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22).png

藍牙喇叭你應該聽過吧?而你有藍牙喇叭嗎?不管是拿著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看看線上影片追追劇還是一個人聽聽音樂、玩玩遊戲,都能透過藍牙喇叭享受無線的便利以及相較手機平板都更好的音效品質,讓看電影玩遊戲的音效都更震撼更熱鬧,而這些也是許多人擴充周邊時會想要的擴充周邊!小旭這篇要開箱的「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顧名思義就是「OVO 音樂隨行杯」的第二代 (被打飛),而型號 OVO-S2 的它,最大改變就是體積明顯變小,但聲音卻變得更好,功能變更多、好玩度也增加了 ^^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2).png

台灣品牌 OVO 從2013 年創立,知名的 OVO 電視盒更有相當多死忠用戶相挺,旗下也有 OVO 藍牙耳機系列以及「OVO 音樂隨行杯」喇叭系列,甚至也有家用影音產品,一路以及帶給消費者影音方面的優異產品,這款體積小小但音效表現相當棒的「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就來開箱與您分享囉!^^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19).png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共有黑色以及紅色兩種,不知道你喜歡那一種顏色呢?以小旭個人來說,由於生性比較低調、沉穩、不太出風頭,所以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紅色啦 ^^ (又被打飛)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24).png

因此,本篇就主要以紅色版本的「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來開箱給大家品嚐一下囉!XDDDD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5).png

打開包裝先,裡面的配件相當簡單,就「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喇叭本體、簡單的中文說明書以及 micro USB 與 AUX 3.5mm 的雙用連接線,還有一個可以讓你掛在包包或單車上的越野型掛勾!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14).png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音樂隨行杯」這個名稱時,我原本還真以為它是「隨行杯」,也就是可以裝水的杯子!結果原來....它是一顆喇叭,因為 OVO 原廠賦予它這個名稱的意義是「音樂也能像咖啡一樣輕鬆帶著走」,也就是一種隨行的概念,一種輕巧愜意的感受!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3).png

而今「OVO 音樂隨行杯」來到二代,這樣的概念又更被強化,所以在包裝上可以看到很大的 Music Everywhere 訴求著這樣的概念,但體積部分卻變的更小而實現更容易攜帶的便利,模樣上也變得相當可愛,約莫就一個手掌大而以,相當可愛!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23).png

僅僅 73mm x 95mm 的可愛體積,高度甚至還比麥當當的小杯咖啡更矮呢,而且重量也只有 280 公克而已,相當可愛!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11).png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在外型上,同樣延續冰冰涼涼的金屬網狀包覆,上下則使用不滑手的膠料材質,整體外型質感都在水準以上,模樣也相當的討喜,重點是電力部分可以持續 8 小時 (約中音量 60% 左右),這內建 1,500mAh 的電池容量也是相當給力,以這麼小的體積來說真的相當不錯!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21).png

來自台灣團隊打造的「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延續「OVO 音樂隨行杯」的高品質音效以及 360 度的無角度聲音播放效果,雖然因為體積縮小而變成 5W 單喇叭,但由於導入更頂級的音效晶片,因此整個音效呈現比上一代更提升 33% 之多,讓這小小的體積也能發出效果相當好的聲音感!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1).png

更讓我唾棄的是,這體積小小的「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竟然還加入了防潑水功能,假如真的騎著腳踏車出門或是露營時遇到下雨,也可以瀟灑的讓它淋點小雨而不擔心壞掉,但如果雨勢逐漸增強就要記得收起來囉 XDDDD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9).png


因為透過藍牙無線技術的連結,不管是平常放在房間,還是外出露營放在草地上,你愛放那裡就給它放在那裡,無拘無束就可以輕鬆享受更好的聲音體驗,操作上也是相當的簡單!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8).png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頂端提供了觸感相當蘇湖的軟質觸控按紐,柔柔的摸起來很療癒,四向五個按鍵中間為防誤觸按壓式 ON/OFF 電源開關 (長按三秒則可進入藍牙配對模式),四周則分別提供播放/暫停/接聽電話/掛斷通話、上一首/音量遞減(一直按住)、下一首/音量增加 (一直按住) 等等控制功能。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15).png

控制面板上有一個相當不起眼的隱藏小洞,這是內建於喇叭內的麥克風,當你將「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與手機連線時,假如不幸遇到有電話打進來,你可以很任性的啟動藍牙喇叭外擴充能,使電話中那個人的講話可以被全世界聽到,而你講話也可透過喇叭進行收音,這樣的功能對於需要群體會議的時候,就是相當好用的功能囉!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16).png

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或是筆記型電腦連線之後,可以透過無線藍牙來播放音樂,原本在「OVO 音樂隨行杯」一代上面的 microSD 記憶卡播放音樂功能,也依舊沒有缺席唷!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17).png

打開「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側邊的防水蓋之後,可以看到裡面有 microSD 記憶卡的卡槽空間,最高可讀取到 128GB 容量!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18).png

