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eeBook x2052141_nEO_IMG.jpg

記得之前 ASUS 華碩在 2014 IFA 上宣佈將推出台幣 NT$6,680 元的「ASUS EeeBook X205」,而且還是搭載「Windows 8.1」作業系統,這訊息可讓許多人大吃兩斤!如果大家還有記憶的話,華碩在 2009 年時曾經推出搭載 Xandros Linux 作業系統的經典「Eee PC 701」小筆電,當年可以說是叱咤風雲+無與倫比,當年擁有一台可以說是走路有風啊!事隔多年之後華碩再戰小筆電市場,帶來 980 公克、12 小時電力續航的全新震撼!(線上預購)

EeeBook x2052094.png

還記得這台「Eee PC 701」小筆電嗎?七吋的螢幕以及小巧的外型,雖然當年搭載 Xandros Linux 作業系統,但至今仍舊令人津津樂道!

EeeBook x2052092.png

ASUS 華碩「EeeBook x205」在硬體部分搭載了 intel 四核心處理器、11.6 吋螢幕、12 小時電力航力以及 Connected Standby 不斷線技術,並且搭配正版 Windows 8.1 作業系統與 Office 365 個人版一年使用權限、 500GB ASUS WebStorage 免費雲端儲存空間以及 1TB OneDrive 雲端儲存空間等等規格,價格僅 NT$6,680 元(線上預購)而已。

EeeBook x2052109.png

六千多元的筆電?真假?是真的!這價格真的沒有開玩笑,一台平板電腦的價格恐怕都比這還貴,華碩竟然可以開出筆記型電腦的架構,但是售價低於平板電腦,主打的對象是外出仍需鍵盤流利輸入與系統相容完整的族群,尤其是 12 小時的長效電力,讓你外出窩在星巴克或是麥當勞中,都不用急忙找插座啦,對於學生、外出的行動工作者或玩樂型小資族來說,都是非常好的選擇!才 NT$6,680 元(線上預購),這太超值了啦,誠如那段「IN SEARCH OF INCREDIBLE」(尋求無與倫比)標語 ^^

EeeBook x2052108.png

ASUS EeeBook X205 的標準包裝配件相當簡潔,就......就.......就只有一條帶著充電器的電源線,適用 100v~240v 的電壓,不管是在台灣還是外出到世界各地,都能使用這顆充電器順利使用!

EeeBook x2052129.png

採用獨特「無方向性」專用懶惰接頭,不管插那一面都能直接充電!不過因為輸出電壓為 19V/1.76A 而不是 5V/1A 或 2A 的關係,所以接頭並不是採用 Micro USB 的配置,這狀況在目前市面上許多可以連接鍵盤的 Windows 8.1 平板電腦也都有相同問題,這點需要提醒購買的朋友注意!

EeeBook x2052123.png

不過幸好這組 ASUS EeeBook X205 專用的充電組體積頗為小巧,外出擔心沒電的朋友將它放在包包裡面是完全不用擔心造成重量負擔的,這點請放心!

EeeBook x2052113.png

ASUS EeeBook X205 主機拿出來,變壓器拿出來,剩下這四張可別亂丟啊!這四張紙裡面有一帖特值錢唷.....

EeeBook x2052122_nEO_IMG.jpg

就這張!這是微軟 Office 365 的安裝序號,可以讓您免費且正版的使用 Office 365 的所有功能長達一年,包含 Word、Excel、PowerPoint 等等大家常用的文件格式,並且是可以編輯的全功能版本,才六千多元買一台小筆電已經很誇張了(線上預購),竟然還包含 Windows 8.1 作業系統以及 Office 365 一年的授權,這真的是太誇張了!

EeeBook x2052241.png

配件看完,那麼就來認真窺視 ASUS EeeBook X205 的廬山真面目吧!小旭跟華碩借的這台顏色為白色版本,上蓋為亮面鋼琴烤漆並帶有銀粉的閃亮亮質感,除了白色之外還有黑色、金色以及紅色,其中金色與紅色版本在筆記型電腦中甚為少見,大家不妨在資訊展時到華碩的攤位上好好的把玩!

EeeBook x2052175_nEO_IMG

ASUS EeeBook X205 搭載 Intel Atom Z3735 Bay Trail 1.33GHz 的四核心處理器,內建 2GB RAM 以及 32GB SSD,支援 802.11a/b/g/n Wifi 無線網路以及藍牙 4.0 等等規格,就筆電的等級來說並不算太高,但請記得他僅僅六千多元,這樣的價格搭配這樣的規格其實已經算是誠意十足了!

