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30.png

宏碁在智慧型手機市場耕耘多年,也陸續交出多張亮麗成績單!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這款 Acer Liquid E3 是屬於 E 系列的中階款,採用 4.7 吋 HD 解析度 IPS 觸控螢幕,主要特色在於雙卡雙待以及拍照相機功能,國外版本採用 1GB RAM 與 4GB 的儲存空間,但台灣版擁有雙倍 2GB 的 RAM 以及 16GB 的儲存空間,展現滿滿的誠意!

DSC00626.png

Acer Liquid E3 搭載聯發科 MediaTek MT6589, 1.2GHz 四核心處理器,系統的部分則是採用  Android 4.2.2 Jelly Bean 作業系統,並且提供 Acer 全新的獨家 Liquid UI 使用介面,宏碁也公佈之後將升級為 Acer 也承諾會於今年稍後將手機升級至 Android 4.4 KitKat 新系統。

DSC00619.png

顏色部分提供鈦金色以及石墨黑兩款, 該有的 HSPA+、IEEE 802.11 b/g/n Wifi 無線網路以及 GPS 功能都沒有缺席,而且還支援 WCDMA + GSM 雙卡雙待 與 FM 調頻廣播收音機的功能,喜歡聽廣播的朋友可以直接連接耳機之後進行收聽!

DSC00625.png

此外 Acer Liquid E3 還搭載 DTS Studio Sound 音效技術,不管是觀賞影片、聆聽音樂或是玩遊戲,都能享受清晰且更具層次感的高品質音效。

DSC00495.png

除了 Acer Liquid E3 主機之外,配件部分則為標準的 micro USB 充電器、傳輸/充電線以及 3.5mm 耳塞式立體聲耳機、使用說明手冊等等!神腦代理的公司貨中還會附贈 Himi 的 Apps 新手禮包,讓您可以去免費下載幾款付費好康。

DSC00618.png

4.7 吋的 IPS 觸控螢幕,提供 1,280 x 720 的 HD 等級螢幕解析度,其中較為特別的就是在正面的上方,除了 200 萬像素的自拍鏡頭之外,還提供了少見的前置 LED 補光燈的功能!

DSC00546.png

就在 Acer 的 LOGO 左右,左方為 LED 補光燈,右邊則為 200 萬像素的自拍鏡頭,機身的上下都以紅色的立體線條帶過,讓整支手機感覺更有立體感,頗有畫龍點睛的感覺。

DSC00540.png

底下則為實體的 Android 系統功能鍵,提供 返回(Back)、首頁(Home) 以及 Recent App 三個觸控鍵,上下的紅色裝飾線裡面,其實就是前置喇叭,提供更靠近使用者的發聲位置,搭配 DTS Studio Sound 音效技術來提供更棒的音質輸出。

DSC00631.png

Acer Liquid E3 的背面非常特別,在相機的下方有提供一組 AcerRapid 快速鍵,可以在休眠的狀態下直接快速啟動相機,也可以當作自拍時的快門鍵,也可以在來電時直接按下這顆 AcerRapid 來做電話接聽!

DSC00573.png

拍照鏡頭的部分則是 1,300 萬畫素的主相機,擁有 f/1.8 大光圈、0.3 秒高速自動對焦,支援 720P HD 影片錄製,還有內建 Acer Bright Magic 魔術補光技術,能夠在低光的環境下進行多張連拍,接著合成出一張明亮的照片。

DSC00597.png

右邊提供 SD 記憶卡插槽,可以讓使用者插入 microSD 進行記憶卡擴充,以便儲存更多的照片、影片、音樂或是軟體,底下則為音量鍵。

DSC00556.png

左邊則有兩個 SIM 卡插槽,可以提供雙卡雙待機的配置。

DSC00568.png

打開保護蓋之後,SIM 卡可以很方便的進行插拔,雖然不支援 4G LTE 高速網路,但對於有雙卡雙門號需求的使用者來說,是一款不錯的國產品牌新選擇!

DSC00582.png

頂端為 3.5mm 耳機孔 以及電源鍵,大家也可以看到頂端採用菱角切邊,側邊則為圓弧設計,讓持握手機的時候可以更舒服,而底端則為 micro USB 的充電孔!

DSC00585.png

背後印著大大的 DTS 標誌,象徵著內建 DTS Studio Sound 音效技術!

DSC00538.png

4.7 吋螢幕的握感其實還不錯,內建 2,000mAh 的可充電式鋰電池(無法自行替換),重量為 138 公克。

宏碁獨家 Acer Liquid UI 

宏碁的軟體介面其實算的上「用心」,也展現了各種貼心的誠意與功能,接下來小旭帶您來看看 Acer Liquid UI 的相關畫面以及功能!

001.png

Acer Liquid E3 的系統基底仍是 Android 作業系統,但導入 Acer Liquid UI 的首頁畫面中,呈現清晰的天氣狀態、溫度以及日期、時間、地點,而系統的圖示也都導入宏碁獨家的樣貌,呈現出完全不同的感覺!

002.png

Acer Liquid UI 內建 Acer 獨家的「浮動視窗」,裡面預設有九組應用程式,包含相機、記事本、計算機以及地圖,這些都可以同時開啟多視窗,並且進行任意移動,還可以自訂 5 組應用程式在浮動捷徑中。

020

有了這些浮動視窗工具,你就可以在任何的頁面中進行筆記畫面,或是呼叫出計算機、塗鴉等等,且不干擾你後面的程式運作,讓你可以同時間做好多事情 ^^

011.png

上圖的左邊是鎖定時的快捷畫面,可以直接滑動圖示來進行程式的開啟,手機左右搖擺時,畫面中的水還會跟著左右晃動,感覺手機就像一杯水似的!而右邊提供的快捷選單中,也提供許多豐富的控制項目,連「無線螢幕分享」功能也都有,能透過 HDMI 將手機畫面以無線傳輸方式分享到螢幕或電視上!

