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16.png

家,一個充滿溫馨與感情的堡壘!而你知道嗎?就是現在,你我每天回到家的習慣動作,都已經被嶄新的科技施以魔法,在不久之後也將陸續出現在你的世界之中,例如回到社區之中就會告訴你有新的信件、包裹,進入家門可以用臉部辨識、指紋辨識或是卡片感應,而家裡的每個角落都可以有貼心的安全監控、危難警報以及各種健康關懷,甚至會有一台可愛的機器人在家裡走來走去,為你帶來最新的留言與訊息,而這在不遠的將來就可以實現!小旭在「新光保全」看到了這個智慧生活的好夥伴,一個夢想的實現!

DSC00067.png

位於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的「新光保全」,有一間搭載著「未來」與「夢想」的「新保智慧家」,裡面除了各種智慧居家控制系統之外,還有貼心的安全防護措施以及樂齡住宅配置,其中展示著不少令人驚豔的科技設備!

DSC00287.png

這次「新保智慧家」主打智慧家庭的服務,展示間提供了多種設備讓民眾體驗,約略包含以下內容:

- iHome 中央管理系統
- 無線保全系統 
- 地震預警系統 
- 感應式智慧門鎖
- CareU 安心照護服務

DSC00275.png

DSC00154.png

另外還有提供給社區類型住戶或管委會、建商所使用的各種貼心系統,包含:

- E 化社區管理系統
- 社區信箱管理系統 
- 臉部辨識門禁系統 

現在就跟著小旭的腳步來看看這次的新光展示屋吧!

本次活動是依照社區大樓的動線布置,因此在參觀上上先以社區公用配備與社區管理系統拉開序幕

DSC00103.png

為了控管人員進出,新光保全提供了人臉辨識系統,除了可以把櫃台前來往的民眾進行面部捕捉與辨識,也能幫助櫃台人員更便利的掌握陌生名單或是警覺提醒 (我絕對不會跟你說這個用來標記奧客會很好用^^ )

DSC00044.png

現場還展示了E 化的電子看板,過去都要由社區主委把一張張通知貼在佈告欄上,現在透過「多媒體數位看板」就可以用後台控制展示的內容,並透過上方的攝影機捕捉的這些臉部特徵,聰明的辨識出使用者的年齡以及男女性別,進而將這些數據進行統計,方便店家知道來客的年齡區間、性別以及訪客量。(不過希望它在辨識年紀的時候稍微不準一點比較好XD)

DSC00238.png

DSC00046.png

另外社區的裝置還包含「社區健康量測系統」、「社區信箱管理系統」還有「臉部辨識系統」。這些公設都是為了讓社區中的住戶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而設立,「社區健康量測系統」能讓大樓社區內的所有住戶,都能在閒暇之餘做自我的健康管理。

DSC00083.png

「社區信箱管理系統」可以做到自動提醒以及無人化信件管控的需求。

DSC00229.png

「臉部辨識系統」讓民眾不需要準備一堆門禁卡或鑰匙就能很方便的進入屋內!

DSC00057.png

不過人臉辨識這類技術畢竟單價較高,一般居家環境並不適合!經濟一點的選擇可以搭配目前最夯的電子感應門鎖,平常可以使用感應貼片就可以打開家門,如果臨時找不到感應貼片的話,也可以透過熱感應且防窺的「動態密碼」來輔助,這樣的配置其實本身就感覺相當高檔呢!^^

DSC00143.png

DSC00124.png

如果是大樓型的住戶,也可以選擇結合無線傳訊技術的對講系統,讓屋內屋外可以透過視訊介面以及語音進行溝通,在陌生訪客來時可以比較安全!

DSC00232.png

而外面這台對講機會連接屋中的「iHome 中央管理系統」,透過它就可以看到屋外的狀況,再也不需要用貓眼來搞清楚外面到底是誰了。

DSC00132.png

談到這套「iHome 中央管理系統」,它可以說是這次參訪的重點之一,除了可以控制居家保全、遠端監看動態影像,更可以利用無線技術來監看防災設備、安全控制(瓦斯、電力)、智慧插座用電量、預警通報、居家溝通、公用攝影機監看、居家設備(冷氣空調、窗簾、電視等等)。

DSC00156.png

安全系統是小旭個人覺得比較不可思議的地方,是怎麼做的?竟然可以控制到開關的啟閉?原來這是透過瓦斯公司提供的「微電腦瓦斯表」來做串接,在旁邊加上一個自動阻斷器與「iHome 中央管理系統」進行無線串接,達到遠端控制以及緊急關閉的安全性!過去的高雄、新店氣爆事件也讓大家在使用瓦斯上有更深的體悟,因此這項預警功能非常值得大家親自來體驗看看!

