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094.png

在投影機市場擁有許多愛用者的科技大廠 Epson,近期推出多款新型高畫質投影機,除了以 3LCD 投影技術打造具備三倍廣色域的投影畫質之外,更領先全球首創「無線 4K 投影」技術,帶來旗艦級的 EH-TW8300W/TW8300/TW7300 以及中階 EH-TW6700W/TW6700/TW6300 共計六台全新家庭劇院機種,而這六款新機型有甚麼特色?有什麼令人驚艷的新功能呢?這一篇看完之後,你可能會跟小旭一樣想把家裡的投影機換掉囉!超大清晰投影畫面,好爽快啊.....

DSC07082.png

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在 EH-TW8300W 以及 EH-TW6700W 這兩款機型上,EH-TW8300搭載了嶄新「無線4K投影」技術,可以讓影像透過無線方式進行傳遞,讓你能輕易將各種支援 HDMI 的設備影像傳遞到投影機上播放,而這之間完全不需要從播放機上接線到投影機,讓您在居家環境中完全不用費心處理線路問題!

DSC07079.png

EH-TW8300W 無線連接的祕密就在這一台 Wireless HD 無線傳輸器上囉!透過它不僅可以傳輸 HDR 高動態範圍影像,還能將 1080P 片源的影像規格透過 4K 增益技術搭載影像降噪與動態插補功能來讓影像更細緻的呈現!

DSC07183.png

EH-TW8300W 這項全球首創可以對應 4K 畫質的 Wireless HD 無線傳輸技術,可以對應所有 HDMI 4K 來源,並且對應所有 HDMI 的 HDCP 2.2,還可以藉由 HDMI 4 對應 MHL 3.0 來讓 Android 智慧型手機以及平板電腦也能享受大畫面影像傳輸,使用方式相當多元!

DSC07184.png

除了「無線 4K 投影」技術之外,配備「電動鏡頭」以及「10 組鏡頭記憶」功能也是全面進化的貼心設計,透過大範圍鏡頭位移可以增加彈性安裝設計,只要一個按鍵就能輕鬆搞定位移、對焦以及縮放等功能!

DSC07077.png

EH-TW6700W 搭載的這台 Wireless HD 無線傳輸器,不僅支援 MHL 可與手機連結,也支援 aptXTM 藍牙音源無線傳輸技術,更能連接三組 HDMI 輸入以及一組 HDMI 輸出、光纖輸出等等,在安裝上可以滿足大部分家庭的需求!

DSC07074.png

也就是說,除了影像可以無線傳輸之外,EH-TW6700W 也可以透過 aptXTM 藍牙音源無線傳輸技術來連接 Soundbar 家庭劇院組,享受低延遲時間的影音同步以及無損耗的高品質音訊傳輸,打造完美的全「無線」家庭影音娛樂體驗!

DSC07232.png

無線設計對於許多已經完成裝潢的居家環境或商務空間來說是相當方便的,這意味投影機背後只要有一條電源線即可,以往煩惱的走線問題或者需要破壞裝潢的困擾,已經在這樣的設備出現後瞬間消失!

DSC07058.png

人家說「眼見為憑」,這超誇張的影像清晰度以及投影效果,真的是讓小旭完全傻眼,而且我這還是用相機再翻拍的結果,實際的影像感覺真的是超優的啦!

DSC07110.png

再近拍一點試試看!可惡~我怎麼拍不出那種細緻的感覺咧?但其實這樣還是很威啊!投影耶~投影耶!竟然可以投放的如此漂亮,而且這效果還只是中階的 EH-TW6700W 而已,也就是 1080P 的畫質而已啊 ^^

DSC07225.png

六款全新機種在亮度以及解析度的支援度上略有不同,TW8300/TW7300 系列主打高階市場,配備電動鏡頭以及 HDR (High-Dynamic Range,高動態範圍圖像) 技術,EH-TW8300W 對比度更是高達 100 萬:1 啊,這規格真的超誇張!

