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8_nEO_IMG

有多少人因為部落格而放棄自己原本的工作呢?第三個講師是不常露面,而且今天剛開始有點突然忘詞的資深圖文部落客「輔大猴」,其實真的很多人沒有見過輔大猴,包含小旭都是第......三次看過他,雖然他還不認識小小咖小旭我 ^^"(汗)

2014-05-17 11.22.00.png

「輔大猴」自稱算是部落客裡面的老骨頭,所以才能在講台上分享這些經驗與大家共享,現場在台下的所有參加者都是未來的新血,所以今天才能「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站在舞台上」這樣,講到這邊現場都笑翻了!

2014-05-17 11.31.03.png

「輔大猴」不希望自己的人生被打分數,從小就希望自己可以當一個漫畫家,這是他從小以來就自訂的夢想,所以雖然沿路做過不少工作,但卻毅然決然的放棄工作而專心畫圖,現在的工作就是專職的部落客,每天專心且快樂的畫漫畫、趕稿,或許時間被占滿,但是卻非常沉浸在這個屬於自己的快樂世界當中!

2014-05-17 11.30.16.png

當年為什麼會寫部落格呢?「輔大猴」說自己當初也是無心插柳進入這個瘋狂世界,尤其看著彎彎的成功,而竄起自己從小藏在心中的那份悸動,加上當年實在不想看到什麼課本、論文,在這種壓力症候群之下,很自然的就讓自己創造出了第二、第三、第N個專長。

2014-05-17 11.48.21.jpg

於是「輔大猴」就在 2006 年正式成立,並開始創作屬於自己的圖文網誌,從完全不會使用電腦畫圖一直到現在使用科技產品產出許多作品,過程也認識了許多的圖文好友,例如彎彎、四小折、海豚男等等。這個豐富的生活就此展開。還記得當時的部落客都很和諧、廠商很有錢,日子過得非常不可思議(小旭羨慕中),更重要的是當時的出版業非常榮景,嗚嗚(輔大猴非常探愾的說道) ^^

2014-05-17 11.57.41-2.jpg

「人生其實就是個屁」,輔大猴很感愾的這麼說,其實這也是剛剛前面小魚媽分享的狀況,輔大猴同樣在經營部落格的過程中面臨自己還要不要當部落客的瓶頸,並且開始思考接下來要怎麼讓自己可以走下去。不過顯然這個問題後來都想通了,所以大家今天還是持續看到輔大猴活躍著!

2014-05-17 11.49.32.jpg

神奇的是自己決定回來之後,事情就來了、商業就來了、生活也回來了,於是輔大猴給自己一個五年目標,立志讓輔大猴可以有所成長。當然之後的成績大家都看到了,在許多地方也都可以看到輔大猴的蹤跡,包含火車、飛機、飲料、桌曆、展場或是商品之中都可以看到這隻可愛的猴子,之後輔大猴更創造了許多角色,讓自己的漫畫家族越來越豐富!

2014-05-17 11.56.55.jpg

一個人真的做不了什麼事情!輔大猴談到這段經營的過程,深深覺得有一個經紀人是非常重要的,由其是當你發現自己沒有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自己又必須要打理著許多事情,更重要的是廠商委託的案子,常常要按照廠商的邏輯以及不可思議的方向去走,這些都讓創作過程產生許多的不自我,於是輔大猴決定成立屬於自己的公司,並且開始打造自己的個人品牌。

成立屬於自己的公司之後,輔大猴開始構思自己想要的題目,並且與廠商進行合作提案,自己主動出擊的感覺、做自己想要的題目、製作屬於自己的品牌商品......這種感覺好爽!截至目前為止,輔大猴已經有 7~80 件以上的商品,達到自己想要的境界,並且擁有屬於自己的系列商品。

2014-05-17 11.56.04.jpg

但是自創品牌也不是這麼絕對的好,他還是有壞處的,輔大猴分享了這一路自己經營公司的心路歷程,其實真的不容易,而且每一個作品以及每一個歷程都是辛苦的。您呢?是不是也面臨到撞牆呢?或許這些經驗可以與大家共勉!

2014-05-17 11.41.59.jpg

看完了輔大猴的心路歷程,有沒有覺得收穫滿滿呢?接下來下一篇要看到的是對於部落格經營非常重要的「SEO 關鍵字經營」小秘訣唷!

接下來,看看小黑與您分享「SEO 經營小秘訣」,請點下一頁!

章節快選:

TALK1:有心插柳柳成蔭的部落客生活/姜小魚
TALK2:闖江湖,絕不能只有一招半式/藥師吉米
TALK3:部落格:不同的人生/輔大猴
TALK4:薑還是老的辣:再優化的 SEO 技術/邱煜庭(小黑)
TALK5:部落客、商家與讀者的三角關係/吳思頤(Sandy)
TALK6:部落客看待法律所需要的火熱與冷靜/劉立恩(Ivan)
TALK7:從「iFit 瘦身」談社群電商/陳韻如(Alice)

第3頁|全文共7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