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82.png

小米科技近年來攻勢不斷,除了以便宜大碗的手機產品攻佔手機版圖之外,一些實用的手機周邊更是讓許多民眾搶購!在 2016 年小米科技更盛大舉辦「2016 台灣夏季上市新品發佈會」,不僅邀請百位「米粉」共襄盛舉,且一口氣發表最新「小米 Max」大螢幕旗艦手機、「米家智慧檯燈、空氣淨化器 2」以及最新「MIUI 8 操作介面」,同時現場也宣佈「小米手環 2」將於八月正式登台,整個夏天可以說是熱鬧滾滾啊 ^^

DSC03634.png

在這次的發佈會上,也在「米家智慧檯燈、空氣淨化器 2」正式登台之際,同步也宣佈全新「MJ 米家」品牌正式來到台灣,這也代表未來大家應該也都有機會買到「MJ 米家」旗下的相關產品,國內的家電廠商可要多多注意囉 ^^

DSC03261.png

小米科技的「2016 台灣夏季上市新品發佈會」為大家帶來「小米 Max」大螢幕旗艦手機、「米家智慧檯燈、空氣淨化器 2」以及最新「MI UI 8 系統」更新,這一篇就來與大家分享這些令人荷包很難安全的新產品吧!

DSC03335.png

MIUI 8 操作介面

嗯,先說好!小米的「MIUI」是在小米手機或是小米平板上的那個「操作介面」,他依附在 Android 系統下運作,也就是專屬小米手機的「功能介面」,所以名稱為「MIUI」,這次發表的版本是最新 MIUI 8,預計在八月中提供消費者進行更新!

DSC03343.png

七月中會先推出「國際開發版」給部分開發者或特定對象做測試!要注意到的是「國際」這兩個字,這個版本不同於大陸內部使用的版本,所謂「國際」版本顧名思義就是沒有大陸法律需要強制埋入的監控程式,且需要經過 Google 認可、認證,且裡面有 Google Play 相關功能整合才可以釋出的版本,接著八月就會開放穩定板給所有使用者下載,所以別再說大陸手機會監控了,這是在大陸領域內的法律規範才必須埋入的,大陸以外的國際版本並沒有這些機制 ^^

DSC03349.png

基本上,之前買小米手機的用戶幾乎通通可以升級,從古老的小米 2S、紅米以及紅米 Note 2 都可以升級,而最新的小米 Max、紅米 Note 4G 以及紅米 Note 3 通通都可以在八月中之後進行免費升級!

DSC03305.png

MIUI 8 新增了幾項新功能,其中以「應用分身」這項功能最為特別,他可以讓你同時在一部手機中建立兩個環境,在不同的環境中可以安裝不同的軟體、不同的帳號以及工作環境!

DSC03310.png

只要從設定中開啟「應用分身」功能,就可以讓你同時建立兩組不同帳號,然後開啟不同的環境,使用者只要用不同密碼即可任意切換,未來 MI UI 也不排除加入不同的手指指紋來做切換,讓使用者可以更方便!

DSC03318.png

不同環境可以幹嘛呢?簡單的講.......你可以在「同一台手機上,開創兩個環境」,這樣......平常可以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私密環境,做你自己想要有的專屬軟體或是專屬帳號 (邪惡啊.....) ^^

DSC03301.png

這對於有兩個 LINE 帳號需求的使用者來說,真的是太救贖了!(有兩個 LINE 帳號需求的用戶,歡呼吧.....)

DSC03325.png

誰需要兩個 LINE 帳號?你別想歪啊,有很多的使用者會想要把「公司、個人」的帳號分開,畢竟不希望公司的人打擾到自己的私人帳號或是有私人的連結,這時候就有把 LINE 帳號分開的需求,但是因為目前的 LINE 無法在同一台手機中雙重開啟 (包含 FB 也是),這時候「應用分身」就會非常非常的方便!

