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1006_111409.png

說真的,從來沒有一款耳機會讓我如此驚訝在「錄音」的效果上!通常耳機就是耳機,大部分也都強調「聆聽」以及「音質」呈現,但「SCENES 森聲 3D 全景聲錄音耳機」特別的是在「錄音」部分特別強化,以專利且獨特的「HRTF 聲音定位處理技術」來達到「360 全景環繞」效果,而這組耳機不僅通過蘋果 Apple MFi 認證能完全相容 iPhone 之外,也可另外購買【森聲數位盒】for PC 版本來讓 Windows 或 Mac 電腦來進行猶如專業等級環繞聲場錄音,直播主也能透過【錄音主播支架】來直播收音,非常酷啊!來吧~開箱 ^^

購買:https://store.pirates.com.tw/product/itemdetail/FSU5880133

IMG_20171006_111438.png

SCENES 森聲是一家年輕的公司,但卻擁有許多優異技術,並且朝向完整 VR 以及聲訊相關產品進行發展,這款產品也算是該公司旗下首款進軍台灣的產品!

IMG_20171006_111519_1.png

而這一篇要與大家開箱的「SCENES 森聲 3D 全景聲錄音耳機 iPhone 套組」共有兩盒 (一組),上圖左邊那盒是通過蘋果 MFi 認證的【森聲數位盒】for iPhone 版本,右邊那一盒則是「SCENES 森聲 3D 全景聲錄音耳機」的本體!

IMG_20171006_111556.png

首先,當然就先看「SCENES 森聲 3D 全景聲錄音耳機」這位主角囉!

IMG_20171006_111820.png

開箱!第一層是說明書、第二層是耳機,嗯.......怎麼感覺好像有點像手機的包裝方式,挺特別哩 XD

IMG_20171006_111941.png

盒內將耳機與配件使用獨立區隔,整個擺設整整齊齊,雖然不是很重要的地方,但從細節上就可以感受到對於產品的用心!

IMG_20171006_112358.png

拿出盒內所有物件,除了「SCENES 森聲 3D 全景聲錄音耳機」之外,分別有說明書、保固卡、攜行保護袋以及三副不同尺寸的耳塞 (其實是四副,因為耳機上面還有一副) ^^

IMG_20171006_112649_1.png

有攜行袋,平常外出時可以收納在袋子裡面,而不用擔心放在包包裡面受到損傷,我個人覺得這是挺貼心的配件!

IMG_20171006_112814_BURST002.png

SCENES 森聲 3D 全景聲錄音耳機的造型相當特別,黑色、銀色加上紅色圈圈點綴,從外型上就完全有別於市售其他耳機!

IMG_20171006_112955.png

特殊且擁有專利的“鯊魚腮”耳塞,模樣上看起來好像有點不太習慣,但實際佩戴起來感覺卻相當舒適,密閉性也相當不錯!

IMG_20171006_113056.png

當然,音效部分已經有其優異水準,特別的是小巧體積上整合高音質"雙"錄音收音麥克風,戴上雙耳之後即以「HRTF 聲音定位處理技術」來達到「全景聲」的 360 度錄音效果,達到猶如人耳聽到前後左右、從左到右、從右到左、從前到後的 3D 全景聲與環繞效果,也就是說它可以完全的將環境音的前後左右通通收錄,不同於以往看到的單麥克風或是單指向、心型指向麥克風,而是更全面收音,非常適合需要整體錄音的環境,例如表演、團康、慶生、風景、廟會、聚會這類聲音由各向而來的場合 ^^

如果你還不是很瞭"全景聲"是甚麼意思,那麼看看原廠這段影片的說明吧,現在拿出你手邊的耳機,戴上之後聽聽看~~

IMG_20171006_113208.png

除了獨特且相當優異的錄音之外,平常聽音樂、看網路影片進行音量控制、播放,也都可由線身進行控制!

IMG_20171006_113412.png

接下來看看連接端!SCENES 森聲 3D 全景聲錄音耳機的接頭並不是 3.5mm 接頭,而是採用 microUSB 連接埠!咦?用 microUSB?那.......這樣要怎麼與 iPhone 連接呢?

IMG_20171006_114141.png

還記得我剛剛前面提到那盒通過蘋果 MFi 認證的 iPhone 專用【森聲數位盒】吧!答案就在這裡囉 ^^

IMG_20171006_114428.png

通過蘋果原廠 MFi 認證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情,盒子上也有清楚標示「Made for iPhone」認證框框,而這也代表它可以完美支援各款使用 Lightning 接頭的 iPhone 裝置,不僅即插即用、不需下載任何 APP 也無須電池即可使用,在 LINE、WeChat、iMessage、WhatsApp 以及部分直播平台均能呈現出 360 度的環景錄音效果!

IMG_20171006_114503.png

打開【森聲數位盒】 for iPhone 版本的盒子,風格一樣很像手機包裝,上面夾層裡面則是說明書!

IMG_20171006_114629.png

取出上層說明書之後,就可以看到這條 iPhone 專用【森聲數位盒】囉!

