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524_103557.png

夏天,那種炙熱高溫真的相當令人難受啊,加上台灣的海島型潮濕氣候,這種熱熱黏黏的感覺應該會讓很多人相當煩燥吧!當然多數人可能直接冷氣給他吹 (催) 下去,但冷氣雖然相對舒爽有勁,但收到電費帳單時也是相當令人難過想哭啊!這一篇小旭要來分享兩款非常有趣的「電風扇」,一款是「只插行動電源」就能使用的「14 吋 DC 移動式立扇」,能在不插家中電源的情況下,直接使用行動電源即可運作!另外一款則是能幫助家中冷氣對流以及局部散熱的「3D 氣流 DC 節能旋風扇」,來吧~我們來看開箱 ^^

IMG_20170524_103147.png

首先要來與大家分享的是勳風「14 吋 DC 移動式立扇」,可別以為它是一台普通的電風扇唷,它可是 DC 變頻的超省電主流,並且可以使用行動電源供電,對於家中無法插電或是不方便插電的地方真的是超方便使用,例如陽台、露台 (烤肉時)、庭院、騎樓、廚房等等,而且......這樣就不怕停電啦,哇哈哈哈哈......

IMG_20170522_134216_1.png

首先看到「14 吋 DC 移動式立扇」的包裝配件與組裝方式,都與我們在市面上購入的大部分電風扇一樣,這模樣大家看起來應該也都很熟悉吧!

IMG_20170522_134405.png

當然組裝方式也都是完全相同的,將桶身與底座依據防呆扣插入即可!

IMG_20170522_134434.png

接著在底部將底座旋鈕轉緊,這樣就可以了,過程中完全不需要任何工具即可徒手搞定!

IMG_20170522_134525.png

接下來進行風扇主體的組裝,這部分與大部分立式風扇安裝方式都是相同的,所以買回家之後完全不用擔心不會組裝 (不然看說明書,也是可以很快搞定) ^^

IMG_20170522_134706.png

第一層先裝上【後網罩】,對準孔洞之後,即可使用【網束】進行固定!

IMG_20170522_134730.png

再來安裝五片式風葉,依據【馬達軸】的方向輕輕推入即可!

IMG_20170522_134805.png

然後再蓋上【葉束】來做固定!

IMG_20170524_104600.png

最後蓋上【前網罩】並且使用【葉框】與【後網罩】固定好,這樣就完成啦,相當簡單吧!

IMG_20170522_134938.png

大大的底座相當穩固,而且整台風扇的體積其實與市售購買的一般電風扇差不多大小,所以使用時是完全不用擔心的!

IMG_20170522_135007.png

底座這些並不是按鈕唷,而是這台電風扇的主要特電說明,例如它相當省電,最低耗能只有 1.5W,可以節省 90% 以上的電能,即便是風量最強時速 25 公里強風狀態也才耗能 25W,相較傳統 AC 電風扇的耗能 50W 足足節省一半以上!

IMG_20170522_140014.png

這主要功臣就是因為這台電風扇採用超省電的【變頻】設計,再加上它的【永磁電機】具有低耗損、不發燙的優點,所以使用時也更安全!連結家中插做電源之後,您根本就不用擔心耗電問題啊,現在要買電風扇就要往【省電】這個規格直接下手啊,畢竟一台電風扇可以用很久很久,對吧 ^^

IMG_20170522_135158.png

所有控制功能都在風扇頂端位置,最大顆的旋鈕為【無段式變速】微調風速鈕,在 DC 變頻馬達的幫助之下,可以完全依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風量調整,有別於以往傳統風扇只有 1、2、3 段風的選擇,所以在風量的控制上可以完全依據每個人的需求來調整!

IMG_20170524_105523.png

以往傳統的電風扇,一般只能切換三段的風力,有時候即便是最弱的段數也覺得風量真的是太強,由於是對於嬰兒或是老人家來說,就真的不是很適合!利用無段式的調整,你可以將風量調整到很弱很弱的微風,用最輕柔的嬰兒風來吹拂家中各種稚嫩的肌膚,就像是媽媽拿著扇子幫 Baby 扇風那樣舒服,所以對於家裡有長輩或是嬰兒小孩的家庭來說,這種 DC 變頻的電風扇不僅省電,也會比較舒服唷!

