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 R3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5).png

智慧型手機發展至今,從上下大大的邊框到全螢幕窄邊已經是個趨勢,率先全球採用異形切割螢幕的日系大廠 SHARP,近期在台灣推出 AQUOS R3 智慧型手機,帶來奇特的「上珍珠、下瀏海」設計,四周更以個性稜線堆砌出個性感,如果想找一台與眾不同的手機,倒是可以列入參考唷!這篇就從外觀、功能、拍照,來看看小旭的開箱體驗心得吧 ^^

SHARP R3 開箱 (ifans 林小旭) (7).png

主要硬體規格部分,SHARP AQUOS R3 配置 Qualcomm® Snapdragon™ 855 處理器、6GB RAM (記憶體) 以及 128GB ROM (儲存空間),最大特色則是螢幕採用高達 120Hz 更新率的 Pro IGZO 螢幕,也具備 IP65 / IP68 防水防塵等級以及 Qi 無線充電,規格上算是相當齊備,顏色則僅有「經典黑」單一款,單機建議售價 NT$ 22,990 元!

SHARP R3 開箱 (ifans 林小旭) (6).png

包裝內,配件包含夏普原廠耳機 (3.5mm 接頭)、替換耳機塞、USB Type-C 充電/傳輸線、退卡針以及最高 5V/2A 的充電器、快速入門指南等等!

SHARP R3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png

不過,小旭對於標配充電器僅給到 5V/2A 的規格感到森氣氣啊!畢竟 SHARP AQUOS R3 本身是有支援 PD 快充的啊,竟然沒有直接在包裝內附贈,嗚嗚.......

時間 (分鐘) 電量狀態 (%)
10 11%
20 20%
32 30%
41 38%
50 46%
60 54%
70 (1小時 10 分) 63%
80 (1 小時 20 分) 72%
93 (1 小時 33 分) 82%
103 (1 小時 43 分) 89%
123 (2 小時 03 分) 96%
138 (2 小時 18 分) 100%

根據小旭實測,使用 5V/2A 這顆充電器,對電力耗盡的 SHARP AQUOS R3 進行充電,從 0%~100% 共計歷時兩小時以上,登愣!

SHARP R3 開箱 (ifans 林小旭) (5).png

SHARP AQUOS R3 螢幕尺寸為 6.2 吋,解析度則達到 Quad HD+ 等級 (3,120 x 1,440pixels),較特別的是採用高速 Pro IGZO 夏普面板,可達到 120Hz 更新率,這最大的好處是在滑動畫面與觀看螢幕時,可減少影像殘影狀況發生,同時透過影像處理方式來實現高達 10 億色的色彩!

SHARP R3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8).png

擁有 Quad HD+ 高解析度與豐富色域,讓 SHARP AQUOS R3 螢幕得以表現出細緻平滑的畫質,讓畫面中的質感與色階都能完美呈現,當身處戶外烈日下瀏覽網頁或拍照取景時,若開啟日光模式則可清楚看到螢幕中的畫面,而這也是 AQUOS R 系列截至目前以來穿透率最大、最明亮的面板,也因此當使用 SHARP AQUOS R3 觀看影片或照片時,影像色彩、鮮豔度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SHARP R3 畫面 (ifans 林小旭) (16).png

進入【設定】內的【顯示器】項目,也可以自己進行【畫質模式】改變,不管是標準、鮮豔或自然,都算是很討好眼球的顯示,並且還能做到將非 HDR 的影片內容模擬成 HDR,相當厲害!

SHARP R3 畫面 (ifans 林小旭) (14).png

在目前,提供 120Hz 高速螢幕更新率的螢幕面板,通常被用在"高階"的電競產品上面,舉凡電競手機或是電競型的桌上型螢幕,相較一般常見的 90Hz 更新頻率,120Hz 所帶來的好處就是可以提供更快的螢幕更新來提升畫面顯示時的流暢度,除了能讓眼睛疲勞度也可大幅的降低,也可以在畫面快速變化 (例如賽車遊戲、格鬥遊戲這種畫面快速變化的環境) 以及滑動畫面時殘影,都可以獲得最佳的表現!

SHARP R3 畫面 (ifans 林小旭) (13).png

此外,在【顯示器】設定中,也提供了各種不同的顯示調整與功能,而且功能還挺多的呢!

SHARP R3 畫面 (ifans 林小旭) (15).png

其中【微光螢幕】是小旭個人強烈建議將其開啟的,因為它其實就是「Always On Display」功能,能在手機待機黑畫面時,於螢幕中出現日期、時間、電量以及未接來電等等資訊,這樣想看以上資訊就不用將整個螢幕點亮了!

