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7233155_IMG_9466.PNG

繼上一篇小旭在「小米之家深圳旗艦店」所分享的台灣買不到之小米商品之後,很快地就傳來了好消息!台灣小米總經理李佳峰在 2017 年 11 月 27 日正式對台灣媒體表示:「在 2018 農曆年前,也就是近期三個月內,台灣小米將推出超過 20 款新商品,而且部分商品是為了台灣市場而修改,同時也宣布將陸續於台北三創、新北中和、新竹大魯閣等地進行展店」,這項消息曝光之後,相信許多人都要開始存錢囉,因為有多項商品真的會讓人想買啊!

20171127233202_IMG_9467.PNG

台灣小米總經理李佳峰針對台灣小米的發展以及近期台灣的銷售狀況做出了更近一步說明,並說明小米科技著重生態鏈市場的發展,手機事業只是旗下一部分環節,整體商品都朝著物聯網的概念前進,並且以手機為核心往外發展更多智慧家電、機器人 (掃地機器人)、個人健康類商品 (例如運動手環)、手機周邊、路由器、電視機上盒、生活周邊、影音設備 (例如喇叭、耳機) 等等,旗下商品非常多,而為了滿足台灣消費者的需求,相關商品也都將盡量導入台灣來滿足各種需求!

20171127233248_IMG_9469.PNG

截至 2017 年 10 月 31 日為止,在台灣啟動的小米連網設備 (MIOT) 數量已經超過 225 萬以上,這樣的成績也讓小米科技成為台灣最大的物聯網智慧硬體平台!

20171127233305_IMG_9471.PNG

台灣這麼多的使用者可不只集中於都會區,全台灣各地甚至包含離島地區,也都有小米連網設備的使用者呢!

20171127233345_IMG_9472.PNG

在全世界,小米科技的全球  MIOT 連網設備總數量更是已經超過 6,000 萬以上,這樣的成績同樣也是讓小米科技成為全球最大的物聯網智慧硬體平台,而在這平台裡面,則有許許多多小米科技 MIOT 的合作夥伴,數量之多也真可以說是全球少見生態圈體系了!

20171127233356_IMG_9473.PNG

其中一個已經在台灣導入許久並且成績相當不錯的,是一間於 2013 年才成立的 1MORE 萬魔聲學科技,這家公司著重於聲學方面的研發與製造,不僅獲得小米科技投資而不斷茁壯,甚至獲得多項國際大獎以及周杰倫的入股投資,成績相當亮眼!

20171127233452_IMG_9475.PNG

1MORE 萬魔聲學為小米科技生產製造的旗下耳機商品,從 2013 年發佈至今 2017 年 10 月期間,總銷售量就高達 47 萬,在單一品牌的耳機商品中可以有此成績,也堪稱創下優異記錄,打下成功一戰了!

20171127233501_IMG_9476.PNG

同樣由 1MORE 萬魔聲學科技為小米開發的「小米藍牙音源接收器」更在台灣推出之後 30 天內銷售突破 1 萬個,相當相當的驚人!

20171127233511_IMG_9477.PNG

另外一家於 2014 年才成立的「北京石頭世紀科技」也是一家年輕的功能,與 1MORE 萬魔聲學科技同樣的合作模式下推出「米家掃地機器人」,推出之後同樣廣受好評!

20171127233519_IMG_9478.PNG

光是在台灣,米家掃地機器人從 2017 年 04 月開賣,銷售數量就突破 7.2 萬台,這空前記錄也刷新了台灣各品牌掃地機器人的紀錄,成為台灣市佔率最高的品牌與清潔機器人機型!

20171127233534_IMG_9479.PNG

台灣小米總經理李佳峰也不小心透露最新的「石頭掃地機器人」目前已經在台灣認證中,可望在 2018 年的第一季進入台灣,為台灣消費者帶來與第一代不同,可以提供「拖地」功能的掃拖一體雙用清潔機種,並且維持兩代同時銷售的方式,提供不同需求的消費者選購!