EeeBook x2052177_nEO_IMG

ASUS EeeBook X205 整合「全尺寸」標準 NoteBook 鍵盤,觸控版的尺寸甚至比一些 12 吋筆記型電腦還要大 36%,實際操作在瀏覽網頁或是將滑鼠游標於左上、右下這樣的長距離滑動時,可以更方便的一次到位!

EeeBook x2052164_nEO_IMG

鍵盤採用「孤島式」巧克力獨立按鍵設計,可以降低灰塵與毛髮的掉落堆低,按壓的回饋力度以及鍵盤配置與標準筆記型電腦相同,每個按鍵與按鍵之間具有 1.6mm 的間隔,可以避免打字時誤觸,使用起來的上手度還不錯!

EeeBook x2052220.png

以往小筆電或是輕薄型筆電的鍵盤深度會因為尺寸而作犧牲,但 ASUS EeeBook X205 的鍵盤深度有著不錯的水準,以小旭實際操作數天的感想,這鍵盤的整體操作以及觸感可以給予高分的評價!

EeeBook x2052199.png

ASUS EeeBook X205 的螢幕尺寸為 11.6 吋 IPS 面板(非觸控),解析度是 1,366 x 768 的 16:9 比例,就螢幕的顯示畫質來說並稱不上亮麗或者視網膜螢幕那種高解析等級,但呈現出來的色澤與亮度其實讓我頗為訝異,以 NT$6,680 元的價位來看的話(線上預購)

EeeBook x2052192.png

在戶外的日光環境底下,依舊可以清晰的看到畫面中的文字,相信已經值得拍拍手了!卻真要說缺點的話,那就是小旭不喜歡鏡面的螢幕,嗚嗚 (好險可以貼個螢幕保護貼來解決) ,對了~螢幕的上面還有一組 VGA Camera 視訊鏡頭以及隱藏式麥克風,可以作為視訊對談使用 ^^

EeeBook x2052212.png

掀開螢幕之後,螢幕底部剛好將機身略為撐起,出現適合打字的微傾斜角度。而螢幕的背蓋底下設計有墊高墊,可以避免邊框直接與桌面接觸與磨擦,不僅可一間二顧,相對也提供了抗損保護的機制!

EeeBook x2052139.png

ASUS EeeBook X205 的機身結構非常簡潔,機身右邊兩個標準 USB 2.0 連接埠,機身厚度為 1.75 公分。

EeeBook x2052148.png

左邊則是耳機/麥克風共用插孔、可以做影像輸出的 Micro HDMI 以及 Micro SD 讀卡機,同時也可以讓你插入記憶卡來做儲存空間的擴充。

EeeBook x2052243.png

底部的左右前緣各有一顆 2W 的立體聲喇叭,由於是設計放在底部腳墊旁邊,所以整台小筆電放在桌面時,並不會受到遮蔽!

EeeBook x2052214.png

值得一提的是 ASUS EeeBook X205 的整台機身「完全沒有」散熱孔,在 Intel Atom Z3735 Bay Trail 1.33GHz 這顆低耗能四核心處理器的加持之下,即便開機運作整天也沒有感覺到不適的熱度(溫溫的),也因為沒有任何風扇結構的關係,所以也相對沒有噪音的產生以及累積灰塵的困擾。

EeeBook x2052189.png

經過了幾天的使用,說真的......我原本對僅僅六千多元的 ASUS EeeBook X205 並不抱太大的期望,畢竟他也不過才六千多元,我那敢抱甚麼期望?但是........我被它嚇到了!

004.png

基本上,使用動態磚的 Windows 8.1 作業系統,相信很多人都已經慢慢習慣了!雖然 ASUS EeeBook X205 並沒觸控螢幕,但筆電的形式應該大家都會習慣使用軌跡板或滑鼠來操作他才是,所以沒有觸控這件事情是可以忽略的!

002.png

搭載 Windows 8.1 作業系統的好處,相信大家應該都很清楚吧!畢竟 Windows 環境的使用習慣、軟體相容性以及大家常用的應用程式,這個系統是絕對熟悉的,相較起 Android 系統,您絕對能更快上手!

003.png

就算是不習慣動態磚,那麼 Windows 8.1 也有大家習慣的開始功能列可以讓您進入熟悉的介面中,降低陌生的感覺!

