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4 16.19.32.png

終於!在國外非常夯的 Android 桌面管理軟體「Yahoo Aviate」推出繁體中文版囉,這是一套提供 Android 手機使用的「桌面」整理程式,可自動將 APP 進行分類,並且「自動判定你的位置來給予適當的資訊」,同時可讓你設定屬於自己的「個人化手機桌面」,使你自己的手機可以完全擁有自己的風格!

Y01.png

手機隨著你在各地走動,而「Yahoo Aviate」可以透過手機的定位來知道你的位置,接著給您適當的程式與資訊,例如當你到公司的時候,他就在桌面出現工作用的軟體,而當你出去玩的時候則出現旅遊資訊,這些可以根據「當下需要」的變化,讓手機變得非常有趣!而且在不同的時間點,也會有不同的內容呈現,這就是「Yahoo Aviate」的全新體驗,而且完全無廣告、完全免費下載 ^^

怎麼使用「Yahoo Aviate」呢?為什麼我要下載「Yahoo Aviate」呢?下載「Yahoo Aviate」對我有什麼好處呢?

一、因為「Yahoo Aviate」是免費的:

既然是免費的,那就下載來玩玩看吧,反正也沒有甚麼損失!當作玩玩新的 APP 也不賴,更何況這是一款在國外非常受歡迎的桌面管理 APP 軟體!只是目前「Yahoo Aviate」僅支援 Android 環境就是了,沒有 iOS 版 (因為蘋果不允許其他程式改他的桌面),也沒有 Windows Phone 版本 (因為微軟也不允許你改他的桌面),所以若你使用 iPhone 或 Windows Phone 的話,就先給您說 Sorry 了 ^^"

Android 下載:http://goo.gl/LI4fUo

y02.png

二、簡潔美觀的瀏覽介面!可自訂屬於你的個性桌面

買過 HTC、Samsung 或小米機的朋友應該都知道許多 Android 手機廠商都會推出屬於自己的專屬介面,先不管這些介面做的是否漂亮,只要想到未來換手機之後可能會面臨到的「不一樣」,您是不是就感覺到懼怕與不習慣呢?這篇介紹的 Yahoo Aviate 是一套 APP 軟體,可以透過 Google Play 免費下載,不管你是那個品牌的 Android 手機都能安裝 (大陸版本的手機除外),所以不管你的手機怎麼換,都可以安裝 Yahoo Aviate 之後來獲得相同的使用者體驗!

y03.png

安裝之後會變怎樣?提供超智慧的自動情境模式,給你對的資訊!

第一次安裝「Yahoo Aviate」時,他會問你是要僅限一次呢?還是一律採用?簡單的講,所謂的只僅限一次,就是你想玩玩看,至於"一律採用"則是把你的手機畫面換成「Yahoo Aviate」來取代原本的桌面。

y07.png

萬一使用之後想後悔,可以嗎?當然可以!假設你使用過後一段時間不習慣,那麼只要進入「Yahoo Aviate」的設定,然後選擇「顯示系統預設的主畫面」,這樣就能回到原本的手機介面了!「Yahoo Aviate」並不會綁架你的手機,千萬別擔心 ^^

y04.png

安裝「Yahoo Aviate」後會有五個頁面,從左至右可以看到編排各不相同,最中間的位置是主畫面,兩側的黑色畫面則是選單以及排序之後的程式列表,整個畫面井然有序。

y09.png

Yahoo Aviate」的主畫面可以放入一張大大的滿版照片,呈現出一張完全不會被遮蔽的美麗圖片或是自己的照片、家人的甜蜜以及小孩的可愛!也可以用手指按住這個畫面之後,將他變成分割視窗或是不同的功能呈現,例如行事曆、天氣等等。

y13

在主畫面的底下任意一個白色位置,用手指頭由下往上拉,就可以呼叫出「最愛聯絡人」以及「最近通話紀錄」的清單,每個人都用一個大大的圓形色塊標示出第一個字,讓您可以很方便的進行點選。

y08.png

從主畫面往右滑動之後,就會看到一個「能隨時間地點自動改變」的群組頁面,例如上面這個畫面中,小旭出現在上班的地點,那麼在這個畫面中出現的就是「傳送電子郵件、新增活動」以及「生產力工具」等等與工作有關的軟體!