SHARP R3 畫面 (ifans 林小旭) (26).png

其中,【防窺視】應用也算是目前在 SHARP AQUOS R3 幾乎僅見的功能 (至少小旭在許多智慧型手機上都沒看過此功能),開啟這項功能之後可以在手機畫面上出現許多曲線條紋,從側面觀看螢幕時會讓螢幕變得不清楚,進而達到防窺的效果,非常適合在捷運、地鐵這種人擠人的環境中,讓周圍的人看不清楚你正在看甚麼內容,也是挺妙的設計!

SHARP R3 開箱 (ifans 林小旭) (12).png

而即便 SHARP AQUOS R3 螢幕高達 6.2 吋大畫面,但機身體積在上下左右窄邊框的幫助之下,也因此縮小而達到更好的握感!

SHARP R3 開箱 (ifans 林小旭) (27).png

小旭一開始有提到 SHARP AQUOS R3 具有奇特的「上珍珠、下瀏海」設計,螢幕頂端可以看到「珍珠」造型的圓孔異形切割,右上角則可看到感應器的開孔,整體好看與否其實見仁見智,但實際使用時並不會造成太大影響!(就想我們平常逛網頁一樣,看到廣告都會自動無視忽略的概念) ^^

SHARP R3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4).png

在「珍珠」造型圓孔中,可以看到 SHARP AQUOS R3 的前置 1,630 萬畫素自拍鏡頭,而上方則有窄窄且造型特殊的聽筒,同時從這邊你也可以看到機身上緣每個線條,都幾乎可以說是充滿個性,尤其是在螢幕與邊框之間的每個銜接,那個切割角度以及稜線,都是相當特別的!

SHARP R3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1).png

至於螢幕下方,則可看到像是「瀏海」造型的異形切割,會這麼做則是因為 SHARP AQUOS R3 要打造「前置實體指紋辨識器」來方便使用者在桌面上使用時可以直接進行碰觸解鎖,而這也讓 SHARP AQUOS R3 成為近期旗艦機中,唯一擁有前方指紋辨識器的機型!

SHARP R3 畫面 (ifans 林小旭) (18).png

當然,除了實體指紋辨識器之外,臉部辨識也是有的,並且兩個辨識功能是可以同時啟動、同時偵測的!

SHARP R3 畫面 (ifans 林小旭) (29).png

透過【設定】還可以選擇將指紋辨識當成【Home 鍵】(預設是關閉的),同時也可以選擇開啟【滑動】指紋辨識器來當成 Android 虛擬按鈕,長壓也可以呼叫「Google Assistant 語音助理」等等!

SHARP R3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2).png

或許,有些網友會覺得「上珍珠、下瀏海」這樣的設計頗怪?其實說真的,小旭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圖片時也這麼覺得,但實際將這支手機拿在手中時,那種怪怪的感覺卻有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被各角落那些不規格的切割與線條折線所吸引!

SHARP R3 開箱 (ifans 林小旭) (30).png

說真的.......儘管有人對 SHARP AQUOS R3 正面這種模樣一面倒的嫌醜,但看看實機之後,卻又有不同的感受,這感覺真的頗妙!而我只能說.....若真要與眾不同,這是肯定的,而且真的很不同,有機會可以到門市看看實機,你會懂我說的那種感覺!

SHARP R3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png

至於背面嘛!SHARP AQUOS R3 推出的「經典黑」,機身正面與背面都使用康寧第五代大猩猩玻璃打造,四周則以 2.5D 方式進行 3D 圓弧收邊,打造出圓潤的手感與質感,但也因此容易沾黏指紋或灰塵磨損的小細紋,所以小旭個人會強烈建議盡量裝上保護殼,或新機入手時就直接進行背部貼膜與螢幕保護貼,來維持他美美的外觀!

SHARP R3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4).png

同時也因為是玻璃材質的關係,所以在不同的光線角度折射時,也會出現不同的色彩變化,有時甚至可以清晰到拿來當鏡子咧!

SHARP R3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3).png

緊接著,來看看背後主相機吧!SHARP AQUOS R3 背後雙鏡頭為 1,220 萬畫素、F1.7 大光圈 + 2,010 萬畫素的 125 度超廣角鏡頭 (F2.4 光圈),並支援 OIS 光學防手震以及 AI 場景辨識功能!

SHARP R3 開箱 (ifans 林小旭) (42).png

看完規格,那究竟實際拍照結果如何呢?接著就來看看 SHARP AQUOS R3 的拍照功能與實拍成果吧!請點下一頁 ^^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