對,可以插 microSD 記憶卡,而且是插入記憶卡之後能直接播放記憶卡內的 MP3、WAV、WMA、APE 以及 FLAC 無損音樂檔案格式,更特別的是可以使用 USB 線插入電腦,直接對這顆喇叭的記憶卡進行檔案複製與更換,這設計也是非常方便且少見的!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28).png

或許是因為體積縮小之後的犧牲,原本在「OVO 音樂隨行杯」一代機身上有的標準 3.5mm 音源輸入端(AUX IN),在「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時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 microUSB 的連接方式,透過包裝內附贈的那條 micro USB 與 AUX 3.5mm 雙用連接線,就可以連接外部的 MP3 播放器、電腦或各種支援 AUX Out 的 3.5mm 接孔裝置,並且能使用另一邊的 USB 接頭來連接「行動電源」充電,就算外出好幾天的旅行或露營也不用怕囉 ^^

對了!「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還加入了 FM 收音機的功能,使用包裝內附贈的 micro USB 與 AUX 3.5mm 雙用連接線,將 microUSB 那頭接在「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喇叭上,竟然可以用這條線當天線,然後就可以聽 FM 廣播,這....這也太神了吧!所以當露營時手機收不到訊號,也可以拿來聽廣播,好誇張喔!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13).png

底部相對簡單,只有一圈防滑墊片,也因此可以看出「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主要的擺放設計是以直立方式進行的!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12).png

特異功能(一):藍牙 Mesh 網狀網路技術

什麼是「藍牙 Mesh 網狀網路技術」呢?簡單的說,這是一項於2016 年發表的藍牙延伸技術,可以讓藍牙裝置彼此互相串接串接串接,也就是說我可以將一顆A「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的聲音訊號同步傳到另外一顆B「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使兩顆「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通通一起發出聲音,這是甚麼意思呢?就是.......雙聲道、雙喇叭啦!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30).png

所以說,你可以一次購買兩顆「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放著一左一右,這樣就是藍牙雙喇叭,不管是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還是筆記型電腦,也算是一種相當低成本的左右雙聲道立體聲無線喇叭架構唷!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29).png

因此,你不需要在執著到底要買黑色版本還是紅色版本了,兩顆一起吧!一左一右、一紅一黑,就是這麼剛剛好要你一次買兩顆的概念 XDDDDD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26).png

特異功能(二):語音控制

啥?語音控制?你是說像現在外面賣的智慧音箱一樣,可以用語音指令來控制喇叭嗎?對,你答對了!想要達到這樣的串接,只要從手機上安裝「小K」APP 即可!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25).png

只要從 Google Play 中免費下載的「小K」APP,安裝之後就可以從手機上使用「聲控」的方式來點播你想要聽的歌曲 (音樂來源串接 KKBOX 音樂,所以你自己要有 KKBOX 會員帳號並登入),而「小K」APP 有付費機制,付費之後可以免費串接 YouTube 來源來做播放,所以這也是可以拿來玩的功能唷!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27).png

不過「小K」APP 大概就是多一個可玩性罷了!由於 Google 在 2016 年 I/O 開發者大會中揭幕 Google Assisant 功能之後,台灣也已經在 2018 年時獲得中文版本語音支援,因此 Google Android 系統的智慧型手機都可以直接用 Google 語音助理來與手機進行語音互動,這樣的操作模式跟「小K」APP 基本上是一樣的,這也讓「小K」APP 變得有點尷尬,畢竟在不付錢的狀態下,可以直接使用 Google 的語音助理,也相對比較方便些!但不管如何,都是不同的應用選擇囉 ^^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20).png

整體來說,體積小小的「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在音效表現上與它矮矮胖胖的體積可以說是完全成反比,加上平易近人的價格 NT$899 元 (單顆,兩顆有特價 1499 元的組合價) 即可擁有造型相當好看、聲音很大聲、具有藍牙 Mesh 網狀網路技術的雙喇叭連結功能以及生活防潑水功能,這些優點真的相當值得將它推薦給大家,對於喜歡登山、露營、郊遊、踏青、練舞、騎腳踏車等等戶外活動,或是在家裡面小小空間鈴聽音樂、玩遊戲、追劇等等,不管是外宿不想買大喇叭或公司會議討論,都可以做很好的聲音外放、免持聽筒擴音通電話等等應用,不論家中或辦公室場合、日常居家使用,都非常足夠!

OVO 音樂隨行杯二代高音質藍牙喇叭開箱 (6).png

而且因為是標準藍牙無線連接的關係,所以不論你是使用 iOS 系統的 Apple iPhone 還是 Google Android 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裝置、Windows 系統的筆記型電腦或桌上型電腦,都可以透過標準藍牙配對或 AUX IN 有線連接來使用,平常外出可以攜帶出門,就算放在家裏面也能透過它來享受更棒的音效,讓原本聲音很小的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都能有更棒的音效輸出,不論看電影、追劇、玩遊戲還是看 FB 影片都很方便,只要開啟電源就能讓你的手機或平板與喇叭連線,輕鬆透過聲音宏亮的喇叭來讓自己的音樂旅程、追劇生活更加舒適,這樣不是挺爽的咩!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OVO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