003.png

滿滿的內建程式也展現了 Acer Liquid E3 的誠意,不同的功能高達四頁,有許多豐富的應用程式通通內建給使用者!而且還提供中華電信提供的「長青主題包、主婦主題包、兒童主題包、學生主題包」等等,提供方便的優質應用程式來做下載,讓不同的族群可以快速找到符合自己需求的軟體工具!

004.png

除了滿滿的應用程式之外,連小工具也有四頁內建在系統中,讓您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桌面風格以及版面配置 ^^

005.png

最棒的是 Acer Liquid E3 的操作畫面可以讓您切換不同的模式,除了標準 Android 操作介面之外,還提供「長者模式、鍵盤模式、經典模式」等等。

012.png

你可以根據使用者的年齡,幫他們直接找一個最方便使用的版面配置,從圖案的大小到排列,都非常適合不同的年齡來作使用!^^

013.png

這些不同的操作模式,有沒有感覺非常貼心呢?大大的按鈕讓操作變得更簡單,尤其對於長者來說,這豐富的色彩差異,也可以讓他們在閱讀上更容易點選!

014.png

016.png

015.png

而在硬體外觀提到的 AcerRapid 快速鍵功能部分,於「設定」的葉面中,您可以指定自己想要自訂的功能(下圖) ^^

006.png

也可以啟動快速觸控的功能,讓你在休眠狀態時可以直接用手指從下往上滑,便可喚醒螢幕,而用手指畫一個 Z 就可以啟動音樂播放,相當的方便!

007.png

內建的 DTS Studio Sound 音效技術功能您也可以自己設定高音等級、低音等級與 EQ 調整,四種不同的鈴聲模式也都可以自己進行定義。

008.png

Acer Liquid E3 的 Acer Liquid UI 真的加入了好多貼心功能,例如將手機翻轉究竟因、有來電時可以切換成浮動通話的樣式,還提供手勢輸入法,讓手機在操作的時候可以更貼心、更方便!

010.png

內建的 Acer 獨家軟體也是非常的豐富,尤其是 Acer 的 AcerCloud「隨想雲」服務,就能讓使用者的檔案在個人電腦、筆記型電腦以及平板、手機裡面做快速的共享,當您外出時只需要帶著手機或平板,就可以直接透過 AcerCloud 隨享雲功能,直接以線上串流的方式播放位於遠端個人電腦中的音樂檔案,或是將手機拍攝的照片自動傳回遠端的個人電腦中進行備份,而且這些備份都是在自己的電腦上,不用擔心被駭客侵入而外流!另外還有 LiveScreen 兩張 SIM 卡的管理功能,都提供了獨家特色!

009.png

而檔案閱讀的部分,宏碁的 Acer SnapNote 可以讓你將照片快速匯整,然後製作成 PDF、PPT 的格式,也可以直接進行這些檔案的閱讀甚至是建立!其他還有 Acer 獨家「數位同步白板(Live ScreenTM)」功能,可以讓使用者透過 Wi-Fi 或 3G 網路,來與其他 Acer Liquid E3 進行白板分享、聊天或傳照片,創造更多 Acer 家族之間的互動。

019.png

拍照的部分是 Acer Liquid E3 非常強調的功能,內建的拍照軟體功能還真的是相當豐富,基本的防手震、延時攝影、白平衡調整、場景選擇等等,全部都內建在標準拍照軟體中!

017.png

還提供對焦模式調整、臉部偵測、自拍計時、連續拍照與快門聲音關閉等等功能,而切換到前方鏡頭時,也可以啟動"美肌"模式,讓自拍的您更加帥氣美麗 XD

018.png

底下就來看看實際拍攝的成果吧!(僅做縮圖,沒有做過任何後製,拍照採用 Auto 模式,沒有調整過參數) <- 部分參數調整後,拍攝成果會更好

a01.jpg

a02.jpg

a04.jpg

a03.jpg

a05.jpg

a06.jpg

最後不免俗的來張安兔兔跑個分數,讓您知道一下 Acer Liquid E3 在跑分的範圍大概是多少;不過以實際操作來說,順暢度其實仍是有一定水準的!

021

整體來說,Acer Liquid E3 的軟體部分真的非常用心,而且內建的許多功能都是非常實用的!尤其對於兒童或是長輩來說,Acer Liquid E3 內建的簡易模式操作介面,可以讓操作更加簡單,而且可以透過獨家的「Acer RAPID」背面按鍵來做快速電話接聽,省去接電話來要滑動螢幕的困擾,自拍的時候也可以輕鬆完成,再加上具備雙 SIM 卡的 WCDMA + GSM 雙卡雙待機功能,也很適合商務朋友來回兩岸三地或是公務以及私人的電話分開來進行管理。

DSC00613.png

雖然 Acer Liquid E3 的硬體規格不算頂尖,但以他的價格來說,或許在中階市場中要找到擁有這些貼心功能直接內建的雙卡雙待智慧型手機,應該選擇也不多了吧!提供給您做為選購參考 ^^

延伸閱讀:

Acer Liquid E3 官方網頁
多用途!ACER Aspire Switch 10 四核心 2 合 1 多功能平板筆電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Acer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