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

日前 WeChat 推出了最新版本(5.3.1),包含「訊息回收、聯絡人標籤」以及「圖片自動下載功能」三大項目,其中「訊息回收」功能因為非常實用,最近更被網友瘋狂轉爆,大夥玩的不亦樂乎!而且不只訊息可以回收,連圖片、語音、位置分享、動態表情貼圖或是名片分享,都可以在回兩分鐘內收回最後一則貼文,避免自己講錯話或是因為太多聊天室而傳錯內容與對象的窘境!

超好用的 WeChat 訊息回收功能!出錯的,回收就好!

訊息回收功能在 5.3.1 版本中,只要於任何交談畫面中,長按想要回收的那則訊息,就會出現「回收」的選項!按下回收之後即可將訊息從其他人的手機中消失。

001

所以當您發現自己有訊息發錯了,只要在兩分鐘內趕快將該則訊息按住,然後點選「回收」,就可以避免一場驚天動地的浩劫發生!

001

WeChat回收的訊息不限文字,包括你傳出去的「圖片、語音、位置地圖、動態表情貼圖或名片」,都能在發出的「兩分鐘之內」回收「最後一則」,讓錯誤可以立馬回收銷毀。

DSC09448.png

WeChat 朋友太多?加上標籤更好管理

WeChat 即時通訊軟體用久之後,你有幾位可以立即辨識呢?每位朋友的大頭貼與暱稱都不一樣,自己的親朋好友加上與廠商之間的交換,在通訊錄裡面的名單越來越多元,有時候想要找到對的人還真不容易!現在你只要利用 WeChat「聯絡人標籤功能」,就可以讓你快速管理通訊錄裡的親朋好友囉!

002

透過標籤的輔助,對於有些廠商或是從圖像、名稱上無法便利記憶的部分,都能利用「聯絡人標籤」來加以註記,不管是這位朋友的來源、對象、廠商公司名稱還是各種足以讓您辨識的字眼。

003

更方便的是你可以自訂「群組」來將聯絡人進行分類,也可以加上「照片」來加以識別。如此一來變成在搜尋好友時,快速找到相同標籤的群組好友 ^^

DSC09428.png

WeChat 讓你網路頻寬省著用 等有 Wifi 再傳的「圖片自動下載」功能

相信有不少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在網路方面是屬於限額限量或是特定傳輸容量的吧,未來 4G LTE 高速網路取消吃到飽服務之後,每個月有網路流量限制的朋友將會越來越多,如此一來當您需要傳送照片時,是不是也應該要多加注意呢?WeChat 推出的「圖片自動下載」功能,就能讓您在 Wifi 環境中,自動下載好友傳送的圖片,如果沒有 Wifi 的時候就自動停止,避免不小心發生爆量唷!

DSC09385.png

如果您發現自己的 WeChat 沒有以上功能,那麼請注意自己是否升級到 WeChat 5.3.1 以上版本唷!這些是最新的功能,記得升級到最新版才能擁有的 ^___^

009

WeChat 萬國通,遇到其他語言也不用怕囉!立即翻譯幫您搞定一切

不知道您是否與過從國外回來的朋友或是主管,總是愛跟你講英文呢?或者是遇到日文、德文的新朋友,可是不知道怎麼跟他們交談呢?WeChat 利用龐大的海量資訊來創建了完整的線上即時翻譯系統,來幫助全世界的朋友進行即時的語言翻譯,甚至幫助許多不同國家的兒童能夠讀取他國的訊息,進而發展成一套體貼的多元線上閱讀系統,非常的貼心!

008

以後當您遇到對方傳來其他國家的語言時,你就可以長按那段訊息,接著選擇「翻譯」的功能,就能立馬出現翻譯囉 ^^

007

這項翻譯的功能會把他國語言翻譯成「個人設定的語言」,譬如說 WeChat 設定成英文,那翻譯就會是英文,WeChat 設定成中文,翻譯就會是中文,以此類推!^^

006

所以只要透過手只簡單的點選,就可以把原本的英文,通通即時翻譯成中文,而且連諺語或是成語都難不倒 WeChat 哩,超厲害 ^^

接下來,來談談安全這檔事.....