DSC03297.png

其他功能則有新增「懸浮球」功能,可以更快在桌面上切換各種應用程式,甚至可以指定應用程式來便利自己平常的操作!雖然類似的功能在其他品牌手機上也有,但是 MIUI 8 在設計上加入更多貼心功能,可以讓使用者的使用更加便利!

DSC03495.png

不管是懸浮球還是單手模式,新版本的 MIUI 8 也針對大螢幕進行優化,使想要單手操作的使用者可以更便利!

DSC03283.png

另外在手機截圖部分,也加入了「長截圖」功能,雖然這功能也在其他品牌手機上都有,但是 MIUI 8 又增加了貼心的標記、馬賽克塗抹,讓"長截圖"功能更加完整!

DSC03288.png

小功能甚至連「計算機」都加入了更多貼心設計,例如「特定節點修改、金額分攤」等等生活應用。

DSC03279.png

另外在版面設計以及色彩部分,也會做一些調整,想要更新的朋友就等八月份釋出更新囉!^^

DSC03388.png

小米 Max 大螢幕旗艦

小米 Max 在日前於大陸正式發表,沒想到這個快也來到了台灣!為什麼小旭會說這麼快呢?畢竟要走出大陸市場,就像剛剛前面提到的......國際版本的系統軟體,必須經過 Google 系統認證、加入 Google Play 環境,並且也不能有大陸的監控程式,更直接的當然就是整個介面都要翻譯成繁體中文環境以及用語調整,所以這些作業通常是導致海外版本會比大陸晚的原因!

DSC03453.png

小米 Max 當初就是以"大"而誕生,設計時以能放在手袋裡面為出發點,所以尺寸除了大之外,便利攜帶是設計時的基本考量!

DSC03406.png

為此,小米科技跳脫目前的 5.5 吋主流,直接往 6 吋、6.44 吋以及 6.8 吋、7 吋的方向去想像,最終選擇"目前"顯示比例最佳的 6.44 吋螢幕當作這支"大螢幕"手機的尺寸!

DSC03414.png

以 6.44 吋這樣的 Size 來看,在市面上還真的是相當特別的尺寸,畢竟目前手機大多落在 4.7 吋、5 吋、5.5 吋以及 6 吋,再往上就是 7 吋,這卡在中間的 6.44 吋就顯得他特別不一樣!(雖然之前 Sony 也有推出過同尺寸的手機)

DSC03416.png

不過也因為螢幕尺寸高達 6.44 吋,所以機身方面自然是比較大的,重量部分也會比一般 5.5 吋智慧型手機來的重一點點!

DSC04113.png

如果跟 5.5 吋的 iPhone 6s Plus 相比,你看看那 6.44 吋的大螢幕震撼...............(這真是哇賽的好大啊) ^^

DSC03423.png

跟 iPhone 6s Plus 相比,小米 Max 的機身大了 24%,螢幕卻足足大了 37%,這對於想要"隨身"追劇的朋友來說,肯定是非常過癮啊!

DSC03419.png

雖然螢幕這麼大,機身這麼大,但是機身厚度卻只有 7.5mm,也就是只有 0.75 公分,以長寬比來說其實還挺薄的哩!

DSC03422.png

小米 Max 在機身側邊還刻意使用削薄的腰身設計,所以在視覺上又讓他顯得更加纖細,視覺上確實有騙人的 FU ^^

DSC03427.png

至於重量,如果跟 iPhone 6s Plus 相比,則只有多出 11 公克而已!帳面數字看起來似乎並不笨重,但螢幕尺寸卻大了許多!

DSC03441.png

以牛仔褲來說,平常塞在口袋裡面雖然有一點卡卡,但對大部分男生應該是還可以接受!(不過每個人感受不同,實際狀況要自己去試試看唷) ^^

DSC03454.png

螢幕這麼大,除了平常追劇看影片很爽之外,打電動自然也是爽度完全不一樣.......

