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0811_111918.png

隨身碟,相信大家都有吧!但是以前買 16GB 之後再買了 32GB,覺得空間不夠又買了 64GB,然後......舊的呢?放在旁邊發呆?閒置?小旭這篇要與大家開箱的 Kingston 金士頓 MobileLite Duo 3C Reader USB Type-C 讀卡機隨身碟,算是相當特殊的產品!它是隨身碟、也是讀卡機,同時內建標準 USB 3.1 以及最新 USB Type-C 介面,可以在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以及新款支援 USB Type-C 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上使用,不僅方便做資料交換,更可以隨時更換記憶卡來變換容量呢,相當方便!

IMG_20170811_111856.png

來開箱.......呃........沒有箱子!包裝是標準"紙片人"包裝,產品模樣可以直接從包裝上看到,所以購買時絕對不會拿錯啦!

IMG_20170811_111934_BURST001_COVER.png

而它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擁有標準 USB 3.1 高速傳輸介面與最新 USB Type-C 兩種雙介面,名稱部分雖然長到令人記不住,但可以簡稱為「MobileLite Duo 3C Reader」即可,簡單講就是一款具備最新 USB Type-C 介面的隨身碟,並且在容量部分可以透過 microSD 來隨時做更換!

IMG_20170811_114920.png

拆開包裝之後,裡面只有一隻硬沉沉的金屬隨身碟 (但它其實是 microSD 讀卡機),掉在地上是那種會框啷框啷響的金屬材質!另外還有付一根小小的短繩,可以讓你將隨身碟綁在任何地方或是變成小吊飾 ^^

IMG_20170811_112309.png

以體積來說,這支隨身碟造型的讀卡機並沒有很大,官方標示尺寸為 43mm x 18mm x 11mm,嚴格來說就是普普通通的尺寸,但是兩頭雙介面還可以抽換 microSD 設計的款式來說,卻是真的很小支!

IMG_20170811_112450.png

若是要使用 USB Type-C 介面,就只要將上面藍色蓋子打開,就能看到 USB Type-C 連接埠!

IMG_20170811_112718.png

特別的是在 USB Type-C 連接埠旁邊,有一個凹槽(卡槽),而這就是............讓你插 microSD 記憶卡的地方!

IMG_20170811_112811.png

由於 Kingston 金士頓 MobileLite Duo 3C Reader USB Type-C 讀卡機金屬隨身碟本身是採用「高速讀取」介面,所以接下來小旭就以 Kingston 金士頓旗下的高速記憶卡來進行測試!

IMG_20170811_112833.png

既然是高速,當然要搬出讀取速度可達到 90MB/s 以及 45MB/s 讀取的 Kingston 金士頓 microSD 記憶卡,完美支援 Ultra HD 4K 影片讀取需求以及運動相機的高速錄影需求,所以用它來測試高速讀取以及需要高速存取需求是挺好的選擇!

IMG_20170811_113008.png

安裝上其實也很簡單,就是把 microSD 記憶卡插入 USB Type-C 旁的卡槽內即可,沒有啥技巧也不需要甚麼工具,基本防呆保護讓你就算你記憶卡插反也插不進去的那種防呆 XD

IMG_20170811_113059_1.png

還沒有完全裝進去之前,先讓大家看個大概模樣,對~就是這樣插進去......

IMG_20170811_113146.png

嗯哼之後,將記憶卡推到底,整片 microSD 記憶卡就這樣被吞沒啦!以後想拿出來也很簡單,只要用指甲把它摳出來即可 ^^

IMG_20170811_114733.png

基本上,你記憶卡買多大容量插入,你的隨身碟容量就變多大!換句話說這個可以變身為隨身碟的讀卡機,容量能讓你完全自己決定,而 USB Type-C 介面更可以運用在新款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是筆記型電腦上!

IMG_20170811_114423.png

當你有影片想要放到智慧型手機上時,只要把檔案複製到隨身碟上,然後插入支援 USB Type-C 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接著利用檔案管理員 (內建或下載) 即可進行檔案的複製、搬移等等基本運用!

IMG_20170811_114505.png

同樣的,當你在智慧型手機上進行錄影,想要將錄影的影片拿出來做其他應用或是想要複製給別人時,就能很方便的從智慧型手機上直接複製,整體操作真的相當方便!

IMG_20170811_113704.png

所以檔案非常大的影片 (尤其是 4K 錄影的影片) 或照片複製到隨身碟之後,就可以把這支隨身碟拿到電腦上來做備份或是編輯啦!

IMG_20170811_113621.png

假如你的筆記型電腦也有提供 USB Type-C 介面,那就可以利用 USB Type-C 來做連接!像 Apple MacBook 的 12 吋就已經完全沒有標準 USB 介面,只能用 USB Type-C 來做存取,這時候就可以很方便且不需轉換的進行檔案交換啦 ^^

IMG_20170811_113928_1.png

假如你的筆記型電腦不支援 USB Type-C 這個新介面,那也沒關係啦!因為另外一端是標準 USB 介面,所以也可以直接放到一般筆記型電腦或是桌上型電腦上使用!

IMG_20170811_113207.png

而且這不僅是標準 USB 介面,還是目前"高速"的 USB 3.1 規格,插在電腦上之後就可以享受高速讀取,讓複製檔案、搬移檔案時不需要等待太久囉!

IMG_20170811_114004.png

平常如果不使用,只要把蓋子蓋回去就可以啦!小巧的 microSD 讀卡機輕輕鬆鬆就變成隨身碟,而且真的可以直接拿來當隨身碟唷,超方便的 ^^

IMG_20170811_113559.png

接下來,小旭就來測試一下搭配金士頓 Gold microSDXC (U3) 4K 90MB/s 讀取/45MB/s 讀取的這片 64GB 記憶卡,搭配 Kingston 金士頓 MobileLite Duo 3C Reader USB Type-C 讀卡機金屬隨身碟之後的效能囉 ^^

002.png

使用 CrystalDiskMark 進行測試,讀取速度來到 96.xx MB/s,而寫入速度則為 41.xx MB/s,不過這些速度僅供參考,畢竟測試速度會因為設備的 USB Port 速度而有所影響,像小旭把這款隨身碟放在另外一台筆記型電腦上,就只有測得 78.xx MB/s 的讀取速度,所以測試數據還是跟設備本身的讀取速度有關唷!

001.png

繼續使用 ATTODiskBenchmark 進行測試,也可以看到讀取速度最高同樣來到 95.xx MB/s,寫入速度最高則來到 44.8x MB/s 的水準,相當不錯唷!

IMG_20170811_112408.png

整體來說,這支 Kingston 金士頓 MobileLite Duo 3C Reader USB Type-C 讀卡機採用金屬材質打造,對隨身碟本身散熱有所幫助,而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會讓隨身碟感覺有溫度,但這樣是正常的,畢竟是金屬機身材質的關係!而最方便的地方則是在它本身其實是一款雙介面 microSD 讀卡機,透過更換 microSD 記憶卡之後即可讓空間進行改變,也可以藉由更換不同的 microSD 記憶卡來讀取不同媒介,讓行車紀錄器、數位相機、類單眼相機、運動相機等等裝置都可以很方便的透過這款讀卡機讓手機以及電腦能快速讀取、分享、編輯,相當方便呢!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Kingston 金士頓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