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203.png

資策會與 IGDA (International Game Developers Association,國際遊戲開發者協會) 台灣分會,目前正在進行台北遊戲開發者論壇 (Taipei Game Developers Forum,TGDF),而宏達電日前在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WC)上發表的首款 VR (VirtualReality)虛擬實境眼鏡 HTC Vive 也首度在台灣公開亮相囉!

DSC07212.png

HTC Vive 這款 VR (VirtualReality)虛擬實境眼鏡開發者版本,目前仍與許多遊戲開發商進行合作中,預估消費者版本可能會在 2015 年底前推出,除了遊戲市場之外,也會與 Google、HBO、故宮博物院等媒介進行,共同實現在電影娛樂以及教育市場上!

DSC07286.png

除了眼鏡本體之外,也有兩支類似 Wii 的體感控制器會一起進行搭配,台北遊戲開發者論壇 (Taipei Game Developers Forum,TGDF) 中也會有兩間 HTC Vive 體驗室來讓消費者感受虛擬實境的魅力,內容包含射擊遊戲、烹飪教室以及海底景象。

DSC07296.png

HTC Vive 的模樣其實非常有趣,更被國外的專業媒體評鑑為年度最佳 VR 眼鏡,據了解,從外觀上可以看到有許多的感應器,數量高達 70 具,用來偵測外部環境狀況與距離偵測,這與我們一般看到的虛擬眼鏡不太相同,讓人相當期待他接下來的內容呈現。

DSC07307.png

目前 HTC Vive 開發者版本上提供兩眼各 1080 x 1200 的高解析度,畫面更新速度為 90 fps,並且具有 360 度環境偵測系統,可以提供相當震撼且逼真的臨場感,未來消費者版本將會變得更輕更精簡,敬請期待囉!

DSC07298.png

上圖為雙眼的視窗鏡模樣,兩邊則是由海綿體(咦)構成的遮光機制。

DSC07309.png

手持控制器的設計非常特別,與我們平常看到的體感遊戲感應設備有非常大的不同,控制時可以用食指與拇指按壓按鍵或以拇指控制轉盤,來做出各種手握動作。

DSC07312.png

手持控制器前方同樣有不同的感應器。除了感應手部位置以及進行手部動作操控之外,同樣可以偵測距離來做出各種更精準的動作,使用方式就像任天堂的 Wii 那樣,從眼鏡中則可以看到你的「虛擬手」,非常有趣!

DSC07206.png

HTC Vive 開發者版本目前可讓使用者在 15 x 15 英呎的空間內移動,相當於 7 坪半的大小,戴著眼鏡之後可以自由走動享受虛擬環境的感覺,眼鏡上的感應器會偵測距離,當接近空間範圍限制(也就是要撞牆時),畫面中會出現藍色邊界線條來提醒使用者。

目前 HTC Vive  雖然仍在開發階段,但藉由與開發者的合作,目前展示的應用已經相當貼近消費者,並且可以體驗出許多令人驚嘆的效果,接下來就期待商品正式量產以及期待更多相關應用誕生囉!^^ 

體驗資訊:

TGDF – 台北遊戲開發者論壇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2 樓 201、203 會議廳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 1 號 2 樓
活動時間:
2015/07/23 (四)上午08:30~下午5:30
2015/07/24 (五)上午08:30~下午5:30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