DSC03488.png

上網閱讀任何網頁,這樣的尺寸確實也比 5.5 吋更舒適....

DSC03470.png

如果在直播用這麼大的畫面,看也更能清楚的看到網友的留言以及自己的模樣呢 ^^

DSC03462.png

對於一般的商務族來說,透過大螢幕閱讀各種資訊,也能看到更多的資訊!看看上面這張圖,在 6.44 吋的大螢幕上,連右邊欄位也都可以看到,增加了閱讀的舒適性,也降低無謂的手指拖拉機會 ^^

DSC03479.png

平常如果用小米 Max 導航,甚至可以看到更遠端的地圖資訊,讓你在開車時能提早做出因應 ^^

DSC03502.png

不過,這麼大的螢幕,會耗電嗎?

DSC03507.png

小米 Max 搭載 4,850mAh 的電池容量,相較 iPhone 6s Plus 足足多出 76% 的電量!

DSC03512.png

實際測試結果,可以看到兩者之間的電力續航程度,足足相差一倍之多哩,這個夠誇張......

DSC03516.png

小米科技為了比較電力上的差異,特別拿了 iPhone 6s Plus 以及 Samsung Tab A 平板電腦來做比較,一起將它們裝在車上進行電力續航的挑戰!

DSC03534.png

最後測試結果,Samsung Tab A 平板電腦在開啟導航的狀態下,於 5 小時 24 分陣亡,至於 iPhone 6s Plus 則在 6 小時 26 分耗盡電力,至於 小米 Max 則在開啟 6 小時 41 分之後,還剩下 34% 的電力,這夠強悍 ^^

DSC03508.png

這麼厲害的省電,當然除了電池容量增加之外,電力優化也在新版本 MI UI 8 身上進行強化,所以能讓電力更加猛爆!

DSC03543.png

此外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是小米 Max 支援 4G+3G 的雙模功能,相較其他大部分雙卡手機都只提供 4G+2G 的配置相比,使得小米 Max 在沒有 2G 的地區也能自由運作雙卡的機制!

DSC03550.png

這台強悍的手機,搭載的硬體也算是水準以上,那.......這樣的大螢幕旗艦手機,要多少錢呢?

DSC03564.png

答案是 NT$7,499 元!靠.......這價格......到底想逼死誰?6.44 吋大螢幕耶!

DSC03920.png

來看看實機吧!小米 Max 搭載 Qualcomm Snapdragon 650 六核心處理器,效能方面比高通自家的 808 處理器更優 (這是怎麼回事) ,性能表現不俗!

DSC04027.png

注意到了嗎?小米 Max 與紅米 Note 3 一樣導入金屬材質的機身,這在 6.44 吋螢幕的尺寸以及 NT$7,499 元的價位中真的是相當有誠意 (一般這個價位,很多都還是塑膠機殼) ^^

DSC04047.png

6.44 吋的螢幕採用 IPS 全貼合觸控螢幕,解析度為 1,920 x 1,080 Full HD,顯示密度達到 342ppo,整體顏色表現相當優異且艷麗!

DSC04118.png

小米 Max 背後主相機搭載 1,600 萬像素的主相機鏡頭,具備 F2.0 大光圈以及 1080P Full HD 錄影、120fps 慢動作錄影等等功能,還搭配高階手機才有的雙色溫補光燈以及指紋辨識器。

DSC04071.png

更誇張的是這套相機系統還加入 0.1 秒的 PDAF 相位對焦技術,軟體中還提供全景模式、連拍模式、水平儀、魚眼鏡頭、夜間模式、縮時攝影等等功能。

DSC03915.png

埋了 1,600 萬像素的主鏡頭以及強大功能,但這相機鏡頭卻是平的,沒有凸出來耶!

