用時間以目前市售手持無線吸塵器來說,是相當優異的唷!且在電池安全部分,Electrolux 伊萊克斯在 10A 超高電流輛測試標準下進行測試,也約可達到 500 次完整充放電週期,使用壽命也相較以往更加提升!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41).png

不得不說內建「內嵌式軟管+延伸管」真的是相當便利啊!軟管可以任意轉彎、調整角度,使用時也會比較輕鬆一點,延伸管則可從機身直接拉起即可使用,不管高處還是桌面都可以很輕鬆的使用!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42).png

機身上也設計有省力握把,對女生來說也能比較輕鬆省力的來操作,平常更換不同吸頭之後就可以在家中各角落進行清潔啦!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18).png

除了方便在清掃時握持穩定機身的提把之外,創造出「滑移百變」的「FlexLift 滑移設計」絕對是 PURE F9 的最大亮點啊!這是什麼意思呢?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50).png

「FlexLift 滑移設計」指的是機身上的主機與集塵筒,可以配合機身結構進行上下挪移,進而調整至合適高度來調整使用重心,進而達到更穩定且更順手的操作,操作使用時也會因為重心的位置改變而讓操作者比較不會累!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51).png

像上面這張照片,是主機與集塵盒比較靠近機身頂端的狀況,這時候主機以及集塵筒是比較靠近手部位置的,如此一來其實容易導致手臂承受比較多的重量,而導致操作者容易手部疲勞!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52).png

但透過「FlexLift 滑移設計」之後,可改善一般手持吸塵器操作時的重心比較偏手持位置,將機身主機、馬達與集塵筒往前調整來快速改變重心位置,在進行地板吸塵時就可以讓重心落在靠近地板的地方,如此一來機身重量靠近地板在操作時更輕鬆省力!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20).png

僅改變重心的位置就可以比較輕鬆?說真的,實際操作感受其實會因人而異,你知道有些人的臂力其實對這輕巧設備的重心挪移感到無感,但依據官方資料顯示這樣的重心轉移其實能讓「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在操作時的輕手感僅僅 0.9kg,與其它品牌的 1.6~1.8kg 相比,明顯在操作時會輕盈許多!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23).png

「FlexLift 滑移設計」在操作只要按下機身按鈕 (鎖頭圖案) 即可上下無段滑移,控制調整都並不困難!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19).png

小旭實際操作體驗,也發現經過「FlexLift 滑移設計」調整之後的機身,在進行地板吸塵時相當輕鬆 (畢竟整個重心都在接近地板的位置),手腕只要輕鬆進行方向調整即可輕鬆進行地板清潔,並不需要出太大的力量!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21).png

搭配同樣內建於機身的伸縮把手,機身長度最長可達到 110cm,延伸之後可配合不同高度的使用者便利操作!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13).png

操作時,把手尺寸打造出很好的握持舒適度,料件細節也都處理得相當好,整機在人體工學方面可以看得出用心!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22).png

電源啟閉、吸力調整以及伸縮把手高度調整,都只要在把手上按壓即可搞定,如果是 36V 型號則還提供主動式吸力調節 (AUTO) 功能,可以根據地板材質狀況進行自動吸力切換,當遇到地毯環境時就會自動以中段速進行清潔,來避免動態阻力!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33).png

在啟動「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之後,「電動地刷吸頭」裡面的刷毛會跟著一起轉動,就像是你拿掃把不斷掃掃掃掃掃,同時電動地刷吸頭前端的整排 LED 燈光 (10 顆) 還會亮起,幫你在進行地面清潔時可以看得更清楚,原理有點像我們拿手電筒照射桌面時,桌面有細微顆粒都可以看的到這樣!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47).png

所以在清掃時可以更輕鬆掌握地面上的粉塵狀況,甚至在經過燈光不足或是沒有開燈的角落時 (例如玄關) 也能知道那邊需要加強清潔,進而多嚕幾下!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17).png

機身前端可以看到漂亮的面板上有 Electrolux 伊萊克斯品牌標誌以及電力狀態燈、AUTO 模式指示燈 (36V 型號限定)、吸力段數指示燈,在與底座放置收納時電池燈則會呈現充電狀態!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16).png

小巧機身中,有 Electrolux 伊萊克斯設計的全新數位馬達,強大吸力的數位馬達內部沒有碳刷零件,因此也有不容易耗損、不會產生炭屑、減少摩擦的優點,使用壽命也能更長!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45).png

全新數位馬達除了吸力強勁以及壽命更長之外,在操作「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時也會明顯感受到運作聲響較為低沉,對於不喜歡高頻聲的使用者來說,就是個頗討喜的新選擇了!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38).png

許多吸塵器都會面臨到地毯清潔時的吸力造成拖拉困難「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在吸頭部份針對動態阻力進行優化,全新吸頭不僅寬達 25 公分讓吸塵範圍更大,滾刷更高達 20 公分清潔範圍,動態吸力更僅僅 35N 而已,使清潔地板更加的輕鬆,而且在清潔滾刷時也不需要任何工具即可拆卸清潔!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36).png

