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50.png

手掌大小平板電腦、七吋金屬機身、可以撥打電話、高解析度螢幕以及 1,300 萬像素的手機拍照鏡頭,這是具有絕佳 C/P 值且在大陸熱賣的「HUAWEI MediaPad」,在去年 X1 初試啼聲就熱賣 50 萬台,夾著大量好評與肯定來到 2015 年,華為趁勝追擊推出全新「MediaPad X2」,將通訊規格從 3G 升級到 4G,且支援「台灣 4G LTE 全頻段網路」,不管你想使用那一家 4G 電信門號都可以直接使用,建議售價開出新台幣 10,900 元,搭配電信門號更直接下探萬元,成為市場上最具質感的超值可通話平板手機 ^^

MediaPad X2 使用華為自家所研發的海思 HiSilicon Kirin 930, 2GHz + 1.5GHz A53 架構 64 位元八核心處理器,是全世界除了蘋果、三星之外,第三家擁有自主生產 CPU 的手機廠商!標準包裝中的配件為基本的 100v~240v 通用變壓器,輸出電壓為標準 USB 5V,而輸出電流則提供到 2A 讓充電速度可以更快。

DSC04653.png

台灣版 MediaPad X2 的記憶體(RAM) 為 3GB 版本,儲存空間則為 16GB ROM,外型延續 X1 備受好評且深具質感的鋁合金材質,只提供銀白色系!

DSC04542.png

「螢幕」絕對是 MediaPad X2 的第一大亮點,小旭玩過很多七吋平板電腦與或七吋平板手機,但卻鮮少看到萬元等級能提供到這麼漂亮的螢幕規格!採用 7 吋 IPS LTPS 低溫多晶矽+全貼合技術觸控螢幕,解析度達到 1,920 x 1,200pixels 以及 323ppi 顯示密度,讓這片螢幕畫質真的漂亮、非常漂亮,而且螢幕占比非常高,上下邊框很小、左右邊框也非常窄,這兩側窄邊框讓螢幕正面視覺超美,閱讀也是舒適且清晰的!

DSC04683.png

另外,除了 LTPS 低溫多晶矽+全貼合技術之外,面板還提供 CABC 動態背光控制功能,會自動依據顯示內容來調整螢幕亮度達到更省電的效果,螢幕可視角更高達 178 度超廣角,從側面也可以清晰看到螢幕上的資訊,平常放在桌面上也可以清楚且直接看到螢幕中顯示的來電資訊。

DSC04553.png

接著看到第二個亮點,那就是「相機」!同樣在萬元等級的平板手機上,少見採用與手機拍照鏡頭等規的 1,300 萬畫素鏡頭 Sony 背照式感光元件,提供 28mm 廣角 f/2.0 的大光圈,這顆鏡頭具備 1,080P FHD 錄影水準,而且搭載 DSLR 單眼級訊號處理器來提升影像拍攝效果,拍照功能上更提供全景、HDR、全部對焦、浮水印、微笑快門、追蹤對焦、語音拍攝、拍攝後對焦調節測光模式、極速抓拍以及 10 級美顏模式,背面還提供一般平板幾乎少見的 LED 補光燈。

特別的是,在螢幕熄滅的狀態下連續按兩下音量鍵,就可以快速啟動相機功能,便利快速捕捉突如其來的精彩畫面!

DSC04689.png

前方自拍相機部分為 500 萬畫素鏡頭,支援 88 度廣角拍攝與 f/2.4 光圈,上圖看到鏡頭與距離感應器、光線感應器周圍有圈圈,是因為標準機本身就附贈螢幕保護貼,省去使用者需要另外購買的困擾,這點算是頗為貼心。

DSC04546.png

超高螢幕占比,上下邊框也很較一般平板來的窄,Android 功能按鍵部分則使用與螢幕整合的虛擬按鈕方式。

DSC04558.png

頂端具備標準 3.5mm 耳機插孔,還有一顆降噪麥克風!整個金屬機身材質機身,加上螢幕四周一圈鍍鉻金屬質感,小旭個人可以私私心的稱讚他真的非常漂亮!

DSC04681.png

底部為支援 USB OTG 外接儲存裝置讀取功能的 micro USB 傳輸/充電埠,旁邊小洞則為通話使用的隱藏式麥克風。 

DSC04555.png

喇叭聲音開口位於機身後方,原本小旭以為這貌似小小的喇叭開孔應該會造成遺憾,結果.....我錯了!聲音最大狀態時整個機身就像喇叭的幫補一樣發出震動感,這聲音有讓我嚇到的大聲,超級大聲!如果老人家還跟我說他聽不到鈴聲、看不到畫面的話,那我真的找不到其他手機可以推薦了 ^^

DSC04559.png

除了金屬材質創造出來的外型質感之外,僅 7.18mm (也就是 0.781 公分) 機身厚度中更塞入了 5,000mAh 高容量電池(這應該是市售產品中容量最高的電池了),足以應付整天的電力需求,根據官方數據顯示觀賞線上影片可達 12 小時、連續上網瀏覽網頁為 15 小時,如果使用耳機連續聽音樂的話,更可高達 60 小時之久!

DSC04561.png

機身右側為一體式音量控制鍵以及獨立的電源鍵,材質都同樣為金屬鋁合金;同樣在機身右側則還有支援 4G LTE Cat. 6 的雙卡雙通的雙 SIM 卡插槽。

DSC04567.png

兩張 SIM 卡都必須使用退卡針才可以取出,第一張 SIM 卡採用 Mirco SIM 尺寸,設計在接近機身底部的位置。

DSC04565.png

SIM 2 則採用 Nano SIM + Mirco SD 記憶卡共用的二合一卡槽,也就是說 SIM 卡與 Micro SD 卡兩者只能取其一,想要插雙卡就不能有記憶卡,要有記憶卡則只能有一張 SIM 卡,這點是比較可惜的設計,但幸好一般來說困擾不至於太大(只是可惜),至於記憶卡最大容量則可支援到 128GB 高容量 ^^

接下來看看軟體部分吧!請翻閱下一頁 ^^

第1頁|全文共3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