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01

有鑒於原廠頭燈的亮度,僅適合一般道路使用,到了山路或是對向大燈亮度較高時,即兩眼昏花看不見前方,再加上安裝了前檔隔熱紙之後,更讓眼前視線因為原廠大燈的亮度不足,導致行車時的危險!

基於安全考量,提升自己車車的大燈,增加照射亮度,實在有其必要!而訪間增強大燈亮度之套件,除知名的 HID 氙氣頭燈外,還有所謂的光神XX....等昇級套件,而因為 HID 的價格實在高的嚇人(一個燈泡近一萬元),所以光神XX之流,以較為低廉之價格,便可提升頭燈照射的亮度,讓不少注重安全或是比炫比酷的駕駛人趨之若鶩!本篇 DIY 要與大家介紹光神XX之產品的實車安裝分享...

>> 強光線組套件材料:

DSC00170.JPG

>> 施工步驟:(感謝雞毛熱情安裝並提供 DIY 過程拍照)

(一).更換燈泡...

01.打開你的引擎蓋 (這是當然的~~哈)..找到你的燈座後方 (如標示)

DSC00169.JPG

02.將燈座後方的燈泡接頭拔掉 (向後拔出即可) (如下圖)

DSC00171.JPG

03.拿下燈座後蓋....(如下圖)

DSC00172.JPG

04.此時會有一個 固定鐵絲架...將他扳一下...(如下圖)

DSC00173.JPG

05.扳一下固定鐵絲架之後,即可取出原廠的燈泡....

DSC00174.JPG

06.取出時注意唷~~別掉了!

DSC00175.JPG

07.接下來請您拿出您購買的高亮度燈泡.....

 Ps:拿燈泡的時候注意,為避免人體的靜電傷害到燈泡,顧建議您拿"後端",不要觸摸燈管!(如下圖)

DSC00176.JPG

08.將強光燈泡,依插下的方式,反動作放入!

DSC00177.JPG

09.並記得再將固定鐵絲架扣回去!

DSC00178.JPG

10.蓋回原來的燈座後蓋版!

DSC00179.JPG

11.另外一邊的燈泡~也要記得更換喔! 動作跟上面一樣 ^_^

(二).安裝強光"線組"...

01.拿出你的強光線組 (下圖示將強光線組的現放在引擎室上...)

不過以下的擺放方式,也就是我們等一下要佈線的擺法!

DSC00180.JPG

(三).為佈線做準備-拆水箱罩...

01.拆卸水箱罩....佈線! (拆這個主要是為了要藏線....如果您功力好,其實也可以不用拆這裡喔)

由於強光線組必須要接電瓶的電源,所以強光線組的組件,我們將會放在"面對車頭的右邊"!

(1).將水箱罩固定螺絲拆下~~(如下標示...共六個點)

DSC00184.JPG

(2).左右的塑膠固定螺絲,用工具"向上"拉起來就可以了~

DSC00181.JPG

(3).拉起來的模樣...(果然是塑膠釘~~唉~~)

DSC00182.JPG

(4).靠近引擎室那一面的兩個豆豆釘....拉起即可!

DSC00183.JPG

(5).拉起後模樣....

DSC00185.JPG

(6).另外還有兩個螺絲,就要用十字起子把他轉出來囉!...

(7).以上六顆螺絲拿下後,將水箱罩向上拉起....

DSC00186.JPG

02.好...拆下水箱罩之後,接著我們將強光線組的線...先拉到"左邊的大燈位置"!

我們選擇拆水箱罩,就是因為要將線從水箱罩那邊,穿過去....讓線到達另外一邊(左邊)的大燈位置..

DSC00187.JPG

03.將線頭穿過去之後的模樣...(連這都有拍下~~有點混版面的嫌疑~~哈)

DSC00188.JPG

04.然後將這個藍色接線頭....一直穿到左邊的大燈位置去....!

DSC00190.JPG

05.拉出來~~一直拉到左邊的大燈位置後方!(這樣也被我拍下來...如果有稿費的話~我就賺翻了~哈哈)

DSC00191.JPG

06.然後將這個強光線組的接頭,接在左邊大燈座後面,也就是大燈的接頭....

PS: 請確定你左邊的大燈燈泡已經換好了喔 ^_^

DSC00192.JPG

07.既然都做到這裡了,就順便將拉到左邊燈座處的線,用束線固定一下囉....

DSC00193.JPG

好,剛剛左邊的燈泡也換好了,線組也拉過去了....現在我們回到右邊的位置,繼續下面的動作!

接下來,我們將會您介紹強光線組主體的電路安裝!GO....

(四).強光線組 燈泡接頭安裝...

01.接下來,將強光線組的藍色接頭,與原廠燈座的白色接頭連接起來....

DSC00194.JPG

02.連接線有"公母"之分,相信聰明的您,應該不會接錯 ^_^

DSC00195.JPG

03.接好之後,將另外一個藍色接頭,接於大燈座的接頭位置....這樣就完成燈泡接頭的安裝囉!

DSC00196.JPG

(五).強光線組 電路安裝...

01.將強光線組接線上的白色接頭,與強光線組器相接...

DSC00197.JPG

02.接下來,固定強光線組主體....

DSC00198.JPG

03.固定這的玩意兒....我們建議使用 3M 的強力雙面膠,用粘的方式固定!

DSC00200.JPG

04.粘 3M雙面膠時,提供兩個秘訣給大家~

1.用去漬油....將連接處擦乾淨!

2.接待用"火"稍微"烤"一下,可以讓黏性更強喔!

DSC00201.JPG

05.接下來即可將他粘在引擎室機件上 ^_^

DSC00202.JPG

(五).強光線組 電源安裝...

接下來我們將強光線組上面的正負電源接頭找出來....然後將他裝在電瓶的電源上面!

PS: 注意....一定要先裝"負極"的部分唷!

01.將電瓶的負極之固定螺絲鬆開...然後將強光線組的負極,接到電瓶負極上!

DSC00203.JPG

02.記得鎖緊喔! 負極確實接好之後,再來進行正極的安裝 ^_^

DSC00204.JPG

接下來,安裝正極的電源~

01.將原廠電瓶的正極保護蓋掀起來 (紅色那個),並鬆開螺絲....

DSC00208.JPG

02.將強光線組的正極,接到電瓶的正極....

DSC00209.JPG

03.將強光線組的正即接頭...扣在電瓶正極上....然後再鎖緊 ^_^

DSC00210.JPG

OK! 接下來,拿起你的束線,將線路綁好並且固定,就大功告成囉 ^_^ (如下圖)

DSC00211.JPG

這個時候,我們將水箱罩裝回去,並將原本拆下來的六顆螺絲裝回去!

DSC00212.JPG

最後,再次感謝雞毛的大力相助,完成此偏 DIY 教學,並且辛苦的幫車友購買相關料件唷! 感謝 感謝 _^

DSC00207.JPG

(雞毛英姿)

圖文:小旭(SinShi)/施工:雞毛/台中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