除此之外,在不同組合搭配或選購時可擁有 UV 床墊電動吸頭,顧名思義就是在運作時可以啟動 UV 科技滅菌方式來幫助清理被單、枕頭、布偶或是地墊這些容易躲藏塵蟎的環境!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35).png

與電動地刷吸頭一樣,UV 床墊電動吸頭底部一樣有一組可拆卸清洗的滾刷,主機開啟後這組滾輪可主動進行翻滾拍打來抖出塵蟎,進而將牠們打包打走!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26).png

那麼,過濾機制以及吸完之後的灰塵垃圾怎麼清楚呢?來來來,很簡單~只要按壓機身上面這顆按扭,即可取出集塵筒進行垃圾清理以及清潔唷!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31).png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的集塵盒容量為 0.5L,拆卸之後可輕鬆進行傾倒清理,甚至能直接進行水洗清潔!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29).png

小巧機身內,不僅電動馬達重新設計,過濾系統更達到五層之多,分別提供氣旋系統(第一層)、氣旋錐/金屬濾網(第二層) 、緻密微塵濾網(第三層)、海綿過濾網(第四層),最後以 HEPA 等級 (EPA12) 的馬達前置保護濾網來阻擋微塵進入馬達與電池組,達到高率塵效果與機身保護等多重功效!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56).png

更厲害的是,這五層過濾系統不僅具備更好的過濾效率,甚至可以通通拆卸進行水洗,不僅平時保養方便也可大幅降低耗材的購買率,官方建議大約兩個月清洗一次並在晾乾後放回使用即可,這也是相當方便的設計!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62).png

而且不管是氣旋系統、金屬濾網還是海綿過濾網,通通不需要使用任何工具即可取出水洗清潔,當然如果真的使用太久或因為清洗太多次而產生破損,還是建議你買新的來更換唷!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64).png

要傾倒集塵筒中的灰塵,只要將底蓋打開倒入垃圾袋中或直接以水清洗來將灰塵直接清理即可,進而避免傾倒過程產生二次灰塵飛揚!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67).png

整體來說,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處處可見更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元素,「內嵌式軟管」以及可前後挪移主機來調整重心的「FlexLift 滑移設計」讓桌面清潔與地板清潔都變得更加得心應手!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76).png

除了內建的「吸塵彈性軟管」,機身上的滑軌也可以當作延長管使用,所以等於以往傳統吸塵器或是手持吸塵器必須另外安裝的困擾,也通通都透過內建整合的方式來解決以往想要用卻找不到配件的囧境了!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39).png

對女孩來說,平常操作時也能有更穩定的握把來穩定機身,就長時間使用來說也可以透過不同的提把位置來讓清潔比較輕鬆一些!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66).png

更棒的是在進行地板清潔時若遇到有東西需要移開,只要將吸塵器彎折站立即可暫時放著,沒有以往手持式吸塵器必須先找個地方放好 (怕摔落) 或要彎腰放在地面的困擾,所以在清潔地面時可以更加輕鬆,專屬收納底座也可提供更方便的固定收納,甚至可直接將主機靠上充電,使用上都更加便利!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44).png

百變機身功能可直立吸塵也可手提操作,拉出內嵌式軟管即可搭配接頭進行清潔,也省去以往必須另外安裝或是臨時要用延長管卻找不到丟在那裡的困擾,吸頭配件更可收納於底座上跟著主機能輕鬆收納於居家角落,相當值得推薦!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25).png

當然啦,「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也不能說是全然沒有缺點,例如在操作時主機要前移、後移來調整重心,這就讓我家女王在操作時感到疑惑,操作上比較複雜,因為她覺得整體操作起來都差不多 (是因為機身太輕嗎?)雖然像我家女王一樣直接操作好像也是可以,但重心的改變確實會讓長時間操作更加輕鬆的 ^^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開箱 (ifans 林小旭) (48).png

手持吸塵器真的相當好用,整個機動性以及便利性都更好,「Electrolux 伊萊克斯 PURE F9 滑移百變吸塵器」本身吸力與電力續航都非常厲害,內建「內嵌式軟管」與「延伸管」,在搭配不同吸頭之後就能非常方便打掃居家環境!運作時的聲音以我個人來說是覺得可以接受的,平常使用低段速吸力可達到 60 分鐘電力續航,中段速使用也有平均 30 分鐘的使用時間,穿梭家中各角落讓居家打掃可以完全一氣呵成肯定是沒問題的!

延伸閱讀:

momo 驚喜價:https://lihi.cc/BvqfJ

更多官方資訊可參考:

Electrolux 伊萊克斯官方網站:http://bit.ly/2ofjEdY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Facebook 粉絲團:http://bit.ly/2PIKkR1

以上,提供給您參考!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同時也歡迎鎖定小旭的 YouTube 頻道以及粉絲團唷 ^^

延伸閱讀: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台灣 Electrolux 伊萊克斯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