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我們概略完成了備胎室以及內側輪鞏的隔音,現在就讓我們來看一下底盤部分的隔音嚕!

DSC09475.JPG

再來~工程就稍微比較大一點囉!

(一).將第三排的座椅滑軌拆掉,每邊共有三顆六角螺絲,很好找的說 (如下圖) 

DSC09168.JPG

(二).接下來,準備將第二排座椅拆下吧!

首先,將第二排的座椅立起來,然後將第二排座椅的固定軌道鬆脫!(第二排的拆卸點其實都瞞好找的,在此就不在"醉"述囉!^_^)

拆卸第二排座椅時,有一個拆卸點比較特別一點,特別提出來做一個說明

在第二排的座椅拆卸點中,有一個螺絲點,在座位的前方(腳踏板處),有一個護蓋蓋住!(如下圖)

DSC09218.JPG

要拆卸這個護蓋,只要將此護蓋向前拉起,即可拿下嚕 (要稍微用點力氣),建議先扳一邊,然後整個拉起!

DSC09214.JPG

然後就可以輕鬆的拿起來囉!

DSC09215.JPG

相關的點拆起來之後,第二排座椅就像這樣嚕!@_@|||

DSC09172.JPG

由於第二排翹起來之後,下圖標示處會稍微尖銳一點,所以要各位車主小心安全喔!

DSC09173.JPG

接下來我們準備把椅座"抬出車外"吧! (請小心不要被滑軌劃傷了人以及車)

註:第二排椅座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重! 建議您找個人手來幫忙喔! 要不然一個人抬不動的話,把人弄傷,那就不好囉!

DSC09175.JPG

拆卸後的配件,記得要收好喔!可別掉了 ^_^

DSC09177.JPG

好,把第二排座椅拆掉之後,我們就可以把原廠的那片地毯掀起來囉!

DSC09180.JPG

接著,露出了這一片大大的空間!這也是我們即將要施工的地方囉!讓我們就在這裡鋪上隔音毯吧~

DSC09185.JPG

鋪上隔音材料 (此處小旭使用的是隔音雜花棉)

DSC09186.JPG

從第二排,一直鋪到第三排~

DSC09188.JPG

到適當的位置,即自行剪裁適當大小 (這個時候您需要一支"大"剪刀來幫你的忙喔!)

DSC09190.JPG

修正到適當的大小 (概略即可,無須太過於合身,因為小地方都可以用塞的)

DSC09192.JPG

然後我們再將原廠的地毯蓋回去~

DSC09193.JPG

至於原廠的那層防塵塑膠套要不要拆除,就看各位車友自己的意願囉 ^_^

DSC09202.JPG

若是遇到要鎖螺絲的地方,建議將該處挖洞,待會滑軌要鎖回去的時候,才會比較容易鎖!

DSC09219.JPG

上述動作完成後,我們再將第二排座椅擺回去吧!

讓我們先固定腳踏板處的這顆螺絲....但建議一開始先不要鎖太緊喔!暫時先固定即可~

DSC09203.JPG

再固定座椅上的螺絲...

DSC09206.JPG

若是第二排座椅的固定螺絲無法準確的對準,那麼您可以將腳踏墊處的螺絲鬆開一點,這樣會比較容易鎖上!

DSC09205.JPG

等第二排平面處的螺絲都鎖好之後,相關的護蓋就可以蓋回去囉!

DSC09216.JPG

接著將第三排的座椅滑軌裝回去...(方向性要注意喔)!

DSC09223.JPG

接著再將此處的固定螺絲鎖回去 ^_^

DSC09228.JPG

Ya...完成囉 ^_^

DSC09230.JPG

再來! 我們將一開始拆下來的備胎室黑色隔板放回去,並用原本的小豆豆卡筍固定回去!

DSC09237.JPG

裝回原來的備胎以及鋪回原來備胎室隔板,呀呼~已經全面完工囉 ^_^

DSC09241.JPG

施工完成之後,小旭謊稱要帶著老婆出去兜兜風,於是把老婆跟小孩丟在第二排,然後跑了一趟省道,感受一下施工之後的差異,開沒多久,老婆就睡著了,沒這麼安靜吧 ~..~

延伸閱讀:

汽車轎車隔音 DIY 分享!自己做底盤隔音會很困難嗎?施作簡易教學示範 1/3 
汽車轎車隔音 DIY 分享!自己做底盤隔音會很困難嗎?施作簡易教學示範 2/3 
汽車轎車隔音 DIY 分享!自己做底盤隔音會很困難嗎?施作簡易教學示範 3/3

如果您覺得這一篇文章對您有幫助,可否為我按個讚或加入 ifans 家族粉絲團呢 ^^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文末叮嚀:

1.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按按""給個鼓勵或"分享"讓更多人看到唷 ^^ 
2.本文章屬本站著作權,可用網址分享轉貼,但嚴禁整篇盜取或全文轉載 ^^
3.順手回應留言,也算是給我一點小小的動力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您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