y20.png

當你將耳機插入手機的時候,Yahoo Aviate 則會自動跳出「音樂相關」的應用程式,讓你快速的找到想要的應用程式,享受與音樂有關的種種!

y10.png

這個群組會依據你的地點進行改變,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工具,也可以算是充分的發揮行動裝置該有的特色吧!在操作的過程中以及設定項目裡面,都可以看到讓您設定公司位置以及住家位置的資料,而畫面中的選項以及功能您也可以自由的進行重新排序與功能調整。

y14

晚上時間,你也到家了,在情境模式中會出現一個「睡眠模式」,你只要在睡覺前點一下這個功能,隔天早上起床時只要打開手機,就會開始幫您記錄您睡了多久,是不是超方便的呢 ^^

智慧的 APP 自動群組分類

不管您是使用 Android 還是 iOS,當手機用久了之後就會出現桌面上一堆程式雜亂不堪,有時候想要找某支程式還真的不知道它放在那一頁,就這樣一頁一頁翻找,卻也一頁一頁的找不到 XD

y11.png

Yahoo Aviate」在程式分類的部分,會自動依據 APP 屬性來做自動群組化,讓社群、攝影、生產力工具、交通運輸、音樂等等等功能的 APP 通通自動分類,而從每一塊群組分類的右上角下拉之後,就能將這個群組展開。

y06

假如懶得記憶分類,也可以乾脆使用便利的「字母排序」功能,從中文字的筆劃到 ABCDEFG 等等字母順序來做查找,或者直接透過右上角的放大鏡來做關鍵字查詢,幫助您很快速的找到想要的 APP。

y12

常用的群組或是程式,也可以直接用手指頭按住,然後調整到自己想要的位置或排序,整體的操作以及編排都能非常的個人化,任意隨著自己的喜好進行調整!

多變且可自行下載擴充的視覺主題

Yahoo Aviate 本身內建了三種視覺風格,預設的淺色系以及沉穩的深色(如下圖),還有透明的風格,三種都可以讓您自己進行變換,假如還不滿意的話......還可以自行下載擴充套件來更換唷 ^^

y15

多元的視覺擴充套件下載

Yahoo Aviate 可以下載 Google Play 裡面的各種 icon 包來做更換,找到屬於你自己風格模樣!使用的方式也很簡單,只要到 Yahoo Aviate 的設定裡面即可找到更改選項。

y16.png

在 Google Play 裡面的 icon 套件,大部分都是免費的,而有些很可愛很漂亮的 icon 就可能為付費包,這個您可以自己評估看看,折合台幣也不過幾十元而已 ^^

y17.png

變化之後的 icon 是不是變得非常不一樣了呢 ^^

y18.png

搭配不同的主化面風格以及配色,自己更換不同的主題,然後再搭配不同的情境應用,這就是 Yahoo Aviate 帶來的便利與特色囉 ^^

y19

好!Yahoo Aviate 告訴我目前回家的路「交通順暢」,我該回家囉 ^___^

y21.png

不同的情境,不同的應用,YAHOO 這套「Yahoo Aviate」讓您不用花太多精神尋找應用程式,而是他「主動推薦」各種你可能想要的資訊給你,你也可以自己手動切換不同的情境,甚至看到目前你的附近有那些景點資訊!透過自己慢慢的調教以及日日精進的優化之後,這套工具將會很聰明的給你各種「需要」,或許這就是他在國外會這麼受歡迎的原因吧!這套有趣的桌面程式,推薦給您 ^^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右上角的""或"分享"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互動,非常感謝您! ^^

文章說明:

本文由 YAHOO 台灣 邀請撰寫實際體驗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