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LINE 在台灣的使用率應該是大家都知道的,非常多的事情大家都仰賴 LINE 進行溝通,但有些訊息畢竟比較私密,也擔心有些事情在發生甚麼事情之後被攤在陽光下(咦?),LINE 在新版本 4.5.0 中推出了倍受爭議的「限時聊天」功能,不僅可以在對方閱讀訊息後的特定時間自動銷毀,甚至這段交談內容還是經過特殊加密機制的保護,對使用者來說可以保障訊息隱私,但另外一方面也被許多網友批評心目中的 LINE 推出這功能似乎有鼓勵「偷情」的行為?不管您怎麼看,不妨先讓我們來看看這個新功能!

001

LINE 的「限時聊天」功能才剛剛上線,已經升級到 4.5.0 版本的使用者就能看到,但如果對方尚未更新到新版本或是對方的所在國家根本不允許這樣的功能使用,那麼就無法使用了!

002

想要使用「限時聊天」功能,只要選擇聊天者,並且進入聊天畫面中,再點選位於頂端的對方名稱,即可呼叫出「限時聊天」的功能選單,而在這個選單中也可以看到原先的「免費通話」與「視訊通話」功能。

005

在「限時聊天」的聊天畫面中,您會發現背景與正常版的畫面不太一樣。當對方已經讀取訊息之後,就會在限定的時間內開始倒數,限定時間到達後便自動銷毀!而正常的聊天與「限時聊天」(有鎖頭)的畫面,是不一樣的!

003

想要修改這個訊息的保留時間,可以點選左上角的時間,也可以在「聊天設定」中進行修改!最短的時間僅僅 2 秒,而最常的時間甚至長達一周,預設值則是一分鐘,您可以自己進行修改!

004

如果是緊急需求,您也可以點選該聊天頁面的右上角,然後進入「聊天設定」之中,裡面也有可以直接強制「刪除記錄」的選項,讓你不用等到指定時間,就先從手機中刪除這段紀錄!(挽鬍子)

不過您別以為這樣的功能就很安全啊,畢竟這個世界上還有另外一個招式叫做「螢幕擷圖」,假設真的怎麼樣,對方還是可以透過螢幕畫面的抓取過程記錄,唯有自己行的正坐的直,那才是王道呀,您說是吧!^^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