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丁丁之後,最近網路開始流行一組數字,他叫做「9527」,然而什麼是 9527 呢?? 他代表什麼意思?

根據小旭爸的明察暗訪,9527 這組數字在中文部分並沒有什麼特殊的諧音 (例如 5487 我是白痴,或是 5938 我就38),要了解這組數字,恐怕就要看您平常是否有認真看東森國片台,或是有認真研究周星馳文字集了。在粵語裡面唸 9527 的話,是唸為"9唔易7" (請用粵語發音) ,意思是指"小弟弟該硬的時候不硬",也就是「沒種」的意思。港劇「龍發威」裡面 ,鄭中基的警員編號也是9527 ,劇中基哥一開始問說能不能不要叫9527,就是因為這個編號有他隱藏的言文之意。

要說真正把這四個字發揚光大的,莫過於周星馳主演的「唐伯虎點秋香」,片中有一段是周星馳跑去華府當下人,巧妙的把員工編號 9527 變成自己的終身代號,讓 9527 除了是粵語中的沒種意思之外,又變成了形容一種卑微下人的意思,除了 9527 在粵語裡面有其意思,周星馳又將他運用在電影中,使得 9527 = 沒種的卑微下人 終此化為代表 (如星爺說的火星人 VS 地球一樣)。

所以阿....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喝水時也要記得常看星爺的電影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