DSC03916.png

從側邊看可以更清楚的看到他的凸出處,就只是一圈金屬保護圈而已,鏡頭本身並沒有明顯的火山口或是凸出!

DSC03908.png

背面那顆圓圓的金屬圈則是提供一組「多向性指紋掃描辨識器」,只要 0.3 秒即可完成的 360 度辨識以及解鎖,在這樣的螢幕尺寸以及價位中,竟然也搭配這樣的功能,實在是很誇張!

DSC04049.png

前置自拍鏡頭採用 500 萬像素前置相機,支援 F2.0 光圈、85 度大廣角、36 級智慧美顏、人臉辨識功能以及1080p HD 高畫質影片錄製等功能,更特別的是擁有"視訊通話美顏"的功能,讓你跟別人視訊的時候也可以柔膚唷,哈哈!

DSC04052.png

在這個價位帶中,小米 Max 也導入了 2.5D 的螢幕玻璃,而且是與許多旗艦級手機一樣的大猩猩第三大康寧玻璃唷!

DSC04043.png

邊框的部分雖然還稱不上極窄,但是小米 Max 的上下、左右,其實也都非常的窄,所以讓他即便有 6.44 吋的螢幕,也能有適宜的機身尺寸!

DSC04036.png

底部 Android 按鍵採用許多人喜愛的實體觸控鍵,這也讓螢幕畫面可以更完整的呈現出滿版的內容。

DSC03943.png

搭載 2.5D 的螢幕玻璃,視覺上還真的是不賴!這樣的價格搭載這樣的規格,實在是.....想逼死誰啊?

DSC04075.png

機身體積為 173.1mm x 88.3mm,厚度則為 7.5mm (也就是 0.75 公分),大螢幕加上金屬機身,重量也只有 203 公克而已 ^^

DSC03919.png

背後的斜切麵加上鑽石切邊,側邊跟 小米 5 的視覺設計挺像的 ^^

DSC03950.png

機身左側則為整合式 nanoSIM 雙卡插槽以及 microSD 記憶卡擴充槽,SIM 卡槽支援熱插拔(但如果有換 SIM 卡就會重啟)以及台灣 1800/2600 的 4G LTE 頻段,比較特別的則是剛剛前面提到的 4G+3G 雙模!

DSC03952.png

機身右側為整合式音量鍵以及獨立的電源線!

DSC03932.png 

標準 3.5mm 立體聲耳機插孔在機身頂端,而且除了小小的那顆降躁麥克風之外,可以用來當遙控器控制家電的「紅外線發射器」竟然也有耶!

DSC04064.png

有了這顆「紅外線發射器」,就可以讓你直接拿著手機遙控電視、家電產品等等,整個就是潮啊

DSC04057.png

底部則為喇叭以及通話麥克風,充電/傳輸埠採用 microUSB 並支援 OTG (很多這個價位的手機,都沒有支援 OTG),整部手機在硬體規格上根本就是超值到令人瞠目結舌啊!

DSC04109.png

上市的小米 Max 系統搭載 Android 6.0.1 版本,目前的 MI UI 版本為 7.5 版,從八月中開始也可以升級為最新版本的 MI UI 8 唷 ^^

DSC04033.png

這台售價新台幣 NT$7499 元的 6.44 吋大螢幕旗艦手機,將於 2016 年 7 月 12 日中午,在小米台灣官網 mi.com 首賣(單機),喜歡的朋友記得把握機會唷!

DSC03577.png

至於門號搭售的部分則於 7/16 與遠傳電信合作,展開門號的搭配銷售,提供消費者更超值的費率組合!

DSC03986.png

對了!除了「小米 Max」這支大螢幕旗艦之外,還有超值「LED 智慧檯燈、空氣淨化器 2」唷,繼續往下看延伸閱讀吧.....

延伸閱讀:

米家 MJ 來囉!超值 LED 智慧檯燈、空氣淨化器 2 以破壞性超值價格挑戰台灣家電市場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