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82.png

還記得之前體驗 HUAWEI P9 時,那令人印象深刻的「徠卡 Leica 雙鏡頭」表現著實令人驚艷,徠卡加持的濃郁艷麗,完全有別於其他智慧型手機的色感,尤其黑白照片表現更是具有生命力的層次感與味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小旭上一篇 HUAWEI P9 開箱文一探究竟唷(請點我)!這篇呢,主要是針對大螢幕版本的 HUAWEI P9 Plus 而來,不過它真的只是螢幕變大而已嗎?到底多了 Plus 的它有什麼樣差異或優勢呢?這一篇就來看看 HUAWEI P9 Plus 的表現吧 ^^

延伸閱讀:

HUAWEI P9 開箱:http://ifans.pixnet.net/blog/post/218870827
HUAWEI P9 Plus 開箱:http://ifans.pixnet.net/blog/post/219430421

DSC05063.png

基本上,HUAWEI P9 Plus 的包裝與 HUAWEI P9 一樣,同樣採取正方形盒裝,只是因為要擺入 5.5 吋的機身,所以盒子也大了一點 ^^

DSC05072.png

內部陳設也與 HUAWEI P9 完全一樣,所有配件通通都有專屬盒子進行獨立隔開,包裝上同樣相當用心!

DSC05077.png

內容物則與 HUAWEI P9 完全相同,提供新款 USB Type-C 充電/傳輸線、原廠耳機、透明點點保護殼以及支援 100v~240v 輸入、5V/2A 充電器。

DSC05079.png

HUAWEI P9 Plus 機身上造型大致與 HUAWEI P9 幾乎相同的,但細節部分卻是走完全不同風格設計,整體來說 HUAWEI P9 Plus 的金屬質感更重,而且是走比較"亮眼"的視覺感!

DSC05162.png

兩款相比,HUAWEI P9 雖然也是金屬材質,但是屬於"噴沙霧面"的感覺,持握時比較不容易手滑!而 HUAWEI P9 Plus 就強調金屬的"光感",細節部分呈現出來的金屬感比較亮眼,屬於比較高調的設計走向!

DSC05097.png

小旭近拍 HUAWEI P9 Plus 背後金屬,可以看到那濃烈金屬髮絲紋路,明顯與 HUAWEI P9 的純色噴砂霧面不同,視覺上來的更加強烈有個性,整個是很高調的金屬亮晶晶!

DSC05098.png

除了金屬背蓋有明顯風格差異之外,硬體規格上也有一些差異!當然啦.....身為 Plus 版本在規格上必定相對比較強悍囉,以下為兩者之間的比較表,給大家參考 ^^

機型 螢幕尺寸 CPU 處理器 記憶體 儲存空間 電池 SIM 卡 紅外線
HUAWEI P9 Plus 5.5 吋

HiSilicon

Kirin 955

八核心

4GB 64GB 3,400mAh 雙卡 YES
HUAWEI P9 5.2 吋 3GB 32GB 3,000mAh 單卡 NO

從上面的列表,其實兩款都屬於誠意之作,但 HUAWEI P9 Plus 則更能滿足性能迷以及雙卡使用者的需求!

DSC05114.png

HUAWEI P9 Plus 螢幕使用 5.5 吋 1,920 x 1,080p Full HD 解析度觸控螢幕,相比之下比 HUAWEI P9 的 5.2 吋大一點點,而這塊螢幕在亮度、對比、色彩飽和度以及觸控靈敏度部分都同樣優異,就算在豔陽底下仍有不錯的閱讀辨識率!

DSC05166.png

由於兩款之間只有 0.3 吋差異,看看左邊 5.5 吋的 HUAWEI P9 Plus 以及右邊 5.2 吋的 HUAWEI P9 雖然差距沒有很大,但是仍略略可以感受到螢幕尺寸上的差異!

DSC05172.png

如果加入 5.5 吋 iPhone 6s Plus (左邊) 進行相比,HUAWEI P9 Plus 與 HUAWEI P9 的左右兩邊的螢幕窄邊框真的很吸睛,這漂亮的「高螢幕佔比」優勢讓它們在機身左右變的較窄,相對也都容易一手掌握!

DSC05123.png

Android 系統操作按鈕部分,同樣採用虛擬觸控的螢幕整合方式,而正面玻璃則採用 2.5D 康寧玻璃曲面收邊設計,讓正面視覺感整個美美的!

DSC05090.png

背後鏡頭部分,HUAWEI P9 Plus 與 HUAWEI P9 都是完全相同的配置,都提供 Leica 認證雙鏡頭,左邊那顆是提供具備「層次感」的「黑白」單色鏡頭,而右邊另外一顆則是提供色彩濃郁的「徠卡風格」彩色鏡頭!