DSC09485.png

WeChat 完善資訊安全防護,讓您更安心的進行網路交談

應該很多人不知道開發 WeChat 的騰訊公司,旗下也有一套歷史悠久的 QQ 通訊軟體吧!當年轉戰「微信」這個全新通訊軟體時,開發團隊就以往於 QQ 面臨到的資訊安全以及詐騙行為,WeChat開發了全方位的「防盜號、防洩漏、防騷擾、防漏洞」等安全機制,透過層層嚴密關卡來為使用者的安全把關。

DSC09521.png

雖然有許多使用者會喊著:「WeChat 這個大陸軟體會監控,你敢用嗎?」,其實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這樣的說法是對也是錯!首先,WeChat 在大陸的名稱叫做「微信」,海外的名稱則叫「WeChat」。而中國政府對網路內容進行審查與紀錄這件事情,是所有想要在中國大陸運行的系統商、軟體商都必須遵守的「法律」,所以這問題不是只有 WeChat 會發生,包含 LINE (連我) 在中國大陸想要營運,也都必須遵守這樣的規定。

因為這是中國當地的法令,任何人想要在這個市場營運,都必須遵守。而同樣的法令,其實也發生在泰國、中東等地,甚至遇到當地敏感的字詞,都會被主動河蟹,這完全是因為當地政府的規範,任何軟體商都不得拒絕 (而 Google 就是因為拒絕,所以放棄進入中國大陸市場) ^^

DSC09519.png

那麼,離開大陸呢?

離開大陸之後,系統會不會進行記錄與監控,就要看當地的法令規範了,至少台灣的法令是不需要記錄的 (但台灣政府真的沒有紀錄嗎?天知道),所以離開海外的微信,名稱叫做「WeChat」,且因為要恪遵各地政府的法令,所以在安全性以及隱私、紀錄等等相關事宜,都必須恪遵當地政府的規定,如果當地政府不允許紀錄,但軟體商私自進行,那這廠商就準備吃不完兜著走,甚至在當地名聲臭掉黑掉!

DSC09512.png

想想 WeChat 全球有遠遠超過八億以上的使用者,如果在法律不允許的國家施行紀錄或是監控,那麼台灣與美國這麼多的高手,難道抓不出來嗎?相信這方面的答案應該大家都很清楚。WeChat 也多次明白的表示:「微信與WeChat 是兩套完全不同的資料庫,針對不同的法律而有所不同」,其實就已經說明大陸以外的資料以及作法,是不受中國政府管轄與控制的,連 IDC 也都是在中國境外設立,所以並沒有被中國監控的危險或疑慮。

DSC09476.png

也就因為記取了 QQ 年代的經驗,所以在開發 WeChat 的時候,騰訊就設下了各種天羅地網來進行防護,整個安全部門就有高達兩千多位的技術人員進行管理。

005

光是 WeChat 這個部份就有 300 位的專業安全團隊在做不斷的優化,並且持續不斷的進行改善與調整。

DSC09487.png

不論是軟體還是硬體,騰訊從前端主機安全到後端的伺服器、資料庫都擁有綿密的防護機制,在 APP 本身還具備終端安全加密技術,讓使用者的隱私可以在高強度加密的機制下,避免被第三者拷貝盜取。

DSC09480.png

為了讓各環節遵守整體的安全規範,騰訊在軟體開發的部分制定了嚴謹完善的研發規範,針對各種可能導致的漏洞的行為以及環節進行嚴密防護,讓各程式開發人員都可以遵守各項安全機制來開發軟體環境,且根據不同的服務來施行安全驗證與檢核程序。

DSC09491.png

面對全球化的網路環境,騰訊也開放全球的使用者進行挑戰,只要發現系統漏洞就能獲得新台幣 50 萬元的獎金,發現越多的漏洞就可以得到越多的獎勵金,且完全沒有上限!

強化使用者端的行為提醒 教育使用者避開危險行為

僅款在軟體以及硬體上都做了綿密的防護,但如果使用者總喜歡「神農嚐百草」,難保有一天也會踩到地雷,所以 WeChat 還會在使用者的各項行為以及輸入時,與後端的資料庫進行比對,若出現部分關鍵詞時,就會跳出安全提示字句來警示用戶,例如:銀行帳號、匯款、給我密碼等等,當聊天過程中出現網址或是不安全的物件時,系統也會主動提醒使用者注意,讓整個安全機制可以更加完善。

004

一直以來,台灣的使用者對於 WeChat 總有些疑慮,但事實上那個軟體不是這樣呢?有疑慮、會擔心都是好事,也代表您對於資訊安全已經有所認知以及提防,但如何選擇一套擁有完善安全設計的通訊軟體,也是值得大家注意的,您說是吧!

延伸閱讀:

WeChat 官網:http://www.wechat.com/zh_TW/
WeChat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WeChatTW
WeChat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WeChatTW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