IMG_20171006_113642.png

名稱為【森聲數位盒】,但其實並不是你想像中的【盒】,而是一條有點類似傳輸線模樣!但就像剛剛前面提到的,其實它的秘密就在那個黑色方塊之中,而這個地方就是那個"盒" XD

IMG_20171006_113827.png

在這個黑色方塊盒子裡面,有針對 iPhone 打造的「高性能音質處理晶片」來負責進行智慧降噪以及 EQ 補償,搭配 SCENES 森聲 3D 全景聲錄音耳機之後,即可透過「HRTF 聲音定位處理技術」來達到「3D 全景」錄音效果,所以兩者之間必須相輔相成!

IMG_20171006_114910.png

連接部分則透過【森聲數位盒】旁邊的 microUSB 來與 SCENES 森聲 3D 全景聲錄音耳機連接!同樣的,如果購買 PC 使用的【森聲數位盒】也是使用一樣的方式,如此一來一組耳機就可以穿梭在 iPhone 與 PC (Windows & Mac) 之間,相當方便啊!當然看到這裡,一定會有網友問到:「那有 Android 專用的版本嗎?有 USB Type-C 的版本嗎?用 microUSB 接頭可以接在 Android 手機上來達到同樣的錄音效果嗎?」,答案是......通通不行!目前還沒有 for Android 的版本,繼續等吧 ^^

這麼到底錄音效果如何?錄音之後的聲音到底有甚麼差異?上面這段影片有原廠提供的示意,你可以現在拿出任何一副耳機,然後從手機或電腦上聽聽看這錄音成果吧!很虛幻的效果是嗎?簡單講就是錄音成果就像人在現場聽到前後左右的聲音,錄出由左到右、由前到後,像是火車從你左邊到右邊呼嘯而過的聲音感受,相當厲害! ^^

IMG_20171006_115128.png

也就是說,透過 SCENES 森聲 3D 全景聲錄音耳機錄製出來的效果,不管是搭配甚麼樣的耳機都可以呈現出錄製的效果,只要播放環境有支援即可,目前已知已知可於 17 直播以及 Youtube 平台直播使用時創造出明顯左右聲道的不同距離、方位感覺,對於收看直播的使用者來說就能呈現出與別人不同的內容效果,並且不需要任何後期處理即可在不同的平台上呈現,不論是直播還是表演都能當作很棒的收音工具,不僅能真實還原聲場,滿足各種不同應用場景,更能讓觀賞者享受親臨現場般的聲音感受!

20171005_140329.png

SCENES 森聲 3D 全景聲錄音耳機除了可以使用於 iPhone 上面,也可以使用於電腦環境 (Windows 與 Mac 都可以),只要搭配【森聲數位盒】的 PC 版本即可相互通用囉!

20171005_135937.png

也就是說,連結 iPhone 或是 PC 之間,只要透過不同版本接頭的【森聲數位盒】來連結即可,裡面都有獨特「HRTF 聲音定位處理技術」讓你搭配 SCENES 森聲 3D 全景聲錄音耳機來進行 3D 錄音效果,達到其他一般耳機無法達到的全景錄音效果,創造出人耳聽到的真實聲音感受!

undefined

其中【森聲數位盒】PC 版本還可以使用 3.5mm 耳機孔來進行同步監聽,確保錄音時的聲音品質,能充分滿足 Windows 和 Mac 用戶在電腦專業錄音或是直播的需求!

20171005_140330.png

另外也為了滿足桌面使用以及直播需求,SCENES 森聲 3D 全景聲錄音耳機也可選擇搭配【錄音主播支架】來模擬頭型結構聲學重塑,進而打造出模擬左右人耳結構的錄音技術核心,這細微程度甚至連主播者的呢喃輕聲低吟以及嬌羞喘息(咦?)都可以完美呈現,創造出獨一無二的耳邊悄悄話直播效果!

20171005_140331.png

整體來說,「SCENES 森聲 3D 全景聲錄音耳機」是一款相當特別的耳機,因為他除了提供高音質「聆聽」音效感受之外,最特別的是它在「錄音」部分特別強化而且特別優異,在專利且獨特的「HRTF 聲音定位處理技術」處理之下,能輕易的利用小巧耳機達到「3D 全景」錄音效果,而且這組耳機還是少見通過蘋果 Apple MFi 認證的耳機,即插即用不需要任何設定,而且能確保完全相容 iPhone 裝置,不僅彌補了 iPhone 在錄音上一直很普通的缺憾,也可滿足 Windows 或 Mac 電腦的專業錄音需求,簡簡單單就能達到猶如專業等級的環繞聲場錄音,與動輒數萬元的專業錄音設備以及通過 MFi 認證的貴貴耳機相比,這價格可說是佛心來著!

價格資訊:

產品組合與名稱 建議售價 (NT$)
SCENES 森聲 3D 全景聲錄音耳機 iPhone 套組 2,990 
SCENES 森聲 3D 全景聲錄音主播支架 1,790 
SCENES 森聲 3D 全景聲 PC 數位盒 1,490 

購買連結:

購買:https://store.pirates.com.tw/product/itemdetail/FSU5880133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永準 邀請參加發表會體驗與產品試用

arrow
arrow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