DSC05084.png

兩顆鏡頭旁邊,具備雙色溫補光燈以及雷射對焦功能。

DSC05092.png

仔細看看金屬背蓋上方這一片,與 HUAWEI P9 設計元素則是相同的,玻璃圓弧面板裡面有立體紋路裝飾,最顯眼的則是那一串 LEICA 認證相關字樣印刷 ^^

DSC05100.png

背後這組背置式指紋辨識器同樣具備「學習」功能,可以在使用者逐次使用的過程中進行自動記憶與修正,進而提升指紋辨識成功率,讓解鎖可以越用越順,手指按壓之後最快 0.2 秒就能完成解鎖,實際操作會對這速度快到感覺不可思議。

DSC05119.png

至於前方自拍鏡頭,同樣維持 800 萬畫素自拍鏡頭,能提供高達 10 段的美顏等級調整,並且除了具備F1.9大光圈外,還加入了AF(自動對焦)功能,無論是手持自拍還是使用自拍棒,都可以自動對焦,捕捉自拍者最明亮與清晰的面容,喜歡自拍的美眉們基本上是不用擔心的,盡情的拍吧!^^

DSC05125.png

正面上下同樣維持與 HUAWEI P9 一樣的淡淡紋路點綴,這個紋路其實要很近很近才會看到,在特定角度光線折射之下感覺挺優雅的!

DSC05128.png

小旭手上這台 HUAWEI P9 Plus 為金色版本,或許是因為機身顏色的關係,所以前後邊緣鑽石切邊工藝特別顯眼,在光線反射之下真的非常漂亮!

DSC05134.png

機身右邊為整合式音量鍵以及電源鍵,與機身使用同樣的金屬材質,在待機如果快速按壓兩次電源鍵,就可以快速呼叫出相機功能,來幫您隨時捕捉那瞬間畫面!

DSC05139.png

對了!不得不說 HUAWEI P9 Plus 電源鍵,真是有夠騷包的啦,竟然還有一圈陽極處理的紅色鑽石切邊,這小細節未免也太搶戲了!這個陽極處理在 P9 身上並沒有 XD

DSC05153.png

機身右側則為 nano SIM x 2 + mircoSD 記憶卡二合一共用卡槽,支援 4G LTE 雙卡雙待以及 Cat.6、2CA 載波聚合模式,而卡槽 2 的部分是 SIM 2 與 microSD 共用設計!

DSC05144.png

相較於 HUAWEI P9 的單卡,HUAWEI P9 Plus 提供 4G LTE 雙卡功能,可以插入兩張 nano SIM 來變成雙門號雙卡雙待模式!

DSC05147.png

如果沒有雙門號需求,則可以插入一張 SIM 卡 + 一張 mircoSD 記憶卡來做擴充!二合一共用卡槽的第二個卡槽位置只能在 SIM 2 與 microSD 卡兩者之間取其一,想要插雙卡就不能有記憶卡,要有記憶卡則只能有一張 SIM 卡,這點是比較可惜的設計,但幸好一般來說困擾不至於太大,相較一般單卡手機來說,至少這多了一個可以插兩張 SIM 卡的選擇來變成雙卡手機^^

DSC05105.png

如同前面規格比較的差異,HUAWEI P9 Plus 頂端除了標準降躁麥克風之外,則是比 HUAWEI P9 要多出一顆"紅外線"發射器,可以進行家電設備的紅外線遙控,例如你可以用它來遙控電視、遙控冷氣之類的家電!

DSC05111.png

底部同樣為喇叭開口以及最新的 USB Type-C 充電/傳輸埠、3.5mm 立體聲耳機孔等等!而小旭也發現 HUAWEI P9 Plus 支援"雙喇叭"的設計,除了底部主要負責低音的喇叭輸出孔之外,其實正面也有一組高音喇叭 ^^

DSC05869.png

位置就在正面的螢幕上方,那個聽筒位置就是高音喇叭的輸出孔!換句話說在講電話時它是聽筒,但裡面同時也有一組高音喇叭,在你聽音樂或是看影片時可以透過這個位置發出另外一組喇叭輸出,讓你可以體驗"雙喇叭"的快感,而此部分在 HUAWEI P9 Plus 身上非常明顯,雖然 HUAWEI P9 也有這樣的配置,但感受沒有 HUAWEI P9 Plus 這麼強烈,或許是因為機身空間比較大,相對讓聲音可以有比較強大的共振空間!

DSC05154.png

最新的 USB Type-C 可以提供影音傳輸,也可以讓你插入 USB Type-C 的隨身碟(選購),方便手機與電腦之間的檔案快速交換!

DSC05112.png

雖然 5.2 吋與 5.5 吋機身尺寸差不多,螢幕尺寸也沒有相差太多,但是 HUAWEI P9 Plus 除了可以滿足 5.5 吋大螢幕使用者的需求之外,更大的 RAM (4GB) 以及儲存空間 (64GB) 肯定是更吸引重度用戶的規格,此外也因為它多了「雙卡」以及「紅外線發射器」,所以在用途上也相對更為多元!

下一頁,來看看拍照吧......(請點下一頁)

第1頁|全文共2頁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