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02_nEO_IMG.jpg

儘管智慧型手機的螢幕尺寸越做越大,從一開始的 3.5 吋一路到 4 吋、4.7 吋、5 吋,而現在 5.5 吋甚至 5.7 吋螢幕的智慧型手機根本就已經變成市場主流規格了,為什麼手機螢幕會越做越大呢?這不外乎就是讓大家可以在閱讀資訊或是觀看影音時可以有更好的視覺享受!可是.......當你在手機上看影片時,你有沒有想過將畫面播放到電視上,享受那種觀看大影幕的爽度呢?這篇要與大家介紹一個為名「RealShow 真享秀手機影音棒」的手機周邊 ^^

DSC04917_nEO_IMG.jpg

這是什麼東東呢?簡單的說,他就是可以讓您將 Android 與 iOS 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中的畫面,透過此裝置「無線」投放到電視上的小裝置,有了這東西之後,你就可以讓手機上的畫面、遊戲、影片通通透過大電視來播放,想想這樣的感覺是不是頂好的呢?

DSC04905_nEO_IMG.jpg

這項產品功能與 Google 推出的 Google Chromecast 功能差不多,但僅支援 Android 的 Google Chromecast 就讓許多家中有 iPhone 或 iPad 的使用者感到不便囉!因此能支援 Android 與 iOS,甚至 Windows 7/8 的「RealShow 真享秀手機影音棒」在支援度方面就更讓人覺得有價值了!

DSC04933_nEO_IMG.jpg

「RealShow 真享秀手機影音棒」的造型設計為一節一節的模樣,但相信我.....這只是模樣,他並不能一節一節拆下來當積木唷!至於旁邊有一條可摺疊的小桿桿,則是可以強化收訊的天線,讓你可以在不同的角度都獲得優秀的接收效果!

DSC04930_nEO_IMG.jpg

只要將一端的 HDMI 接到你家的液晶電視後面(通常已經電視應該都會有 HDMI 接頭),這樣安裝上基本就完成了,安裝上沒有太大的秘訣會障礙,相信大部分的使用者都可以輕易完成!

DSC04921_nEO_IMG.jpg

另外一端則是標準的 micro USB 接頭,這個地方是要讓您連接連接 USB 電源的,這幾年推出的液晶電視後面,應該都會有 USB 的接頭,你只要從電視後面插入 USB 連接線來做供電即可啟動「RealShow 真享秀手機影音棒」,安裝就這樣完成了(超沒有成就感的,這樣就真的裝完了) ^^

如何使用呢?

首先,按照上面的方式將「RealShow 真享秀手機影音棒」安裝到電視或是電腦螢幕上面之後,只要連接正確,就會出現以下畫面!

DSC03755_nEO_IMG.jpg

接下來不管你是 Android、iOS 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還是 Windows、Mac 電腦,只要免費下載對應的「RealShow」專屬 APP 即可進行使用。 

001.png

不管是 Android 還是 iOS 的系統平台,基本上操作畫面幾乎都是相同的,以下則以 iPhone 的 iOS 版本畫面來進行分享 ^^

002.png

第一使用會先做一點簡單的教學,簡單的說就是告訴你要先到裝置上面的設定,進入 Wifi 無線網路,接著找到電視上指示的 SSID 以及 PASSWORD(密碼)來進行輸入。

DSC03757_nEO_IMG.jpg

嗯,也就是在電視畫面上的最上方所出現的 SSID 以及 Password 這兩段,如上圖 SSID 就是 RealShow-335B7229 密碼則是 13227635,而這 SSID 以及 Password 在進入系統之後您都可以再自己進行修改。

005.png

iPhone 或 iPad 的無線網路設定,在【設定】裡面的【Wifi】,而 Android 的部分亦同,相信應該不會太過困難才是 ^^

003.png

接著系統會出現「設定畫面」來要求您進行「網路設定」,讓「RealShow 真享秀手機影音棒」可以連結 Wifi 無線網路來上網!為什麼要可以上網呢?因為你必須透過網路來與裝置溝通,並且透過網路來觀看網路影音、網路廣播等等,所以讓它可以上網這是很重要的唷 ^^ 

DSC03759_nEO_IMG.jpg

「RealShow 真享秀手機影音棒」的設定畫面都是透過 APP 裡面的虛擬按扭來做控制,設定方式以及操作介面都是中文的,使用起來非常簡單。

DSC03762_nEO_IMG.jpg

針對解析度、密碼、網路設定、語言、開機模式以及裝置連結方式,都可以在設定中進行調整,同時也可以透過系統介面來進行線上升級,小旭個人很意外設定介面可以做到這麼簡單,而且都是透過 APP 做控制以及設定,幾乎都沒有感覺到任何的延遲!

DSC03766_nEO_IMG.jpg

讓你的「RealShow 真享秀手機影音棒」可以連結上網,這是很重要的,如果不能順利連結上網的話,那麼功能幾乎死掉一半,所以能夠上網很重要,能夠上網很重要,能夠上網很重要,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

DSC03768_nEO_IMG.jpg

基本上,完成硬體的連結安裝,然後在手機上完成 APP 的安裝,接下來在電視上讓電視棒可以連結上網,這樣所有的設定就完成了,收工!

004.png

接下來的精彩,就在 APP 上面了!從 APP 的主畫面上可以看到功能涵蓋「影像、即時影像、音樂、影片、文件、網頁、雲端檔案、線上影音、線上廣播」等等等,功能項目非常多元!

DSC03771_nEO_IMG.jpg

影像,顧名思義就是把你手機或是平板電腦上面所拍攝的照片直接投放到你的電視螢幕上面,讓家人共同出遊的記憶,可以直接透過電視畫面投放出來品頭論足!

