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UJMdjt

傳聞已久的新版 iPhone SE 終於在蘋果官網默默公佈囉!而正式公佈的模樣,活脫脫就是 iPhone 6 的模樣,更精準地說,就是 iPhone 8 的升級版,完全打臉原本網路傳言的 iPhone 4 經典方框外型,不知道這樣的模樣你是否喜歡呢?全新的 iPhone SE 搭載 4.7 吋 Retina HD (720p) 螢幕、最新 A13 Bionic 處理器以及 1200 萬像素的單鏡頭、提供 IP67 防塵防水防護等級、支援 Dolby Vision 音效調教,更有最近被蘋果迷覺得很重要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將推出黑色、白色以及紅色三種,美國價格 399 元 (折合台幣約 12,000 元,但美國這價格還要另外加上稅金),而台灣售價為 14,500 元 (起跳,並且已經加上稅),在 4/17 晚上 8:00 開放預購、4/24 正式開賣!台灣也是第一波的銷售國家唷 ^^

/tmp/phpwoB5t3

第二代 iPhone SE 將提供 64GB、128GB 以及 256GB 三種容量,顏色則都為黑色、白色與 PRODUCT RED 紅色,購機者蘋果將贈送一年的 Apple TV+ 服務免費體驗! 

台灣價格如下:

第二代 iPhone SE,容量 台灣價格 (NT$/新台幣)
64GB 14,500 元整
128GB 16,500 元整
256GB 20,000 元整

這價格,值得嗎?其實對於習慣 Home 鍵以及實體指紋辨識的使用者來說,還是很 OK 的!尤其搭配了 A13 Bionic 處理器之後的速度,絕對行雲流水的,或許可以吸引原本的 iPhone 6 使用者升級呢!而台灣的直營店 (台北兩家),有推出舊換新的折扣唷:

舊裝置 換購估價 (實際價格需由門市判斷)
iPhone XS Max 最高可折抵 NT$15,100
iPhone XS 最高可折抵 NT$12,700
iPhone XR 最高可折抵 NT$8,700
iPhone X 最高可折抵 NT$7,700
iPhone 8 Plus 最高可折抵 NT$6,200
iPhone 8 最高可折抵 NT$5,100
iPhone 7 Plus 最高可折抵 NT$4,300
iPhone 7 最高可折抵 NT$3,000
iPhone 6s Plus 最高可折抵 NT$2,800
iPhone 6s 最高可折抵 NT$2,200

以上折價,嗯.....我勸你還是不要交給官方回收好了,上網賣還可以多賣一點錢呢!底下來看看細部規格 ^^

Apple New iPhone SE (4).png

第二代 iPhone SE 的背後以及邊框,採用航空級鋁材質,至於正面則是全黑的玻璃材質,僅 4.7 吋 Retina HD (720p) IPS 面板螢幕搭配上下超大邊框的設計,以 2020 年來看這規格真的沒有這麼顯眼!

Apple New iPhone SE (1).jpg

畢竟 4.7 吋大小在現在會有多少人看上眼?以喜歡大螢幕的台灣人來說,恐怕吸引力不是很高,而且解析度還只有 720p,連目前主流的 1080p 都沒有,雖然有支援 HDR10 規格,但 399 美元 (約新台幣 12500 元) 的價格,這真的是不太吸引人!

Apple New iPhone SE (2).jpg

但如果是喜歡小尺寸手機,並且對影音黏著度沒這麼高的使用者來說,這 720 好像也還好,而且 720p 解析度的螢幕也比較省電,往好處想是這樣啦 ^^"

Apple New iPhone SE (3).jpg

不同於以往 iPhone SE 的多彩,第二代 iPhone SE 僅推出三種顏色,黑色、白色與 PRODUCT RED 的紅色,都是走比較安全的配色,但背後蘋果 logo 使用七層顏色處理,所以會有漂亮的漸層感!

/tmp/phpH2CGLY

特別的是,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在大家都戴上口罩之後導致 Face ID 臉部辨識無法順利解鎖的時刻下,第二代 iPhone SE 有實體 Touch ID 指紋辨識以及以往的實體 Home,竟然莫名成為亮點,這真是讓人以想不到 XD

Apple New iPhone SE (2).png

A13 Bionic 每秒可進行 5 萬億次操作的專用 8 核神經引擎,CPU 上的兩個機器學習加速器以及一個新的機器學習控制器,可平衡性能和效率,搭配 iOS 13 作業系統,更支持使用機器學習和 Core ML 的新智能應用程式!

Apple New iPhone SE (4).jpg

看看硬體規格,第二代 iPhone SE 配置由蘋果設計的 A13 Bionic 處理器 (CPU),也因為這顆處理器中的圖形晶片加持,讓第二代 iPhone SE 儘管只有 1200 萬畫素、f/1.8 的單鏡頭,也能有不錯的拍照表現,但最高只有 5 倍數位變焦,這讓我有點嚇到吃手手!至於前方自拍相機,則是 700 萬畫素,官方公佈的後鏡頭拍攝樣張如下,提供參考:

Apple New iPhone SE (5).png

Apple New iPhone SE (8).png

Apple New iPhone SE (6).png

Apple New iPhone SE (7).png

對了,第二代 iPhone SE 除了前面提到的規格之外,竟還支援 Qi 無線充電功能,並且提供 18W 快速充電模式 (18W 充電器為選購),能在 30 分鐘內充到 50% 的電量,而且支援最新的 Wi-Fi 6 規格無線網路協定,提供 eSIM 的雙卡雙待 (一張實體 SIM 卡槽),這些對於第二代 iPhone SE 來說都是相當好的加分規格!

延伸閱讀:

什麼是 eSIM?與傳統 SIM 卡有何不同?又什麼好處與壞處呢?

/tmp/phpGQZaPJ

或許硬體規格或許在這價格來說沒有這麼顯眼,但對於喜歡"小尺寸"手機的使用者來說,第二代 iPhone SE 成為市場上少見的 4.7 吋手機,儘管他的螢幕上下邊框很粗,但體積仍就算是小巧,尤其新增 IP67 防塵防水的防護等級、Qi 無線充電功能、18W 快速充電功能,加上 HOME 鍵以及 Touch IDch ID 指紋辨識的回歸,相信也對於仍舊習慣 Home 鍵操作、討厭劉海的使用者來說,有了一個全新選擇!

Apple New iPhone SE (1).png

當然,具備強大的 App Store 提供了將近 200 萬種的強大 APP 應用程式,加上 iOS 系統的極度順暢穩定性以及 Siri 語音助理,在搭配各種第三方應用之後,絕對可以成就使用者最佳的體驗,更不用說還有強大的蘋果生態,例如 Apple TV、Apple Pay、Apple Watch 與各種 Lightning 接口的擴充設備,這些都讓第二代 iPhone SE 有了更強大的後盾!

延伸閱讀:

什麼是 eSIM?與傳統 SIM 卡有何不同?又什麼好處與壞處呢?

歡迎訂閱: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