20171127233543_IMG_9480.PNG

另外一個好消息則是,台灣也將引進「智慧家庭套件」囉!這系列為小米生態鏈的「綠米聯創科技」所設計開發,在 2014 年獲得小米以及順為投資之後,於 2015 年推出第一套產品,結果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創下超過 100 萬套得驚人銷售業績,產品更從 4 項增加到 15 項,完全滿足居家的智慧管理以及安全監控!

20171127233553_IMG_9481.PNG

台灣小米接下來也將把「智慧家庭套裝」導入台灣,全新的中控電壓符合台灣 110V 環境,套組中將提供「米家溫濕度感應器、米家無線開關、米家多功能網關、米家人體感應器」以及「米家門窗感應器」,讓居家安全以及智慧管理都能兼具,而這個套組同樣會於近期登台開賣!

20171127233610_IMG_9482.PNG

除了剛剛提到「拖掃一體」的「石頭掃地機器人」之外,智慧家電的部分還會有「小米空氣淨化器 2S、米家智慧攝影機雲台版、米家 IH 電子鍋、米家聲波電動牙刷」與「米家恆溫電水壺」等等,令人感動的是這些家電產品都針對台灣市場的 110V 電壓進行全新設計與認證,也因為電壓不同所造成的設備參數進行重新調教,所以也可以說是為了台灣市場特別打造的版本唷,感動吧!^^

20171127233625_IMG_9483.PNG

至於其他週邊以及各種生活用品的部分,近期也將導入「米家 Wiha 精修螺絲工具套裝、米家床頭燈 WiFi/藍牙雙模版、90 分旅行箱(20 吋)、ZMI 紫米智慧雙模充電器」以及「TS 偏光太陽眼鏡、TS 基礎防藍光眼鏡、小米運動藍牙耳機 mini、小米隨身手電筒、小米車用充電器快充版」等等商品,其中可以看到的竟然有才剛剛在中國大陸推出的新商品呢,竟然在醬短的時間內也導入台灣,太感人啦!

20171127233634_IMG_9484.PNG

同時台灣小米總經理李佳峰針也宣布 2018 年台灣小米將會有大量生態鏈商品引進台灣,並且加快米家品牌的商品導入,讓台灣消費者也能享受到這些物美價廉的產品唷!另外,小米新零售佈局也會繼續推動,預計在 2018 年能在全台灣各地成立總數 10 家的「小米之家」或「小米專買店」,目前已知談定的場地包含「台北三創、新北中和環球」以及「新竹大魯閣湳雅店」,這三間都將在 2018 年第一季與大家見面,而後續也將會盡快進行佈局與拓店!

20171127233817_IMG_9485.PNG

看到這裡,是不是該存錢了呢?

對了!小旭也當場詢問:「台灣小米是否針對九號平衡車、米家騎記電助力折疊自行車這些騎乘商品進行導入?」台灣小米總經理李佳峰現場表示:「台灣小米推出任何銷售商品,除了商品本身必須經過完整在地認證以及符合台灣 110v 電壓穩定運作之外,也必須同時考量適法性問題,騎行商品由於目前在台灣有法規問題尚未克服,以九號平衡車來說就是一個不允許上馬路的載具,違者就是開罰,所以目前來說並沒有引進計劃,這狀況與體脂計、血壓計這類被衛福部定義為二級醫療用品一樣,只要是認證週期過長或有法規條件因素限制之下的商品都將暫緩不會導入,而之前傳出的小米電視,其實也是一樣的狀況,一來除了要在內容上調整為台灣環境重新談授權之外,台灣針對電視的關稅很重,雖然可以選擇與其他廠商一樣將電視改為顯示器來賣,但小米電視並不是要走這條路,所以短期間內也不會看到這項傷商品推出,還有太多難關要處理!」;也就是說........在台灣有些法規影響下,部分小米旗下商品是確定台灣看不到的,除非......法規鬆綁 or 環境許可!哭哭.......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台灣小米 邀請出席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