006.png

這在一般商務用途上,也可以將一些圖檔畫面透過大畫面投影的方式,來與夥伴們共同進行分享與討論都非常的實用,選擇投放的項目除了照片之外,也包含其他的文件、照片或是 Dropbox 雲端檔案等等。

DSC03770_nEO_IMG.jpg

在影像的功能中,還有一項即時塗鴉的功能,可以直接在手機上用手指畫圖寫字,接著電視畫面或是投影畫面中就會出現您手寫的圖案或是字體,這也很方便拿來做為教育用途或是娛樂性質使用,想想看寶寶在平板電腦上面畫圖時,電腦上同時出現他目前的作品,這樣真是非常有趣 ^^

DSC03772_nEO_IMG.jpg

再看到「即時影像」的功能,他可以呼叫你的手機鏡頭(前後相機鏡頭都可以),然後將相機拍攝的畫面同步到電視上,這樣的感覺有點像是把手機變成「監視器」,然後將拍攝的畫面直接播放出來,這功能對於有寶寶的家庭來說應該很好用,平常將平板電腦架設在娃娃床的附近,這時就可以在客廳的電視上看到娃娃的一舉一動,當有驚醒或哭泣時就可以馬上前往處理囉!

DSC03789_nEO_IMG.jpg

在客廳很無聊的時候怎麼辦呢?如果你只想聽聽音樂,那麼也可以透過「音樂」的選項,直接呼叫手機中的音樂,然後投放到電視上播放,透過電視大喇叭播放出來的爽度,絕對是比手機要來的暢快唷!

DSC03774_nEO_IMG.jpg

同樣的,手機或平板電腦裡面的影片也是唷!也都能直接進行播放出去,而且不像有些電視棒只能播放特定程式內容,那樣就遜掉了!

010.png

只要在裝置上挑選你所錄製的影片,就可以播放出去,這很讚啊!家裡的寶貝在學校的表演,回家之後就能立即送上大螢幕給家人看,這.......很有幸福的畫面吧 ^^

DSC03793_nEO_IMG.jpg

「RealShow 真享秀手機影音棒」也支援 Apple 的 AirPlay 功能,這對於許多蘋果族來說應該是相當雀躍的吧,將裝置畫面投放出去同樣可以在此完成!

DSC03780_nEO_IMG.jpg

同樣的,在你手機上可以瀏覽的「文件」以及「網頁」,也都可以輕輕鬆鬆的直接投放到電視畫面上,享受大螢幕的快感以及商務討論時的便利。

DSC03800_nEO_IMG.jpg

既然網頁可以,那麼 Youtube 肯定也沒有問題的囉,透過網頁瀏覽的模式,也可以輕鬆的將 Youtube 上面的熱門影音在家裡直接進行播放。

007.png

手機的容量有限,平常放在雲端上面的文件也可以在「RealShow 真享秀手機影音棒」的 APP 裡面進行呼叫,並且廣泛支援 iCloud 以及 Google 雲端硬碟、Dropbox 與 BOX 等等知名空間。

DSC03799_nEO_IMG.jpg

對了!好像還有很多人喜歡在家看一堆網路影片,尤其是現在很多大陸劇頗受歡迎,許多人都在電腦上面找影片檔,假如可以在電視上看,那樣不是更好嗎?嗯.....這功能......也有 ^^

DSC03804_nEO_IMG.jpg

「RealShow 真享秀手機影音棒」裡面的「線上影音」連結了 PPS、迅雷等等知名線上影音,只要你點選進去就可以到達一個不可以明講的世界,享受各種不可思議的世界(有些話不能講得太明白) ^^

014.png

滿滿的網路資源連結,從大陸的知名影音 APP 到台灣本地的新聞網都有,支援的內容真的是相當完整!

DSC03806_nEO_IMG.jpg

不論是電視劇、電影、動漫、偶像劇還是戲劇,在這裡面通通都有強大的神祕力量,有多神秘呢?不要問.....很可怕 XD

DSC03786_nEO_IMG.jpg

啥?還可以聽廣播?沒錯,這是真的~!

011.png

「RealShow 真享秀手機影音棒」APP 裡面也提供了線上廣播的功能,而且是世界各國的廣播節目通通都有,並且包含台灣地區的廣播唷 (雖然沒有很多頻道,但也不錯了) ^^

DSC03803_nEO_IMG.jpg

功能已經幾乎滿到多出來了,結果竟然還有線上遊戲的選項,可以直接讓多台裝置連線,然後進行對戰!

008.png

目前提供 Black Jack 21 點以及骰子吹牛兩種遊戲,雖然數量不是很多,但閒暇之餘全家用手機一起連線相互對戰,也是頗打發時間且有趣的遊戲內容啦 ^^

009.png

還不滿足?還有更多更多的擴充應用,功能多到有點想打人 (他功能越多,我就要寫越多,吼~~),以「RealShow 真享秀手機影音棒」的價位來說,這樣的功能確實有點豐富,而且不管使用手機還是電腦都可以做同樣的動作,對於想要讓手機中的內容投放到電視上的朋友來說,這又是一個全新的選擇,不管是 DLNA、AirPlay 還是 Miracse 等等鏡射技術通通支援,這個部分確實很吸引人,但比較可惜的是這個產品幾乎所有應用都必須透過智慧型手機,也無法將手機的畫面直接進行投放,大部分都是使用 APP 裡面的內容播放在電視當中,對於想要把 iPhone 或是 Android 手機畫面投放到電視螢幕上的朋友來說,這個使用情境完全不同,所以購買前務必先思考自己的需求唷!^^

延伸閱讀:

順發 3C 線上購買:請點我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RealShow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