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4).png

對許多台灣消費者來說,小米電視或許是相對陌生的產品,但它卻是 2019 年在大陸出貨量最大的電視,經歷四代之後的 2019 年 11 月,小米科技宣布推出「小米電視5」系列新品,其中「小米電視5 Pro」更使用目前高階電視才有的「量子點顯示技術」,以人民幣 3,699 元、4999 元以及 9999 元的價格推出 55 吋、65 吋以及 75 吋三種版本,也就是約莫新台幣 16,000 元、21700 元、43900 元,即可入手具有最新顯示面板技術還內建小愛同學智慧音箱,並且可連網看網路影片的電視,這價格雖然相當令人心動,但台灣並不會引進!為什麼呢?

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5).png

「小米電視5」系列分為小米電視5 Pro 和小米電視5 兩個型號,都提供 55 吋、65 吋與 75 吋三個尺寸,從上面的照片可以看到「小米電視5」系列的螢幕邊框相當相當窄,幾乎整個畫面就只有看到大大的一片面板,這也完全呼應目前市場上的「全面屏」浪潮!

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23).png

小旭實際看到「小米電視5」系列實機時,真的有被這樣的視覺感受所震撼,想想看這樣一片電視螢幕掛在家裏面,是一件多爽的事情啊,這模樣實在太衝了!

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8).png

不只螢幕邊框窄,在機身部分也相當的薄,根據官方的資訊顯示,最薄處僅有 5.9mm 而已,也就是只有 0.59 公分,這是甚麼概念呢?

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9).png

就是.....比一支鉛筆還薄,比一台 iPhone 11 還要薄,讓你幾乎可以將電視緊貼在牆壁上,達到更不佔空間的優點!

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7).png

即便是使用傳統腳架放在電視櫃上面,也依舊是相當薄的體積!

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25).png

實際觀看「小米電視5」系列的機身厚度,這絕是相當的薄 (當然不能跟 OLED 螢幕相比,那更薄啊),尤其以它的價位來看,更會覺得這樣的價格怎麼可以買到這樣的模樣?太不可思議!(難怪熱賣啊)

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11).png

全機使用一體折彎金屬邊框和無螺釘金屬美背,加上極窄邊框的全面螢幕與極薄的厚度,相信這產品推出一定又要吸引一堆人了!

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12).png

尤其是「小米電視5」系列在「小米電視5 Pro」部分,使用了最新「量子點顯示技術」,這項顯示面板技術,以往只使用在三星的高階電視上面 (而且價格非常驚人),所以當「小米電視5 Pro」宣布使用「量子點顯示技術」的面板時,便立即引起發表會上的媒體一片驚呼 (驚呼的點不知道是小米科技竟然這麼殺的使用這麼新的面板技術?還是驚呼三星竟然願意供貨這麼高階的面板給小米科技?)

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13).png

「量子點顯示技術」是一項與傳統 LCD 以及 OLED 面板都不同的顯示技術,透過「量子點顯示技術」可以做到更純淨的紅色以及綠色,並且讓不同直徑的量子點發出豐富的色彩,這對電視來說是相當大的突破,不過因為這樣的材料成本比較高,所以才會之前都使用於高階電視上!

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14).png

在其他技術規格部分,「小米電視5 Pro」還支援 NTSC 色域高達 108%,支援 HDR10+ 格式標準和 MEMC 動態補幀技術,搭載第九代畫質引擎,更讓畫質表現獲得進一步的提升!

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16).png

小米電視5 Pro 導入「量子點顯示技術」之後,會不會刺激高階電視降價?會不會刺激價格較低的產品與品牌也開始思考加入「量子點顯示技術」?我想這部分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了!

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15).png

效能部分也是令人驚嘆的部分,因為小米科技除了面板上面的跳階,連核心處理器也使用了迄今為止電視上最先進的 12nm 製程晶片,性能相比前代提升 63%,並支援解碼 8K 內容,標配 4GB 記憶體以及 64GB 儲存空間 (以電視來說,這規格是相當驚人的)

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17).png

「小米電視5」系列在音效方面,除了左右兩個聲道「各」包含高音與低音兩個發聲元件之外,還具備四個陣列麥克風,可讓使用者透過語音指令來對電視進行指令操作!

