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840.png

華碩旗下除了先前小旭分享過的「ASUS Lolliflash 雙色溫補光燈」之外(開箱請點我),還有一款本篇要與大家分享的「ASUS ZenFlash 氙氣閃光燈」這個超高亮度版本,讓使用者的智慧型手機可以依據不同的環境做出選擇,找出最"亮麗"的補光效果,不過值得注意的是【ASUS ZenFlash 雙色溫補光燈】為 ASUS ZenFone 2 的專屬部品,不像「ASUS Lolliflash 雙色溫補光燈」是可以通用於各廠牌各型號手機的,這點是兩者之間的最大差異!

DSC08845.png

為什麼會專屬 ASUS ZenFone 2 呢?主要是因為「ASUS ZenFlash 氙氣閃光燈」版本需要搭配 APP,且在「ASUS ZenFlash 氙氣閃光燈」機身上有感應的互動光源,必須與 ZenFone 2 進行對應才能啟發氙氣的光源,底下會針對這個部分進行細部介紹。

DSC08847.png

「ASUS ZenFlash 氙氣閃光燈」的包裝內容物非常簡單,就一個產品主題以及固定用的背膠,另外就是附了兩小本的簡易說明書。

DSC08852.png

標準包裝中的「ASUS ZenFlash 氙氣閃光燈」有附贈一個攜帶式的橡膠吊環,可以讓你將「氙氣閃光燈」吊掛在你的背包或是衣服上面,便利外出的時候可以隨身攜帶。

DSC08853.png

想要用的時候只要從橡膠套裡面取出,這樣就可以輕鬆的使用。

DSC08858.png

本體的尺寸為 31.5 mm × 11 mm,重量只有 8 公克而已,非常的輕巧!內建有可充電式鋰電池,使用內建的 Micro USB 做充電後可以連續閃光持續 30 分鐘(當然不會有人連續閃光啦),在技術規格的部分則提供 95度的照射角度以及 80 CRI的演色性,至於燈光的部分則可提供 2700K ± 500K, 5000K ± 500K 的色溫效果,出力則達 GN4.8,照射範圍約 2.4 公尺。

要怎麼使用呢?

首先當然是要有一支 ASUS ZenFone 2 來做搭配囉!「ASUS ZenFlash 氙氣閃光燈」的體積在手機旁邊看起來格外小巧,他就是這樣小小的,很方便攜帶!

DSC09629.png

不同於「ASUS ZenFlash 氙氣閃光燈」使用 3.5mm 耳機孔的固定方式,這款「ASUS ZenFlash 氙氣閃光燈」必須連結手機底部的 Micro USB 來連接,而線的部分內建在閃光燈的四周(繞一圈),要使用時拆卸鬆綁即可使用。

DSC09626.png

那要怎麼跟手機結合呢?包裝內附贈有固定的膠片以及魔鬼沾,使用者可以依據自己的需要進行固定即可。

DSC09647.png

為了便於拆卸,小旭選擇以魔鬼氈來做固定,這是包裝內本來就用的配件,並不需要再另外購買。

DSC09651.png

將魔鬼沾黏在手機後面之後,就可以將「ASUS ZenFlash 氙氣閃光燈」貼上固定,並且隨時取下使用;而黏在手機上面的這片固定片是以 3M 的雙面膠進行固定,基本上是蠻牢靠的。

DSC09659.png

有多牢靠呢?黏上去之後把整支手機台起來都不是問題,怕了吧 ^^

DSC09661.png

固定之後,把 Micro USB 接頭與手機底端的 Micro USB 進行連接來作為電力的持續供應以及傳送閃燈的數據資訊,這樣就大功告成了。

DSC09676.png

不過安裝過程中要特別注意的是,你必須將「ASUS ZenFlash 氙氣閃光燈」上面的一處"燈感光元件"位置朝著 ZenFone 2 的閃光燈位置,這樣在拍照時才可以兩者之間進行互動,因為「氙氣閃光燈」必須取得 ZenFone 2 的閃光燈來進行觸發連動,所以這個感應器一定要記得對準手機的閃光燈位置,如果安裝錯誤的話,就會導致功能無法正常運作唷,這點務必注意!

