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v01

不管是 iPhone、iPad 還是 iPod,蘋果的 i 裝置都是從「啟動日」那天開始計算保固包含主機與盒裝內的配件(充電器、耳機、傳輸線等等),所以即便您從經銷商 or 網路上購買了 i 裝置之後,只要您不上網做啟動,那麼保固就不會起算唷 (事實上沒有啟動的話,也無法使用 i 裝置),而我們該如何知道自己手邊的 i 裝置是啥時啟動的,保固期又是到甚麼時候呢?

蘋果的官方網站中,提供了「序號查詢」功能,您可以到官方的網站即可輸入自己手邊的產品序號進行查詢,對於「忘記啟動日」、「想知道保固日」或是「購買二手機」的使用者來說,這個查詢功能是非常好用的!

官方查詢網址:https://selfsolve.apple.com

00v02

接著,請輸入您的產品序號(序號英文不分大小寫)即可,就這麼簡單!那......序號怎麼看呢?

序號查詢:【設定】> 【一般】> 【關於本機】即可看到「序號」

00v03

將序號輸入上列的網址之後,您即可獲得官方的相關資訊,您的啟動日以及保固期都可以在這裡看到!

00v05

而在這個頁面中,您也可以進行「報修」(保固)以及「延長保固」的購買。

00v06

這個網址對於「想買二手機」的朋友格外重要,在您面交的時候,除了檢查能否開機之外,也建議您「立即將產品序號輸入」來進行查詢,確定對方的啟用日期以及是否仍在保固內(保固內、保固外的價差畢竟並不同,您說是吧) ^^

39

如果是已經過保固,就會出現上面這個訊息,表示已經「過期」,那就是已經沒有保固!未來假設 iPhone 要維修只好自己付錢找維修中心或是外面的維修店家進行處理了......

保固期內,小旭因為 iPhone 5 拍照時會不定時出現紫光,所以去報修,更換了一支全新的 iPhone 5 回來.......

a001
(拍照時不定時出現紫光,小旭去以保固換了一支新手機,因為剛好沒有良機,所以換了新機)

那....配件也保固嗎?

是的!所有 i 裝置內的「配件」也都提供一年的保固,包含「耳機、傳輸線、充電器」等等。保固期限內只要攜帶您的 i 裝置到全台灣的蘋果授權「維修中心」都可以進行報修更換(基本上是不會修理,都是直接換新品),所以一年內你的傳輸線壞掉、扭曲,耳機接觸不良或是充電器發生問題,都可以進行保固更換唷!

2013-12-14 17.37.05

iPhone 5 的傳輸線真的是不夠強壯,小旭在保固內更換了兩條!如果您的傳輸線也有接觸不良、轉角破損的問題,都可以去以保固進行更換唷......

不知道怎麼送修怎麼辦?

如果您的 iPhone 是在台灣官方購買,或是因為你的 iPhone 為親朋好友所贈送,導致您搞不清楚那裡買的?那麼您也可以到各地蘋果經銷商「皇后門市」來進行洽詢,他們也可以幫助大家查詢與送修唷!

皇后資訊門市:

台北天母店:(02)28372299 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36號
中壢元化店:(03)4220699 桃園縣中壢市元化路二段7號
中壢明德店:(03)4938808 桃園縣中壢市明德路18號
桃園三民店:(03)3365066 桃園縣桃園市三民路三段320號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