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18).png

系統部分則有小愛語音助理輔助使用者進行各項操作以及互動,所以要說它是一台具有超大螢幕的小愛音箱,這也都不為過!

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21).png

如同一開始提到的,「小米電視5 Pro」推出 55 吋、65 吋以及 75 吋三種版本,價格分別為人民幣 3,699 元、4999 元以及 9999 元,折合台幣之後約莫為 16,000 元、21700 元、43900 元,這價格可以讓你入手一台具有最新顯示面板技術,還內建小愛同學智慧音箱,並且可直接連網看網路影片的電視機,這真的只能說超划算了!

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22).png

但你以為這樣已經便宜了嗎?沒有!另外還有使用傳統液晶面板,價格更低的「小米電視5」,尺寸同樣是 55 吋、65 吋以及 75 吋三種版本,價格則只要人民幣 2,999 元、3,999 元、7,999 元,折合台幣則約 13,000 元、、17,300 元、34,700 元,你想想看只要三萬五千元,就可以入手一台 75 吋電視,光是這樣就已經讓人會笑了啊,何況還有智慧系統、連網、小愛語音助理以及剛剛說的強大效能、極窄邊框,這真的很犯規啊!

小米電視5 (ifans 林小旭) (19).png

想要嗎?這價格實在相當令人心動,但是台灣並不會引進啊!撇除電視裡面的內容問題,電視這項產品,光是從大陸進口到台灣之後,除了要加入台灣的關稅以及匯差之外,台灣針對進口冰箱、進口電視、冷暖氣機、錄影機、電唱機、錄音機和音響等家電,都被視為高級消費品而必須課徵 10%~20% 不等的稅金 (小旭如果沒記錯的話,電視是 20%),因此小米電視加上 20% 的價格、5% 發票稅金之後,就已經要增加 25% 的必要費用,另外還有進口稅 (關稅之類)、認證等等等,另外還必須有電視大材積的倉儲、運送成本,另外還有安裝、售後服務等等等,一堆費用加佳疊疊等於讓小米電視在台灣沒有競爭力,於是.......就........

簡單的講,要引進小米電視,那麼就必須:

電視稅金 +20%
進口關稅
匯率差價 (還要包含浮動匯率會造成的損失,所以會往上加一點)
5% 發票稅金
大材積的倉儲場地租金
電視運送的費用 (運送一台電視的貨運費也不便宜)
經銷通路的人員安裝費用
還有包含合理的利潤金額

如果,如果真的引進台灣,還要加上小愛同學台灣版本的調教與開發,還有原本內建大陸影音或音樂等等內容也都必須換成台灣人慣用的內容 (系統也都需要修改),這些也必須另外去談授權,而授權就會有費用,這些又要另外加上去!所以囉,要在台灣上市就必須將以上出現的費用通通加上去,現在你知道小米台灣為什麼沒打算引進這項產品了吧!(嗚嗚~~)

好唷~以上小旭簡單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果你還有疑問的話,也歡迎你在底下留言,同時也歡迎鎖定我的 YouTube 唷 ^^

延伸閱讀:

小米國際部高級副總裁王翔表示:「CC9 Pro 將有海外國際版,並且很快與台灣消費者見面!」  
強悍效能極窄邊框的 75 吋小米電視5 約台幣三萬五千元,但台灣為什麼買不到?  
「小米手錶」可獨立使用,讓你出門運動不用帶手機就能接聽電話與上網!  
數位相機之死?小米科技點亮一億畫素隨身相機大門  
空降 DxOMark 榜首!一億像素六鏡頭手機「小米 CC9 Pro」陸版開箱!

歡迎加入:

小旭的 YouTube 歡迎訂閱: https://www.youtube.com/c/ifansblog
小旭的粉絲團,歡迎按讚:https://www.facebook.com/search/top/?q=ifans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