畢竟,你知道的........風量如果太強吹在身上,一整晚下來其實會很不舒服,而且強風對著身體吹久了也不健康啊!

IMG_20170522_135142.png

另外一顆小小的開關,則是你我熟悉的電風扇【擺頭開關】,往下壓就是讓電風扇左右擺動,往上拉則是定點固定!(基本上....與一般電風扇都一樣) ^^

IMG_20170522_135025.png

那.....它最大的特色是什麼呢?除了變頻之外?那就是.......MIT 全台灣製造啦 ^^

IMG_20170522_135521.png

接著,則是最大的亮點........束帶!喔~不是啦,束帶不是重點,重點是把束帶拉開之後 ^^

IMG_20170522_135716.png

答案就是.........噹噹.........這個位置可以安裝"行動電源"啦!沒錯~這台電風扇可以安裝行動電源呢 ^^

IMG_20170522_135745.png

後面這條束帶使用魔鬼氈設計,可以很輕鬆的將行動電源固定在電風扇上面!

IMG_20170524_104841.png

接著,拿出包裝內附贈的 USB 連接線,將當與「14 吋 DC 移動式立扇」連結,這樣就可以用了耶!超神奇的吧,

以小旭拿的這顆小米 10,000mAh 行動電源來說,如果是開最強的風力 (使用行動電源,最強風力約時速 17 公里),大約可以連續使用 2 小時,假如是中速的話,大約 6 小時,那如果你是用微微的嬰兒風,就可以達到 22 小時,這樣的電力續航其實已經超狂的啦!就算遇到停電也不用擔心被悶壞啦 ^^

很有趣吧!在以前,應該很難想像電風扇竟然接行動電源就可以用了,超酷的啊 ^^

IMG_20170522_141448.png

當然啦,行動電源也不一定要這麼大顆,其身邊如果有比較小顆的行動電源或是有之前汰換下來的小容量行動電源,都可以拿來用喔!

IMG_20170524_103540.png

但,或許你會問我:「使用行動電源?這樣可以用多久?風量會夠強嗎?」,基本上.........風量一定沒有使用電源插座那種時速 25 公里的強風那麼厲害,但是使用行動電源的最大風力也可以達到時速 17 公里的水準,這樣的風力還是很強唷!

IMG_20170522_141452.png

而使用行動電源時,線路也可以朝下擺放,這樣使用起來也會更方便美觀唷 ^^

IMG_20170522_140615.png

這樣的設計相較一般傳統電風扇來說,多了一份更方便的移動性,尤其是在家中有些角落沒有電源插座、有些角落插了線可能會造成路過的人絆倒,那麼透過這樣的方式就可以輕鬆擺放於家中任何的角落,想在庭院喝茶、聊天、烤肉,甚至外出露營都很方便,遇到大家都停電,別人家熱到要走出門時,你卻可以在家裡繼續涼爽睡覺,這......好像有點爽耶,哈哈 ^^

再來....在來......還有 ^^

IMG_20170522_132908.png

接下來要分享的另外一台「3D 氣流 DC 節能旋風扇」則是屬於循環扇的一種,採用新款球型倒流罩設計,適合協助居家或辦公室冷房的空氣對流!而它的體積也相對小巧,平常放在書桌底下或是冷氣出風口、窗台旁都可以幫助空氣對流,進而達到更好的冷房效果!與上面看到的14 吋 DC 移動式立扇」是兩台完全不同屬性的產品,即便它們都是屬於「風扇」系列,但是在用途上卻是完全不同的情境!

IMG_20170524_104229.png

像我們平常回到家,就會發現家裡面幾乎悶住,那種熱空氣實在讓人很不舒服,這時候你就可以使用這樣的小巧循環扇,將它放在窗台旁邊,將屋內的熱風氣排出去,讓家裡不會感覺悶悶的!

IMG_20170524_111351.png

假如戶外空氣比較清新,你也可以利用這台「3D 氣流 DC 節能旋風扇」將戶外的空氣導入屋內,讓家裡也可以更快達到涼爽的感覺!

IMG_20170522_180128.png

平常放在冷氣出風口或是冷房之間來輔助空氣對流,相對也可以讓室內環境更快涼爽,且這類循環扇好處就是........體積小巧、移動方便,不占空間,而且它可以做到 70 度自動擺頭、90 度俯仰調整,角度上可以擁有最大的彈性變化!

