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31.png

Apple 的 iPhone 與 iPad 推出至今,每一款都是無法擴充容量的設計,以往購買 16GB 或 32GB 可能都會面臨容量爆滿的問題,接著不是開始砍照片、刪影片就是要到電腦中進行備份搬移,即使蘋果強調雲端服務的便利以及雲端空間的延伸應用,但對於想要看影片、聽音樂的朋友來說,少了一些娛樂總會讓外出少了一點趣味,而企業機構的商務資料與個人極度機密隱私,放在雲端空間也會有風險隱憂,這些問題該怎麼解決呢?

DSC00886.png

Opro9 推出全球第一支針對 iOS 裝置所開發的「iSafeFile 」高速檔案加密碟,不管是 iPhone 還是 iPad,都能輕鬆進行擋案存取與加密,並在電腦與 iOS 手機、平板電腦之間自由做交換。

DSC00782.png

iSafeFile 體積僅 3.3 公分 x 6.6 公分,採用可回收的鋁金屬外殼打造,並在表面使用防滑細緻噴砂質感,中間的連接埠切換還以鑽石切割工藝點綴質感,不論在功能性還是環保訴求方面,都有極度的平衡!

DSC00855.png

透過中央便利的切換鈕,一頭可以使用蘋果專屬 Lightning (閃電) 連接埠,可使用於 iPhone 5/5s、iPhone 6/6 Plus 以及 iPad 系列等蘋果 iOS 裝置。

DSC00898.png

將切換鈕往另外一邊推之後,則可以轉換成標準 USB 連接埠,讓你可以在任何一台電腦上讀取 iOS 裝置傳來的檔案,或是將電腦中的檔案複製到 iSafeFile 之後,透過 iPhone 與 iPad 來快速讀取,不論是文件檔案還是各種影音娛樂!

DSC00729.png

功能完善的 iSafeFile 更獲得 「蘋果官方 MFi 認證」,盒子上標示的「Made for iPhone、iPad」白色框框,就是蘋果官方 MFi 認證才可以標示的符號,未經授權而亂標示是會被蘋果告到脫褲子的 ^^

DSC00862.png

在電腦與 iPhone、iPad 之間進行擋案交換,這是很基本的功能!然而 iSafeFile 最強大之處在於「完善的檔案加密功能」,使用者可以針對儲存檔案進行加密保護,想要解鎖必須同時使用 iOS 設備與 iSafeFile 檔案加密碟才能打開,若是手機遺失或是 iSafeFile 不慎弄丟,其它人都無法讀取您的檔案、照片或是文件,達到雙重的保護。

DSC00884.png

也就是說,你的手機裡面或許會儲存「某些」秘密檔案、照片、影片以及文件,這些攸關自己隱私或是公司機密的內容,只要儲存於 iSafeFile 之中,那麼一定要「你的裝置」與「iSafeFile 」結合,才能夠讀取出來,若兩者分離就不會顯示出東郊皇陵中的四十二章經秘密!

DSC00817.png

如此一來,在 iSafeFile 的保密機制下,再搭配蘋果圓廠的指紋辨識功能,可以說是三重的防護,增加了行動設備遺失所避免的資安風險,對於個人或企業來說,都是非常實用且重要的必要防護!

DSC00784.png

平常可以拿來當隨身碟,臨時發生 iPhone 或 iPad 容量不夠時則可以快速的將照片以及影片、音樂進行搬移!容量部分提供 16GB/32GB/64GB 供做選擇,平常也可以將容量較大的影片或是音樂儲存其中,外出旅途想要聽音樂或看影片時,就可以直接讀取外部的檔案來節省手機內的空間,留下更多容量來拍攝更多回憶。

DSC00904.png

這樣的功能對於容量不足的朋友來說,就可以隨時透過電腦來更新影音檔案或音樂,省去 iTunes 煩人的同步以及備份(我知道有些人真的不會用 iTunes,哈哈),輕輕鬆鬆做影片與音樂的內容更新將不在是夢想!

DSC00814.png

要使用 iSafeFile 的方式也很簡單,只要下載專屬 APP 之後,即可為 iPhone、iPad 新增一個功能完整的檔案管理工具,不僅可以讀取 iSafeFile 中的檔案,更可以讀取 iOS 裝置中的內部儲存區與圖片庫,連重要的通訊錄也能輕易備份唷 ^^

DSC00870.png

完善的多國語言說明書,第一次購買使用也不用擔心!雖然操作上是很簡單,只要把 iSafeFile 插入設備,然後打開 APP 就可以用了,電腦上的話更只要直接開啟即可!

DSC00706.png 

小旭其實看過往路上很多朋友對於這類產品產生質疑,甚至對於目前有許多免費雲端空間可以使用,或者在家裡也可以接電腦使用,為什麼還要用這樣的產品呢?

DSC00825.png

這樣說吧!或許您說現在免費雲端空間很多,但是:免費提供的空間有點小(大多 2GB~5GB),且網路不是到處都順暢,更不是每個人都有網路吃到飽,對於有些公司機密來說,也不是每一種檔案都能丟雲端的(個資),您同意嗎?

DSC02064.png

而也有網友表示,如果真的想要檔案交換,那用電腦就好啦!嗯,也沒錯,但是你的 iTunes 裝在那一台電腦上呢?接在別人電腦上會不會擔心自己的資料被同步?或是擔心同步到別人的資料?對於 iTunes 的操作照片、影片、音樂進行傳輸同步,您會使用嗎?

DSC02071.png

因為有種種不同的應用情境以及便利性,加上我們站在資訊安全的角度來看,把機密資料放在雲端讓別人下載確實有其隱憂,尤其是公司機密資料或是研發成果,貿然放在網路上讓其他人下載確實有其擔心!萬一雲端空間發生被駭的狀況,您的機密或私密資料難保不會發生外洩,而且有些環境的網路真的不 OK,出國的時候網路狀況更是拮据,且您說是吧!

DSC00848.png

以小旭個人來說,會購買這樣的產品,平常可以拿來作為隨身碟使用,方便做為電腦與手機之間的資料交換!尤其在網路不順暢的地方或是在客戶端時,可以立即拿出來接在 iPad 或是 iPhone 上面,開啟文件以及影片來向客戶說明公司的產品,既不佔用自己的手機空間,也可以避免網路不順暢而在客戶端打不開檔案的窘境,偶爾想要看影片時也可以在電腦上將影片先放在 iSafeFile 上面,外出時就可以快速地打開這些影片,對於增加便利性來說是肯定有幫助的 ^^

DSC00865.png

iSafeFile 與市售商品相比,在檔案加密上更為嚴謹且完整,如果不慎遺失也不用擔心資料外洩而緊張,提供給想要選購類似產品的朋友做為參考!^^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Opro9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