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想用臥房裡面的那台 DVD 錄放影機進行影片播放的時候,赫然發現這台可以錄影的 DVD 播放器竟然已經無法退片,不管怎麼暴力或是拿東西鏟,都沒辦法讓光碟托盤吐出來,於是趁著今天放假在家的時候,就把它給....解剖了!!



但是比較慘的是,就算是把這台錄影機打開之後,這台該死的光碟機依舊死不悔改,說不吐片就是不吐片,火大之下又把它給拆了!! 



而在拆排線時發現......



勒....是 IDE 介面的光碟機耶!!  而且看他後面的連接排線以及音源孔等等,這....這不就是電腦用的光碟機咩!!



型號是 Lion 的 DDW-813S ,不過型號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壞了....可以直接丟掉!!



於是我到電腦房拿了一台閒置的 DVD 燒錄器,並且把他接到這台錄放影機上,但....他還是冷感。正想放棄的時候,赫然想起...會不會是 Jump 的問題呢?翻到後面一看.....



果然,原本是調整為 Slave ,我換成 Master 之後,就 OK 了。



再度接上電源,已經可以正常讀片了!!



播放影片正常!找一片空白光碟片進行錄影,也 OK,太好了! 這台 DVD 錄影機恢復正常了,嗚嗚~~感動呀!!



既然都正常了,那也該把這台被我拆光光的機器組裝回去了吧!不過原本電腦用的 IDE 光碟機也不能這樣就直接用,至少面板不能還維持原本的 SONY 吧 (雖然從 Lion 換成 Sony 好像也蠻棒的)。



所以我把面板給拆了.....



這樣的話,才可以裝回原本的面板,恢復成原本的樣子。



把原本的 DDW-813S 光碟機,與我從電腦房拿的閒置 DVD 燒錄器相比,除了外觀之外,其他幾乎都通相同。



就算把兩台的外殼都脫掉,它們還是長的一模一樣,所以這台 DVD 錄放影機內的光碟機等於電腦的光碟機,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但由於 DVD 錄放影機的原光碟固定方式與電腦的固定方式不同,所以這四根固定腳座並無法直接拿來用。但若是固定的問題沒有解決,總不能讓替換的光碟晃來晃去啊...



於是我在最大的兩個固定點上,找來時速 120 公里拉扯也不會掉的 3M 汽車用雙面膠,在這兩個地方黏上....



接著把電腦用的光碟機按照原本的孔位,仔細瞄準之後放回去.....經過修改面板上的幾個塑膠溝之後,這台 DVD 錄放影機終於恢復了昔日的健康....而我也終於可以在臥房裡面躺在床上獲得快樂了 ^^"



為了以防萬一,在最後蓋回機蓋之前,再次進行測試,確認播放都沒有問題....



播放起來非常正常,嗯~~很好! 不過這樣想一想的話,之前房間曾經有兩台 DVD 播放機,都是因為讀不到影片而被我淘汰,會不會.....他們也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恢復健康嗎?你家裡也有光碟播放機壞掉的嗎?也許可以試試看喔 ^^

延伸閱讀:

2008.12.05 用閒置的電腦硬碟,救回了硬碟型錄放影機....

信旭 97.0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