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你的 iOS 7 有出現天氣嗎?這個問題也頗多網友詢問!以往在 iOS 6 裡面直接下拉通知中心就可以看到天氣,怎麼現在不見了呢?在 iOS 7 的精簡設計風吹入之後,連"天氣"這件事情也精簡了,通知中心裡面的天氣變成「僅有文字」顯示,這樣的方式是否好用恐怕見仁見智,但如果您的"天氣"連跑都跑不出來,這該怎麼辦呢?

一、請檢查是否開啟定位中的天氣

iOS 的天氣偵測,都會使用定位功能來偵測你的所在地,然後給你在地的天氣資訊,如果你是用升級的方式來到 iOS 7 ,那麼你要檢查一下「定位」功能裡面的天氣是否有開啟唷!

步驟:【設定 > 隱私 > 定位服務】,請先確定您是有開啟定位的!接下來看看底下的「天氣」是否也有將定位功能開啟!

z004

二、進入「天氣」這個內建的 APP,讓天氣軟體執行,取得天氣與地區資訊!

z005

很多人沒有先做這個動作,導致下拉通知中心時總沒看到"天氣"而困擾的,記得先進入天氣軟體中讓他跑一下唷 ^^

三、確認"通知中心"裡面有開啟「今日摘要」

這個選項您也要確認一下,使用 iTunes 新灌的系統基本上是沒問題,但如果是用手機直接 OTA (Over the Air Technology)升級的話,就容易發生今日摘要為關閉的狀況!

步驟:設定 > 通知中心 > 今日摘要,請開啟!

z001

四、下拉"通知中心",進入「今天」的選項中

天氣的功能是躲藏在「今天」的分類裡面,所以記得切換到"今天"那個欄位中,才會看到氣象唷!第一次運作時要確認網路有通,並且稍微等約 10 秒即可取得天氣資訊!

z003

點選文字之後即可進入圖像化的天氣軟體中,如果你想增加更多地區的天氣狀態,可以點選右下角的「三」來進入列表,在列表中你可以做地區的增減,以便利未來您查詢各地區的天氣狀態!

z006

這好用的功能您一定要擁有.....試試看吧!如果以上特定調整完之後都沒有出現,那麼.....重新開機試試看!

重新開機的方式:同時按住電源鍵與 Home 鍵,大約十秒之後出現白色蘋果圖案,即完成重新開機的動作!

看看網友的討論:

加入 ifans 的 Google+ 專頁

 

加入 ifans 粉絲團:

喜歡「ifans」嗎?歡迎您點下面的「讚」加入 ifans 相關粉絲團,隨時掌握「ifans」最新貼文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