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1209_132717.png

還記得那句「Hello Moto」嗎?一個伴隨許多人長大 Motorola 摩托羅拉在經過幾年的變革之後,於 2016 年底重新回到了台灣市場,聲勢浩大的帶來 Moto 全新旗艦旗艦機種 Moto Z 與 Moto Z Force,並且帶來令人為之驚艷的 Moto Mods 模組化配件,這一篇小旭簡單帶大家看看 Motorola 回到台灣市場的這款作品,而它又是否能引起台灣消費者的青睞?又有那些神奇的特異功能呢?以目前智慧型手機市場如此競爭的情況下,究竟 Moto Z 以及 Moto Mods 模組化配件真的有特色嗎?來看看簡易的開箱吧^^

IMG_20161209_133516_1.png

首先登場的是 Moto Z 這款該品牌的旗艦機,但如果以 2017 的時間點來看,這規格能塞進這麼薄的機身內確實不簡單,而且搭載航太鋁合金與不鏽鋼材質之後,整個外貌非常有特色,但很可惜他並不支援台灣全頻,所以選購時必須確認你的電信公司網路是否支援唷!

IMG_20161209_133258.png

Moto Z 標準包裝內包含說明書、新款 USB Type-C 充電/傳輸線、原廠耳機組以及支援 100v~240v 輸入的充電器、耳機轉接頭等等,而且還送了一個木紋背蓋,這算是頗有誠意的!

IMG_20161209_133330.png

由於 Moto Z 的體積實在是太薄,僅 5.19mm 的厚度也讓這支手機取消了 3.5mm 的耳機恐,所以聲音輸出必須透過 USB Type-C 介面來達成,故手機配件中也附上一條 USB Type-C 轉 3.5mm 的轉接線給你,而這少了 3.5mm 是否方便就看您是否有需要這項功能了,如果有的話可以用轉接頭來處理,但如果真的很常用又不想用轉接頭,那麼就可以轉頭購買其他手機了!

IMG_20161209_133435.png

說明書的部分根一般智慧型手機相比,它真的有點多到誇張啊 XD

IMG_20161209_133344.png

有退卡針好像沒甚麼好說的,但因為它的模樣真的很特別,所以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

DSC06633.png

Moto Z 在上市的顏色拱有「黑/細緻灰」與「白/細緻金」兩款,搭載四核心 Qualcomm Snapdragon 820 1.8GHz 處理器以及 4GB RAM、64GB ROM,在硬體規格配置上與目前多數廠商的旗艦機是相同的,但 MOTO 開出的訂價有點高,小旭個人會建議大家等他的市場價格落到一萬五左右再買會比較好,畢竟其他品牌的旗艦商品採用 821 處理器的價格比這款手機還要便宜,站在品牌知名度以及市場普及度來說,這價格恐怕會建議 MOTO 再調整一下,不然就要等到市場價格跌到一萬五之後再說吧!

IMG_20161209_132939.png

Moto Z 採用 5.5 吋 2560 x 1440 的 Quad HD 解析度 S-AMOLED,在亮度、對比、色彩飽和度以及觸控靈敏度部分也都具有相當的水準,陽光底下也能有不錯的閱讀性,但是我個人真的很難接受底部觸控鍵的觸感以及下方那兩個黑點點(感應器),實在有點.......~..~

DSC06572.png

不知道您是否發現,Moto Z 的 Android 系統操作按鈕採用實體觸控方式,但是在底下卻有一組指紋辨識器,這在操作習慣上實在有點衝突,我自己在使用的時候就常常發生誤觸的現象,說真的有點困擾啊 ~..~

DSC06579.png

前方自拍鏡頭,採用 1300 萬畫素自拍鏡頭,很特別的則是提供了前方 LED 補光燈,這在目前各品牌旗艦機的身上幾乎是沒有看到的 (大部分都使用螢幕補光) ^^

DSC06545.png

至於背後主鏡頭部分,與前鏡頭一樣採用 1,300 萬像素鏡頭,但是那個鏡頭凸起的高度實在有點誇張,雖然相對搶眼,但那也表示你放在桌面的時候是以鏡頭接觸著,使用時間久了之後對於鏡頭來說恐怕就會出現很多磨損的狀況,這.......就看你喜不喜歡了!

IMG_20161209_133023.png

這鏡頭真的有特色,也在圓圓的造型中將 LED 補光燈整合在一起變成同一個造型,所以背面除了大大的圓形鏡頭之外,其實你也沒有看到其他的元件,這設計挺好的~但就是太凸了!~..~

IMG_20161209_133150.png

有多凸?拿模凸啊!要說它美或是它醜,那就看每個人對於自己喜好上的差異了,只要你不介意手機放桌面時產生碰觸與磨損!

DSC06537.png

細看機身背後,不知道您有沒有發現在底部,似乎有著與一般手機不一樣的地方?

DSC06553.png

沒錯,底部這些金屬接點其實是 Moto 旗艦機上相當有特色的賣點,這 16 顆「摩磁點」用來與 Moto Mods 模組化配件進行連接,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這排接點與配件快速連結投影、喇叭以及充電、音效等等模組(Mods),只是很可惜這些配件都需要另外買,而且還不便宜哩!

IMG_20161209_133041.png

至於機身右側為獨立式的音量鍵以及電源鍵,只是小旭有點不懂為什麼要將三個按鈕都做的這麼小?

IMG_20161209_133142.png

SIM 卡槽在機身頂端,並且提供 microSD 記憶卡的擴充 (最大支援容量 2TB),但是大家從照片上也發現了.........SIM 卡槽的位置竟然有烤漆色差,這.......