001.png

硬體部分安裝妥當之後,記得要安裝「ASUS ZenFlash 氙氣閃光燈」的專屬 App,只要到 Google Play 裡面免費下載即可,全系列的 ZenFone 2 智慧型手機都可以下載安裝。

002.png

由於 ASUS ZenFlash「氙氣閃光燈」是吃手機的 Micro USB 來做充電,所以當你長時間不使用時,會建議你將 Micro USB 接頭拔掉,以免他一直吃你的手機電力唷 ^^

004.png

專屬 App 介面上可切換閃燈狀態,分為強制、關閉以及自動三種模式,並且可以手動控制 GN 出力值,範圍可於 GN1~GN4.8 之間做調整。

005.png

也可以在左上角的齒輪(設定)裡面進行拍照靜音、定時、連拍、人臉辨識或者 WB 白平衡的調整。

003.png

進階設定中則可以調整照片的拍攝品質、比例、像素以及存檔路徑等等等,還可以針對拍照是否預覽、是否不對焦拍攝以及要不要開啟防閃爍、專家模式等等等功能。

DSC09683.png

一切就緒之後,就可以開始拍照囉!不過想要拍照啟動「ASUS ZenFlash 氙氣閃光燈」也不是這麼簡單,因為在"燈光太亮"的環境下,其實「氙氣閃光燈」是不會啟動的,很有個性 XD (像下圖就因為周圍環境燈光太亮,所以氙氣閃光燈整個不理我)

003.png

如果真的想要在逆光時拍攝「壓光」的需求,則可以透過「專家模式」來強制開啟閃光燈觸發,而另外一方面也因為「ASUS ZenFlash 氙氣閃光燈」的光線實在太強,所以如果是太近距離的拍攝,那麼就會發生過曝的現象,使用時機上都必須有所拿捏唷,像上圖這樣就太近了,失敗!      

實際測試:

DSC09678.png

上圖這是使用 ZenFone 2 背後那兩顆雙色溫 LED 打出來的光,大概是這等亮度。

DSC09709.png

在黑暗中,他大概就這麼亮而已。那如果是使用 ZenFlash「氙氣閃光燈」之後呢?

DSC09710.png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我快瞎掉啦 @..@

DSC09707.png

不過你以為就這樣嗎?不,開啟第二段!我的天啊.....

DSC09702.png

最強光線,太陽拳.... (整個呈現昏眩狀態了),我的媽呀,這也太亮了吧 (不酥胡)

實拍成果:

下面這一張是在一個完全黑暗的陽台上,使用 ZenFone 2 背後那兩顆雙色溫 LED 打出來的光線所拍攝,這樣的情景大家應該很熟悉吧!

001.png

而底下則是透過 ZenFlash「氙氣閃光燈」補光之後的成果,您覺得呢?

002.png

這效果很驚人吧!ASUS ZenFlash「氙氣閃光燈」的亮度相較一般手機上面的 LED 要高出 100 倍的亮度,有了這項小物之後,那怕你是在暗黑的環境或是沒有燈光的環境下(請問你在這種黑漆漆的地方幹嘛?),也可以拿出這項補光小物來捕捉最清晰的成像效果唷!與「ASUS Lolliflash 雙色溫補光燈」相比的話,兩者之間的用途並不太相同,「ASUS Lolliflash 雙色溫補光燈」適合用來自拍,提供柔和且亮度適中的呈現,讓人像補光可以更加漂亮,而「ASUS ZenFlash 氙氣閃光燈」則是比較外放的環境補光,兩者之間的定位不太相同,就看您怎麼使用囉,提供給大家參考 ^^

延伸閱讀:

ASUS Lolliflash 雙色溫補光燈開箱(請點我)

購買管道:http://store.asus.com/tw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ASUS 華碩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