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110_103515.png

相信有看過 4K 高畫質的朋友,應該都會對於那種影像品質而感動不已,但是放眼市面上許多 4K 等級的液晶電視售價真的很不可愛啊!這篇小旭要與大家分享來自 TECO 東元旗下的 TL-43U1TRE 彩色液晶顯示器,一台提供解析度高達 3840×2160 真實 4K Ultra HD 面板以及具備 DTS 音效、連網功能、低藍光調整與可透過擴充套件升級為數位電視,甚至內建 Android 作業系統直接躍昇為 4K 高畫質網路智慧電,價格竟然卻不到兩萬元台幣,這真的是比一台智慧型手機還要便宜划算啊!

IMG_20170102_134426.png

真的~就價格來說,這台 TECO 東元彩色液晶顯示器(TL-43U1TRE) 不僅技術規格在水準之上,售價實在很有誠意啊!舉凡前面提到的 3840×2160 真 4K 解析度的顯像規格之外,還具備廣視角面板顯像技術 、Bright View 超明亮面板、低藍光模式與高達 10Bit 的色階 ,再搭配四核心運算處理器 之後,整體顯示規格以及內建的應用程式與 Android 環境都能順暢的執行!

IMG_20170104_010627.png

到底它的細部規格以及軟體功能方面有那些呢?就讓小旭來洗香箱開箱箱吧!

IMG_20170104_010952.png

TECO 東元彩色液晶顯示器(TL-43U1TRE) 4K 系列的標準包裝中,包含電源線、機身腳座 (含固定螺絲四顆)、保固書、說明書以及遙控器 (附贈兩顆電池) 等等!

IMG_20170104_011216.png

如果自己買回家,安裝上會很困難嗎?原本小旭也有這樣的擔心,但是.....還好耶,因為它的設計很聰明哩,連腳架上面都是採用「凸點防呆」的設計,所以腳架如果左右裝錯邊的話是根本無法固定的!

IMG_20170104_011351.png

而且只要拿一根十字螺絲起子將左右兩邊使用標準包裝中的螺絲進行固定即可,簡單的程度對女生也不會是太困難!

IMG_20170104_011935.png

接著,來看看機身上的功能吧!小旭覺得 TECO 東元彩色液晶顯示器(TL-43U1TRE) 的機身功能還挺值得介紹的,因為........擴充埠好多啊!

IMG_20170104_011637.png

TECO 東元彩色液晶顯示器(TL-43U1TRE) 全機提供三組支援 4K 的 HDMI 數位端子、一組 AV 端子以及色差端子,可以方便使用者連接不同世代的影音周邊設備!這對於現在購買電視或是顯示器來說是相當重要的環節,或許這部份很多人在買電視時都不會注意,但如果當你家裡設備越來越多時,這些擴充功能就真的非常重要了!

IMG_20170104_011627.png

除了三組 HDMI 2.0 並支援 4K/60P 畫質傳輸之外,它還有內建一組 15 Pin 的 D-Sub VGA 端子,也就是你也可以輕易的與家裡的電腦做連結,將這台顯示器變成方便的展示螢幕,甚至當做電腦顯示器來使用!

IMG_20170104_011720.png

機身側邊則有提供兩組 USB 介面 (分別提供 USB 2.0 與 USB 3.0 各一組),可以讓你插入隨身碟或是硬碟來播放裡面的多媒體檔案!同時側邊也有同軸數位聲音輸出以及 3.5mm 的音源輸出孔!

IMG_20170104_012619.png

此外,機身側邊有一組數位電視連接埠以及類比電視的擴充連接埠,你可以在安裝擴充套件之後,將這台顯示器連接 Cable 有線電視訊號或是外接數位電視天線來收看精彩的高解析數位電視節目!

IMG_20170104_012736.png

所以如果你的居家有收看電視的需求,就可以考慮安裝這組套件來做升級,讓這台液晶顯示器可以立即變成電視唷!

IMG_20170104_013020.png

安裝方式同樣很簡單,利用一支螺絲起子轉開側邊的護板,然後將模組插入固定即可!

IMG_20170104_011814.png

機身的左後方,有一組隱藏式的控制按鈕可以讓使用者直接操作使用,但大部分情況還是建議使用多功能的遙控器來控制,會比較方便唷!

