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旗艦機發展趨勢 (ifans 林小旭) (1).png

全球智慧型手機逐年萎縮,但 HUAWEI 華為卻逆勢成長來到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第二名,在高、中、低階機種都有顯著成長,而且在不同調查機構中所公佈的數據上也都是相同結果 (意思就是說這是真的),華為消費者業務手機產品線高級專家 Tom Chen 表示,能有這樣的結果主要歸功於產品力高度投入的創新研發,爆發出多款優質產品受到消費者肯定,像近期推出的 HUAWEI P20 系列就獲得全球的一致掌聲,在拍照上更在 DxOMark 評分上大幅領先同業!

HUAWEI 旗艦機發展趨勢 (ifans 林小旭) (2).png

目前華為智慧型手機家族,共有 Mate 系列、P 系列、nova 系列以及 Y 系列四種,並分別擁有不同的產品定位以及目標客戶區隔,從數據上也可以看到銷售數字都不斷的往上提供!

HUAWEI 旗艦機發展趨勢 (ifans 林小旭) (3).png

不同產品線上,不管是外型設計、晶片效能、拍照功能還是硬體規格升級,都讓消費者非常有感;外型設計雖然相當主觀,但華為在外型設計以及材質上不斷突破,近期 HUAWEI P20 系列提出"漸變色"更是令許多人驚艷!

HUAWEI 旗艦機發展趨勢 (ifans 林小旭) (4).png

那麼,旗艦產品中的 Mate 系列以及 P 系列到底差異在哪裡呢?

華為消費者業務手機產品線高級專家 Tom Chen 表示,P 系列主要著力於拍照體驗,所以在 P 系列上可以看到許多拍照功能躍進以及拍照功能提升,至於 Mate 系列則著重商務應用與效能,所以 P 系列上可以看到最新拍照功能,而 Mate 系列則可看到效能更強的應用發展,例如 Mate 會優先搭載最新旗艦級麒麟處理器,也會優先配備新的科技應用 (例如 AI),雖然兩者之間功能會彼此交疊或相互隔代搭載,但兩者的產品定位有著明確差異區隔,未來也會讓兩款雙旗艦並行,並於上半年與下半年分別帶給消費者嶄新的選擇!

HUAWEI 旗艦機發展趨勢 (ifans 林小旭) (5).png

簡單講,華為期待在智慧型市場中打造出同中求異的差異,提供不同消費者不同的選擇,P 系列與 Mate 系列兩者分別在上半年與下半年推出,兩者的屬性定位並不相同,功能上也會有所區隔!但如果能以軟體升級達到的功能,華為仍會以軟體升級方式來盡量滿足舊有用戶,提供最完善產品用戶體驗,使已經購買的使用者也可以享受到最新軟體應用!

HUAWEI 旗艦機發展趨勢 (ifans 林小旭) (7).png

當然,以上提到的軟體更新並非全面性,因為有些功能是搭載於最新麒麟處理器上的延伸,例如 NPU 功能帶來 AI 人工智慧功能,但它必須建構在麒麟 970 處理器上的 NPU 功能,這需要硬體搭配的功能就無法提供給更舊一代使用者了!

HUAWEI 旗艦機發展趨勢 (ifans 林小旭) (10).png

這是因為 AI 運算能力建構於麒麟 970 處理器的 NPU 處理單元,有專屬的 AI 單元進行專責運算,使效能可以答覆超越對手,假如與 iPhone 相比的化,由於 iPhone 在運行類似功能時,必須依靠 GPU 來運算,所以在速度上就差了非常多,畢竟 GPU 的主要任務並不是用來計算 AI,因此兩者之間就相差了相當相當多!

HUAWEI 旗艦機發展趨勢 (ifans 林小旭) (8).png

隨著 5G 時代即將來臨,接下來的最新麒麟 980 處理器是否會帶入 5G 相關應用,這點就值得大家期待囉!華為消費者業務手機產品線高級專家 Tom Chen 表示,由於華為在通訊領域上擁有相當完整的經驗以及專利技術,在許多國家也都能讓使用者感受到收訊能擁有比其他品牌手機更好的收訊效率,所以接下來的全新處理器,是相當值得大家期待的!

HUAWEI 旗艦機發展趨勢 (ifans 林小旭) (11).png

拍照,是目前許多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所喜愛的,在拍照功能達到一定優異程度之後,如何透過系統優化來呈現出更美麗照片,AI 技術誕生之後讓華為以自家開發的麒麟處理器來提供使用者更棒的拍照體驗!

HUAWEI 旗艦機發展趨勢 (ifans 林小旭) (9).png

華為不只希望 AI 針對不同場景進行顏色配比優化,當主動判斷場景後也可以提供適當拍照模式來輔助使用者,例如夜間拍攝時自動切換為夜景模式,拍人的時候出現人像模式、拍攝文件或字體時可以使用文件模式來拍攝,讓消費者不用學習即可拿起手機輕鬆拍出美麗照片,未來也有機會針對長曝光功能來達到更聰明的 AI 優化,這些功能都是在軟體優化以及 AI 方面的投入,並非使用某個鏡頭模組或是某個感光元件就能輕易達到的效果!

HUAWEI 旗艦機發展趨勢 (ifans 林小旭) (12).png

近日 HUAWEI 推出全新 GPU Turbo 技術,特別針對遊戲需求進行優化,讓遊戲運作時的順暢度、運算偵數都相較以往優異,甚至抖動率也有更低表現,遊戲表現可以說是大幅效能提升,甚至連功耗也大幅降低,達到更省電的效益!

HUAWEI 旗艦機發展趨勢 (ifans 林小旭) (13).png

GPU Turbo 技術最大好處是帶來遊戲更好更順暢的體驗,由於它是系統能力強化,所以只要在處理器效能許可之下,就能透過軟體升級來達到升級,換句話說不只是華為自家麒麟處理器可以使用,包含高通處理器也都有可能受惠於這項技術,而使原本中階處理器在玩遊戲時獲得更好的遊戲體驗,甚至達到幾近滿偵的強化,相當厲害!

HUAWEI 旗艦機發展趨勢 (ifans 林小旭) (15).png

也因此,HUAWEI 主打"千元手機"(人民幣)也能玩大型遊戲的訴求是可以完全達到的,根據華為實際測試幾款大型遊戲,遊戲流暢度有顯著的提升,抖動率也獲得大幅下降,整體順暢度真的相當令人期待!而 GPU Turbo 技術將於大陸版本更新之後,陸續開放國際板產品使用,台灣消費者也將在接下來幾個月內享受到這項更新唷,敬請期待!

若您有任何問題,歡迎在底下留言,同時也歡迎鎖定小旭的 YouTube 以及粉絲團唷 ^^ 

延伸閱讀: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