IMG_20170522_132955_1.png

同樣為 DC 直流變頻,調整方式也是【無段式變速】微調風速鈕,所以愛轉多快就多快,愛轉多慢就隨您高興讓他慢慢轉!而循環扇有一個最大好處,就是........最大風距相較一般立式電風扇高出一倍以上 ^^

  3D 氣流 DC 節能旋風扇 傳統立式電風扇 (AC 或 DC 皆同)
送風方式 離心風助 擴散式送風
最大風距 (送風距離) 15m (公尺) 6m (公尺)

從上面簡單的列表中,可以看到那個送風距離,有很明顯差異!所以使用這類產品,可以幫您大大提升冷房效果,使家中空氣可以更有效的傳遞!

IMG_20170522_133023.png

如果想要讓循環扇擺頭,只要按一下前面這個開關,就可以讓循環扇左右搖擺,使空氣可以更快進行對流,而且即便他風力強勁、送風距離高達 15 公尺,可是他的最大耗能也才 25W 而已,就能達到時速 30 公里的最大風力,時速 30 公里這風量......很強耶!

至於調整到最弱的風力,則同樣可以達到相當微弱的嬰兒風,最低耗電量也只有 2W 而已,所以省電方面也是表現相當搶眼的!

IMG_20170522_175725.png

此外,這台「3D 氣流 DC 節能旋風扇」特別的是在握把裡面,有隱藏一個【精油盒】,隱藏其中還真是神祕咧!

IMG_20170522_175823.png

你可以將它拿出來滴上幾滴精油之後再裝回去,這樣就可以讓精油香味瀰漫屋內,讓你的生活更有品味唷 ^^

IMG_20170522_180107.png

夏天到了,想要讓家裡涼爽一下,那麼「3D 氣流 DC 節能旋風扇」是個小巧又好用的選擇,尤其是在辦公室或舒服,每天窩在那邊工作、操作電腦,如果辦公桌或書桌底下對流不好,那腳下總是讓人覺得相當悶熱,這時放一台在桌子底下,整個就是舒服啊!房如果放在臥房的話,睡覺前開下去也可以輔助冷氣更快傳遞到整個房間,相對起來也會比較快速達到冷房效果,而不用刻意把溫度調低,即可快速達到涼爽!

IMG_20170522_135047.png

不同的風扇設計有不同的好處,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電風扇呢?小旭建議您可以思考一下居家的使用環境,如果在一般插座可以連接的地方,傳統風扇會是不錯的選擇,畢竟他價格相對便宜!但如果你希望能夠比較省電,那麼 DC 變頻直流的電風扇其實是您現在購買可以列為主要選項的產品,因為直流變頻相對來說會省電很多很多,所以假如現在要買電風扇,一定要將 DC 直流變頻列為首選唷!

IMG_20170522_141210.png

假如你家裏面有些環境沒有電源插座,但是也有吹電風扇的需求,如果強拉延長線又怕絆倒而發生危險,那麼本篇推薦的「14 吋 DC 移動式立扇」由於可以使用行動電源驅動,相對就相當方便唷!提供給大家參考 ^^

至於「3D 氣流 DC 節能旋風扇」,則可以幫助家中的空氣對流以及冷氣出風推送,如果你家中的冷氣距離比較遠,就可以透過這樣的風扇達到更好的冷房效果!而這兩款風扇都有幾個好處,那就是:

一、省電!

幾乎都比傳統 AC 電風扇省了一半以上的耗電量,這相對就是幫你省荷包啦!

二、舒適!

由於是無段式的風量調整,最弱的風量可以達到相當舒服的微風吹拂,像是媽媽在幫你搧風一樣的舒服啊!

三、健康!

相對來說,不像傳統電風扇那樣的風量直吹,你可以用很舒服的微風對著居家環境或是對著人體吹拂,沒有過強的風力也不會造成身體不適,更不用擔心小孩或是長輩因為整晚的風力吹拂而感冒啊!

以上,推薦給大家唷!這兩天,都入手吧 ^^

延伸閱讀:

【勳風】14吋DC節能行動立扇(免插電)HF-B48U,購買可以點這裡!點我點我~

【勳風】3D氣流DC節能旋風機HF-B86DC,購買可以點這裡!點我點我~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勳風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