另外上述功能都可以透過手機來做控制,達到遠端管理的目的,如果出門之後才驚覺忘記關閉家電甚至瓦斯,都可以用手機來做控制與關閉,同樣的道理也可以讓使用者在還沒有回到家時,就先啟動家中的空調,都是很棒的雙向互動應用。

DSC00140.png

談到遠端遙控就不能不提本次展示的無線保全系統,這邊九大項防護幾乎把每個家庭有可能碰到的意外或是狀況都囊括進去了,包含火災、瓦斯外洩、監視等等功能,而這些設備都可以透過手機來掌握現況。而上述這些設備也不會包成一包一起賣你,而是業務會建議要選購什麼。這點小旭覺得很不錯,因為每個家庭的狀況不同,需求自然不一樣,這樣才能將錢是否花在刀口上。

DSC00164.png

這幾項無線保全最大的好處當然就是不用破壞居家的裝潢,也不用擔心需要額外拉線路而破壞美觀!現在只要把一些感應器黏附在想要安裝的位置,這樣就搞定了,超方便的!

DSC00187.png

除了「智慧生活」以及「安全監控」之外,新光保全也著手處理接下來的高齡化趨勢。在「健康照護與促進」方面也是有相當的投入,針對家中有長者的家庭,可以選擇「CareU 安心照護服務」,透過緊急求助的設備來與新光醫院連線,隨時尋求必要的醫療資訊與求助服務。

DSC00186.png

小旭覺得比較棒的是整套求助系統已經與穿戴式裝置結合,長輩配戴手環之後可以讓系統知道是否如時活動或是外出,更可以按壓手環直接進行求助來因應緊急危難的狀況,對於現在社會很多外出工作的子女來說是一個照顧爸媽的好幫手!

DSC00198.png

就連針對行動不便或是下床需要協助的家庭,也可以選擇加裝起身監控系統或床感系統,當臥床的家屬從床上移動時,就能第一時間通知照護者進行協助。

DSC00206.png

較貼心的是,不管是在浴廁、床鋪的輔助設備,都是「影像感應」的方式,呈現出來的影像不具「清晰性」的隱私擔憂,也就是偵測系統的畫面都是有點像紅外線的"影子",而不是具體的清晰影像,如此一來也不用擔心侵害個人隱私的問題。

談完了較生硬的部分,我們來看看一些可愛的東西。這次展出也一同發表了可愛小巧的「新保 6S」。機器人是由新保自行開發的產品,除了能讓使用者透過智慧型手機或平版電腦操作行動方向之外,最貼心的設計則是能透過手機連結機器人身上的鏡頭,做到居家監看、錄影以及雙向通話功能,達到居家溝通以及訊息傳遞的用途!

DSC00271.png

雖然尚未正式量產上市,但是在「新保智慧家」中已經可以看到它的蹤跡,甚至可以讓使用者親自操作與感受,年底量產版也將會加入更多功能,而偷偷探到價格比小旭想像中低時,也讓我嚇一跳XD

DSC00263.png

介紹機器人時導覽員也提到了「他們希望透過科技縮短家人與家人之間的距離」的信念,這句話也應證了小旭今天見到的嶄新科技應用以及貼心服務!

DSC00127.png

新光保全不僅大力佈局物聯網的多元服務,更在健康照護、樂齡輔具部分有相當多的服務展開,甚至已經落實到可以進入家庭的成熟應用,等到年底的「新保6S」機器人加入之後,勢必帶來更優質的居住空間!

DSC00239.png

如果你的家也想體驗這些嶄新科技,那麼除了基本保全設備之外,這些全新智慧雲端生活或許也是相當值得您列入服務清單的新選擇唷 ^^

詳細官網資訊:http://www.sks.com.tw/?pdk=xSlv0wepL82yN5

預約專線:0800-668-850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126號1樓

影片介紹:

另外,只要預約前往參觀時,提到是從 ifans 林小旭的文章看到相關資訊,就可以拿到一個【隨身碟】,僅限 ifans 的網友專屬唷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新光保全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