IMG_20161209_133135.png

底部則為最新的 USB Type-C 充電/傳輸埠,而眼尖的您發現了嗎?它.......沒有喇叭孔?隱藏式的喇叭孔設計相對讓原機的聲音被悶在機身裡面,如果您是那種需要聽鈴聲接電話的人,那..........看看其他手機吧,將喇叭做隱藏在視覺上加分了,但是在實用性方面就有點糟糕與悲劇了!

IMG_20161209_132759.png

Moto Z 的機身相當纖薄,也因此電池容量只有 2,600mAh 這點又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不過根據資訊顯示它竟然提供生活防水功能,但官方並沒有宣佈防水等級到那裡(有甚麼不能說的嗎?)

參考資訊:關於【防塵防水】防護等級說明,可點此參考資料(請點我)

IMG_20161209_132734.png

好,接下來就來看看搭配 Moto Z 系列使用的 Moto Mods 模組吧!不過小旭建議看看就好,因為價格實在是不便宜啊,以下功能如果有需要,其實另外自己去買其他產品反而比較划算!

IMG_20161209_133603.png

。哈蘇相機模組

首先看到的模組是讓許多攝影玩家相當驚訝的「哈蘇相機模組」,這可是攝影界裡面相當知名的品牌,也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相機,可以讓 Moto Z 進行"擴充",但因為哈蘇的專長是在風景上的拍攝,所以如果拿來拍攝人,你會覺得有點痛苦,而且光是這個模組就要一萬多元,也是讓人覺得痛苦 ~..~

IMG_20161209_133619.png

那.......這個像機要怎麼擴充呢?還記得上面才剛剛介紹過的 Moto Z 後方 16 個接點吧!沒錯,就與模組進行對應連結,這樣就可以使用了!

IMG_20161209_133655_2.png

Moto 很厲害的是手機與模組結合除了透過接點之外,本身的設計也加入了"磁力"的元素,所以與這些配件連結時只要輕輕扣上,就會以磁力的方式將雙方進行吸附結合,安裝上相當的便利!

IMG_20161209_133632_2.png

安裝上哈蘇相機模組之後,可以輕易的達到 10x 的光學變焦,也就是可以讓你拍很遠很遠很遠的地方還能很清楚,外觀看起來是頗嚇人的,但是也因為加上這個相機模組的關係,整個厚度就........變厚了!

DSC06697.png

透過模組的擴充,操作上就變成類似數位相機的操作方式,可以用實體按鈕很輕易的進行控制,當然鏡頭部分也是同樣的可以進行 Zoom in 與 Zoom Out 的變化!

DSC06700.png

喜歡這模組嗎?哈蘇啊!但拍人不是他的強項,而且要一萬多元啊,嘖嘖嘖~~

IMG_20161209_133923.png

除了哈蘇相機模組之外,Moto 還搬來了知名音效品牌 JBL 來共同合作,讓 Moto Z 裝上 JBL 模組之後,瞬間音量就大大提升,變成一部隨身小音響哩,而且聲音超大聲~很威,但是這個模組要六千多元,也是很威!為什麼不另外買一個藍牙喇叭就好了呢?

IMG_20161209_133933.png

這個模組適合喜歡聽音樂的朋友使用,雖然體積有點大,但如果你是在家或是在宿舍使用,真的是完全可以取代你的藍牙喇叭或是外接喇叭囉,但是價格實在很不漂亮,以訂價六千多元來說,即便打對折降到五千多元,依舊還是建議購買市售的藍牙喇叭就好了,還不會被限制使用的手機與機型!

IMG_20161209_133940_1.png

至於連接方式,同樣是使用磁力吸附的方式與後方 16 個接點連結即可。

IMG_20161209_133930_1.png

到底是要哈蘇相機模組,還是要這個 JBL 模組呢?很傷腦筋對吧~因為這些配件都不便宜啊 ^^

IMG_20161209_133758_2.png

在來看到的是投影機模組啊,裝上去之後你的手機就會變成一台隨身的投影機,讓你出門簡報或是露營時都能相當吸睛啊,但還是回到一樣的問題,這個售價要一萬多元,有需要投影功能的朋友為什麼不買一個獨立的小巧微型投影機呢?價格反而還更便宜,而且不限機型啊?

IMG_20161209_133806.png

這款投影機採用 LED 做為光源,原本不奢望它的投影效果會太好,原本以為與一般投影機一樣在使用時須要關燈,但這投影模組的效果卻相當"亮"眼,表現出來的亮度以及顯色都相當出色,非常不可思議......

IMG_20161209_133811_1.png

連接方式與其它模組也都是相同的,而且只要一與手機結合,手機中的畫面就可以透過投影畫面顯示,不需要安裝任何軟體也不需要進行驅動,只要開啟投影模組上的電源以及調整焦距,就可以使用了!

怎麼使用呢?來看看這支影片吧 ^^

IMG_20161209_133820_1.png

投影模組背後有一個版子可以將它立起來,這個投影模組已經具備自動梯形修正的功能,所以就算你斜放在桌面,它也會自動讓畫面變成正方形,相當的聰明!

IMG_20161209_133822.png

喜歡嗎?喜歡追劇的朋友,用這個模組就可以躺在床上看影片囉,只要你多準備一點鈔票就可以把它們帶走,對了......除了鈔票之外還要有愛,因為這個價格........!

DSC06712.png

除了以上模組之外,Moto 還有推出多款同樣為磁吸式的背蓋,讓 Moto Z 的使用者可以天天更換不同的背蓋,享受豐富多元的變裝樂趣!整體來說 Moto Z 系列以及  Moto Mods 模組化配件可以說是噱頭十足,並且也具備了相當的實用性,只是這些模組整個買下來價格可不便宜,怎麼選才是考驗消費者的最大難題吧!可惜......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