DSC07192.png

HDR (High-Dynamic Range,高動態範圍圖像) 近期才出現在高階液晶電視上,能提供明亮影像更清晰、更艷麗的色彩表現,而目前部分智慧型手機也開始支援這樣的技術,如今 Epson 也率先將這技術導入旗下投影機上,提供消費者最新最齊全的影像體驗!

DSC07073.png

至於 TW6700/TW6300 系列則是主攻中階市場,對比度雖然比 TW8300 系列低,但是 7 萬:1 的對比在家用投影機市場中還是相當強悍,比較誇張的是在亮度方面,TW6700 竟然高達 3,000 流明,所以在開燈環境中完全可以清晰的呈現出影像,如果選購 EH-TW6700W 機種的話,則同樣支援「無線投影」技術!

簡列 EH-TW8300 系列的特點:

。全球唯一 4K 無線傳輸 (EH-TW8300W獨有強悍特色)
。支援 HDR 技術,明暗細節更清晰
。搭載電動鏡頭技術,可透過一鍵直接搞定
。1080P 片源自動升級 4K 畫質
。具備 2,500lm 高亮度,不須關燈即可清晰觀看
。超高 1,000,000:1 對比度,幾乎找不到對手

20160809_130018.png

這六款新機型,真的好難選啊!如果你家中客廳以及牆面有這樣的放映空間,甚至是在公司會議室、娛樂室、卡拉 OK、社區娛樂中心等等場地,我想這樣的設備應該都會讓所有人為之驚艷吧,以這樣的規格來說真的是在用個 5~10 年都不是問題啊,超強悍的!

DSC07163.png

當然啦,相信大家都很心動吧!那價格呢?Epson 這六款投影機將在台灣陸續發售,目前已經正式發表三款高階機種的建議售價,EH-TW8300W 為無線 4K 機種的價格為 NT$129,000 元,至於 EH-TW8300 則為 NT$109,000 元,再來則是同樣具備電動鏡頭以及 HDR 技術的 EH-TW7300 價格則為 NT$99,000 元,至於 TW6700/TW6300 系列的價格則將會陸續推出!

DSC07170.png

看到這價位,相信是許多人非常羨慕的頂級產品吧!不過或許也是因為價位考量,所以許多人在居家投影機多半以 720P HD 或 1080P Full HD 解析度為主,但目前的 4K 以及 Blue-ray 的片源越來越多,就連網路影片或是線上租借也都已經支援,假如輸出的投影機無法支援這種高解析,甚至要把家裡關到全暗才能觀看清晰的影響,說真的.......還真的有點掃興哩!

DSC07069.png

假設以一台投影機可以使用 5 年來算 (其實多半不只 5 年),如果以 EH-TW7300 的 NT$99,000 元來計算,那麼平均一年的成本是 18,000 元,等於每個月是 1,500 元,每天大約是 50 元,這樣算起來好像也還好!而且價格也與一般市售 65 吋 4K 電視的價格差不多,但投影機在價格相若的情況下,卻是可以輕鬆投影百吋以上的震撼視覺,又加上亮度以及對比度如此強悍,在家觀看也已經達到不須關燈即可清晰收看的狀態,是真的頗值得讓人考慮啊!

DSC07113.png

我想,大部分購買者為了能享受清晰暢快的電影,也多半願意對此做出投資,畢竟現代人假日懶得出去外面人擠人,窩在家裡的沙發看看影片舒解工作壓力,搭配家中的 Soundbar 家庭劇院組以及投影機有如電影院的超大播放尺寸,那感覺真的挺爽快啊!想買投影機嗎?想買一台在五年內絕對不會被淘汰的夢幻規格嗎?以這樣的投影機規格以及畫面品質,加上目前網路上的各種高解析影片來源,我想這台真的可以讓您在視覺上獲得充分滿足的投影機,真的值得推薦啊!(可惡~想要)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Epson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