IMG_20170104_014456.png

標準配件中提供 TECO 的泛用多功能遙控器,所以想要購買備用遙控器也是相當容易的,在遙控器上有很多功能按鈕,能便利控制各種選項、頻道選取、聲音控制或是播放 USB 裝置裡面的影片、音樂、照片、文件等等!

IMG_20170104_014502.png

標配的遙控器在按鈕舒適度以及回饋感方面都有相當不錯的表現,而常用電源、靜音按鈕以及電視頻道選取功能主要都設計在上半段!

IMG_20170104_014532_1.png

遙控器下半段則是著重在網路應用以及多媒體控制選項,整體操作簡單明瞭,中文的按鈕說明在操作上也淺顯易懂 ^^

IMG_20170104_014116.png

實際開機吧!點亮神秘的綠色光芒之後,讓我們正式的進入 4K 世界,感受一下高畫質的美好啊........

IMG_20170104_014715.png

小旭開箱的這台 TECO 東元彩色液晶顯示器(TL-43U1TRE) 為 43 吋,由於採用左右浮空腳架設計的關係,讓整台顯示器放置桌面時並不會顯得太笨重!

IMG_20170104_013847_1.png

而且雖然它是具備 3840×2160 真實 4K Ultra HD 的高解析度面板,但這高畫質與搭配 DTS 高音質搭的機身,在「窄邊框」的加持之下,整體外型視覺其實還挺不錯的!

IMG_20170104_014137.png

除了硬體本身具備廣視角面板顯像技術 、Bright View 超明亮面板之外,在設定系統中還可以針對顯像模式進行不同的調整,這也是目前不到兩萬價位帶少數有提供此功能的 4K 顯示器呢!

IMG_20170104_014029_1.png

輸入端子部分的切換選取也做到相當簡單,從訊號選擇功能裡可以輕易的挑選類比電視(第四台)、數位電視、HDMI 端子、視訊端子、色差端子以及電腦接頭、兩組 USB 等等,要銜接與切換各種新式與舊式影音設備,都是一件容易且方便的事!

IMG_20170104_014631.png

這樣的面板技術讓顯色更精準,使藍能更藍、綠的更綠,而且在傳統電視上最難表現的紅色,更是不會有顏色之間發生滲出與殘影的狀態發生!而且看看開機時的窄邊框,嘖嘖~我喜歡這樣的視覺質感耶,尤其是整片顯示器面板幾乎可以完整呈現出播放內容,這樣的外型真是令人太愛了 ^^

IMG_20170104_014353_1.png

此外!很特別的是.......不到兩萬元的 TECO 東元彩色液晶顯示器(TL-43U1TRE) 竟然還可以連結網路哩!沒錯,這台顯示器內建網路端子直接連結網路就變成具備智慧連網功能,只要設定無線網路或是連接 RJ-45 網路線,就可以上網取用各種資訊!

IMG_20170104_014306.png

也就是說,你可以直接使用這台顯示器的遙控器來選擇聆聽 KKBOX 的音樂 (需自行選購 KKBOX 服務)、Youtube 網路影音(免費),甚至是現在相當流行的「愛奇藝」也內建在電視裡面 (付費內容須自行選購愛奇藝相關套餐),這對於不想看電視而只想要瀏覽網路資源的使用者來說,真的是相當方便啊!

IMG_20170104_014221.png

而且不只網路上的影片,你也可以連結隨身碟、USB 外接硬碟或是透過網路 NAS 與網路頻道來直接播放各種影片、節目、音樂,許多網路上的影片內容都是取之不竭用之不盡,隨時都可以觀賞你想要的數位網路資源或是電視節目呢!

IMG_20170104_012029.png

對於許多人來說,或許都嚮往 60 吋、65 吋這樣的大螢幕享受,但是面對小坪數空間或是書房、臥房或是外租套房等等環境,其實小尺寸螢幕還是有它的絕對必須,而且在有限預算中可以用不到兩萬的價格入主 4K 高畫質的顯示器,也絕對足夠滿足大部分家庭使用了,想要觀賞網路影片、播放外部 USB 雖身碟或硬碟中的檔案在這台顯示器上也都不是問題呢,推薦給大家!^^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TECO 東元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