012.png

而且 Windows 8.1 可以安裝您身邊的各種 x86 軟體,也就是你手邊的任何 Windows 軟體都可以拿來直接使用,更可以使用內建的"市集"來下在各式各樣 APP 軟體。

014.png

還有附贈的 Office 365 軟體,讓你可以直接開啟手邊的 Office 文件檔案來做"編輯",這問題是 Windows 的強項,也是 Android 、iOS 平板電腦僅能乾瞪眼的地方!

013.png

而且,讓人又愛又恨的 IE 瀏覽器除了可以上網瀏覽網頁之外,也可以讓你可以下載 Google Chrome (喂,不是這樣啦),更讚的當然就是可以使用 IE 來連結各種網路銀行的讀卡機以及線上繳款機制。

011.png

只要你購買 ASUS 華碩「EeeBook x205」小筆電,那華碩就送你 500GB 的 ASUS WebStorage 免費雲端儲存空間,讓你可以隨時隨地存取網路磁碟中的文件或檔案!

017

還有 1TB 的 OneDrive 雲端儲存空間讓你將家裡桌機文件檔案通通傳到雲端上!原本擔心 ASUS EeeBook X205 的容量只有 32GB 會不夠,如今看來似乎也不是問題了,只要有網路的情況下,你想要讀取任何的檔案,只要容量不是太巨大,基本上都不是問題了,而且還多了一個巨大的雲端空間可以備份你的檔案!

015.png

平常外出想要工作打開 Office 文件看來不是問題,想要安裝自己常用的 Windows 軟體也不是問題,就連播放 1080p 的高解析 MKV 影片檔案,也都可以穩穩且順暢的播放,這......太威了!

009.png

以這樣的硬體規格以及價格,我........我真的沒啥好嫌棄了!連播放 MKV 都順暢的進行著,跑 Office 文件還怕什麼?單純上網瀏覽網頁、逛逛臉書或是寫寫部落格等等基本需求,還怕什麼?

008.png

ASUS EeeBook X205 拿到之後,啟用系統!大約剩下 16.4GB 的空間,因為原本的容量扣除計算單位以及 Windows 作業系統、Office 365 等等軟體空間之後,就剩下這麼多!

016.png

標準機只有 32GB 的容量,小旭可以打包票跟你說:「如果你要把它當標準的筆電來用,那一定不夠」,想要更多的儲存空間,那麼請插入另外一片記憶卡來當作你的檔案儲存或交換空間,這樣勉強可以應付!

EeeBook x2052223.png

但小旭還是要千署副、萬交代,再一次告訴你:「絕對不要把它當筆電」,你要把它當成「僅僅 980 公克的便攜隨身機」,他可以讓你很方便的打字輸入、安裝程式來便於您工作,當您在外出的時候可以提供長效電力,然後讓你安穩的在外面上網、編輯文件,當回到家的時候就可以把檔案透過雲端的方式,備份或同步到你的桌上型電腦去,而這台 NT$6,680 元的 ASUS EeeBook X205 是您隨身的好幫手,就像以前的 EeePC 一樣 (線上預購)^^

EeeBook x2052226.png

隨著時代的改變,以前風靡世界的 EeePC 演進為 EeeBook,帶來更大的螢幕、更纖薄的外觀、更輕盈的重量、更持久的電力以及相容性最高的作業系統,搭配完整的功能介面以及雲端空間間加持之後,雲端生活就此而成!

優點:

便宜、便宜、便宜!
外型好看且顏色多元!
全尺寸鍵盤與大型觸控版讓輸入更方便!
長效的電池可以應付外出一整天的需求!
作業系統相容性高!
沒有散熱風扇所以靜音,真的很安靜!
僅 980 公克,輕薄好攜帶!
蓋上螢幕就休眠,打開螢幕快速喚醒!

缺點:

用手按壓機殼感覺內部還有很多空間可以薄型化,應該可以更薄才是。
不能換電池、不能擴充硬碟與記憶體!
儲存空間很小,建議購買記憶卡擴充,並且養成清理檔案的習慣。

整體來說,ASUS EeeBook X205 的價位以及表現,幾乎沒什麼好挑了!這樣的價格搭配 Windows 8.1 作業系統以及一年份授權的 Office 365、500GB ASUS WebStorage 免費雲端儲存空間以及 1TB 的 OneDrive 雲端儲存空間,你告訴我......還有甚麼好嫌棄的?

線上預購:http://goo.gl/NUrd1a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ASUS 華碩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